做系統時進入BOIS裡各項都什麼意思?

2023-05-17 01:00:03 字數 3306 閱讀 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ytlyjforever

bios features setup(bios功能設定)圖3

enabled是開啟,disabled是禁用,使用page up和page down可以在這兩者之間切換。

cpu internal core speed:cpu 當前的執行速度;

virus warning:病毒警告;

cpu internal cache/external cache(cpu內、外快速訪問);

cpu l2 gache ecc checking (cpu l2『第二級快取』快速訪問記憶體錯誤檢查修正);

quick power on self test(快速開機自我檢測)此選項可以調整某些計算機自檢時檢測記憶體容量三次的自檢步驟;

cpu 更新 data(cpu更新資料功能);

boot from lan first(網路開機功能)此選項可以遠端喚醒計算機。

boot sequence(開機優先順序)這是我們常常調整的功能,通常我們使用的順序是:a、c、scsi,cdrom,如果您需要從光碟啟動,那麼可以調整為only cdrom ,正常執行最好調整由c盤啟動。

bios falsh protection(bios寫入保護);

processor serial number(系統自動檢測奔騰3處理器);

swap floppy drive(交換軟碟機碟符);

vga boot from(開機顯示選擇);

boot up floppy seek(開機時是否自動檢測軟碟機);

boot up numlock status(開機時小鍵盤區情況設定);

無效matic rate setting(鍵盤重複速率設定);

無效matic rate(chars/sec,位元組/秒);

無效matic delay(設定首次延遲時間)

security option(檢測密碼方式)如設定為setup,則每次開啟機器時螢幕均會提示輸入口令(普通使用者口令或超級使用者口令,普通使用者無權修改bios設定),不知道口令則無法使用機器;如設定為system則只有在使用者想進入bios設定時才提示使用者輸入超級使用者口令。

memory parity check:如果機器上配置的記憶體條不帶奇偶校驗功能,則該項一定要設為disable,目前除了伺服器外大部分微機(包括品牌機)的記憶體均不帶奇偶校驗。

怎麼進入bois?

2樓:du小胡

1、在出現上圖時,選擇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及u盤,那麼可以將主機板恢復為出廠設定,如下圖:

其他方法:進行bios放電,如果是筆記本還在保修期內,那就建議送修。

3、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只有u盤,那麼就可以進入u盤pe,將硬碟分割槽表轉換成mbr分割槽。

4、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的存在,如果有硬碟也有u盤,可以償試從u盤啟動,如不能啟動,則進入u盤pe,在pe中檢查是分割槽**式是否為mbr,如果不是,就先轉換為mbr,然後再安裝ghost系統。

電腦啟動後怎樣進入bois?

3樓:令可佳少藏

每台電腦進入bois的方法都不同,有的是按f1有的按f8等等好多,你可以按delete這個鍵一般都應該能進去的,你試試看吧。

怎麼進入bois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裝系統不會改變進入bois的熱鍵,可能是你鍵盤有問題,或者按得時機沒捏準,那個熱鍵出發的時間段很短,以前是del的話,如果沒在bois裡做過修改應該還是它,再試驗幾次吧,只試驗del,方向鍵那裡的del不行試驗下數字鍵那得。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放電:把你電腦的電源段卡,再把你主機板上的電池(圓圓的、薄薄的)拿下來,放5分鐘,在安上。試試能不能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del鍵是不是壞了?你的系統在重新安裝也不可能把bios程式修改了。

建議:換鍵盤。

電腦開機後直接進入bois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開機時直接進入bios的主要原因是主辦bios的設定出現了問題。有些電腦的主機板在設定的時候為了能夠更加人性化所以加入了許多其他的功能。

當bios的設定不正確時重啟電腦就會自動進入bios。

解決方案:既然是bios的設定引起的,那麼只需要在bios裡面設定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當電腦開機進入bios後,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等類似字樣的選項,選擇完畢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怎樣進去bois?

8樓:七彩虹科技****

方法一:ami公司開發的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或esc鍵。

方法二:phoenix 專用bios多出現於膝上型電腦或品牌台式電腦電腦,如戴爾dell,開機時按下f2鍵。

方法三:compaq bios多出現於惠普的康柏膝上型電腦或台式電腦電腦,開機時按下f10鍵。

在bios設定主頁面中,通過方向鍵選中standard cmos features選項,按enter鍵進入bios的標準設定頁面。bios設定之前,有必要知道一些控制鍵位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重新安裝系統,要進bios設定y盤啟動。

開機時按del鍵進bios。

BackTrack5進入系統時我應該選那個啊要怎麼樣才能進入系統啊?我用U盤做的

選第乙個選項啊,意思是預設文字介面。進入後,等出現login 輸入使用者名稱 root 密碼 toor 登入後,想進入圖形介面,輸入startx,回車,ok backtrack text default boot text mode 預設字元方式啟動。backtrack stealth no net...

為什麼我在進入XP系統時找不到GHOST映象

因為映象放在乙個隱藏分割槽了,或者是乙個windows未載入分割槽。這樣windows的下病毒什麼的,當然也包括你自己的誤操作都不會搞壞ghost的備份,安全性高了。那是防止刪除以及病毒 所以深度隱藏的 你要是想拷貝出來 點選映像 管理 考到其他地方就是了 這樣呢 你還可以 備份另外乙個系統覺得不好...

小公尺不是雙系統嗎,進入另外乙個系統時要雙清嗎

小公尺手機是雙系統,進入另外乙個系統要不要三清要根據情況來定的,不是雙清是三清。1 小公尺手機的系統是miui系統,miui系統可以不斷的公升級更新,但是有時候更新後的系統會覺得不好用,希望回到公升級前的系統,所以小公尺就設計了雙系統,可以自由切換使用公升級前和公升級後的兩個系統。2 切換系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