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國防觀念

2021-03-04 06:16:05 字數 512 閱讀 3306

1樓:鑽石利劍

培養當代大學生國防觀念應從三方面入手:

一是提高學生在各種場合自覺維護國家利益的能力。

二是按照**印發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要求:「要引導人們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熱愛祖國、報效人民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祖國利益、民族尊嚴為最大恥辱。」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昭告世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動力。

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倡導一切進步思想和先進文化的永恆主題。

三是樹立國家主權、國家利益和****問題三種意識。這是關乎國家的全域性性戰略問題,也是人民利益的根本依託。注重培育和提高大學生的這三種意識,既是國防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國家賦予新時期高等教育的任務。

軍事題:作為當代大學生,怎樣增強國防觀念為祖國做貢獻

2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作為當代大學生,響應全國號召。去從軍服兵役。條件符合。多看一下增強國防觀念為祖國貢獻的書籍和報告,活動。你供參考。

當代大學生應具備怎樣的法律意識?大學生應該如何增強法制觀念

來學習法律,就是要了解我國的現有源法律,明確法律中要求我們的義務和權利,了解相關的執法部門和執法機構,嚴格要求我們的行為,要個規範我們的行為,努力履行我們應盡的職責,當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時,要學會用法律 保護自己。學習法律還要明確法律是什麼,法律的內容是什麼,法律的意義是什麼,法律怎樣規定人的行為等...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肩負歷史使命

當今時代,我國大學生的歷史使命具體可以概述為以下3個方面 1,繼往開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傳承歷史,開創未來。當代大學生要擔當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任,實現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愛國理想。2,勇於創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是世界最早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然而,成...

大學生應具備哪些心理素質,當代大學生應該具備哪些心理素質?

首先是做人,然後是更高的要求 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謙虛,且忌心浮氣躁,眼高手低!知道這些就後,其他的慢慢就明白了!大學生應具備什麼素質,很多素質,相信你也知道一些,不過現在大學生最應該具備的是抗壓的能力,畢業找工作難,沒畢業呢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