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青年應該做些什麼?20歲的年輕人該幹什麼?

2023-05-17 00:35:04 字數 5608 閱讀 9911

1樓:singapore小帥

1.要留意報紙、雜誌邊角處的廣告——這也許在你的人生中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2.參加一次競選,為競選而東奔西走——在那裡會有一些你日常生活中無法得到的東西。

3.將想做的事情整理得有條不紊。

4.向自己奮起挑戰,為拿到十個以上的資格證書而奮鬥。

5.尋找自己理想的人生模式。

6.去會會職高位尊的人。

7.開始做一次劇院中的引導服務生——在引導客人的同時,對照想像一下自己的將來。

8.與父母親一同去旅行——這是培養重視家庭及人間親情的開始。

9.自己創作一首歌。

10.一年之內讀破萬卷書。

11.將一件電器品完全分解並重新裝上——從自己組裝過程中感悟人生。

12.每日完成一頁手稿。

14.在與外國人對話時,要始終保持你的自信。 15.每日反省自己的失禮之處。

16.對自己所下的決心要經常加以檢討。

17.做不幸者的朋友。

18.體驗一次精疲力竭的感覺——你的潛力要靠自己去發掘。

19.從頭至尾讀完一部完整的書。

20.要欣賞那種心跳的感覺。

21.在你的庭院中栽一棵小樹——可使你學會重視生命。

22.會一會使你感到畏懼的人——見到不平凡的人會使你發現另乙個自我。

23.要敢於面對使你感到緊張的人。

24.做乙個生活目標的不孝者——你的人生不屬於你的父母。

25.試與十年後的自己進行對話。 26.去最危險的職業現場。

27.給自己留點屬於自己的空間——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會擴大你的生活空間。

28.做一本自己的詞典——用獨自的視角創造乙個獨自的世界。 雖說其中一些觀點與我們不能苟同,但它們可以從某些方面給我們的年輕人以有益的啟示。

2樓:網友

如果還是學生,那就以學業為主,為今後出社會打下基礎,要是剛步入社會,那麼要好好為自己列個計畫了,計畫可以分兩步,乙個長遠的目標,而後就是為完成長遠目標而分列的細節計畫,訂下計畫就馬上付諸行動吧,不要等到三十的時候後悔二十歲沒有好好把握。

3樓:代斐勞彭丹

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好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

4樓:辛儂庾嘉誼

想想自己的生活,去奮鬥。

5樓:根子陰

當高中學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0歲的年輕人該幹什麼?

6樓:娛樂周伯通

20歲的年紀應該還在讀書,所以20歲的年輕人應該去讀書,不要想著打工,先把學歷提高,以後打工的日子長著呢。

7樓:專治囂張

學習年輕時擁有最大的資源就是時間和快速學習能力,利用你的一切資源,去學習一切能學習的東西,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武裝自己,三十歲一定不惑。

8樓:陳陳

2o歲的年輕人正應該努力學習,認真充電,學習專業文化知識,為將來的前途打好基礎,學習還是再學習,為自已前途而奮鬥。

9樓:附加費發射管

20歲的年輕人應該要多學習,多學習才能長本事。對呀,走到社會上就會走好工作。

10樓:濮千凡

年輕人不喜歡求學嗎,刻苦學習,努力學習並且多到社會上歷練歷練。

20多歲的年輕人應該幹什麼?

11樓:1314愛的他

那要看你學的是什麼。

你會什麼。你會幹什麼。

找工作不是看什麼職業。

適合你。回。

而是答看你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自己首先要嘗試做喜歡的工作。

就算是剛開始工作。

或者這樣工作自己不喜歡。

也要克服掉。

做任何事都要從基層開始。

20歲已經不小了。

最適合上班,積累經驗。其實很年輕人都認為自己很了不得。出於年少輕狂的原因,並不了解社會的複雜程度,所以總是在一件事上浪費時間。

不如老老實實的學習,積累經驗,等時機成熟,在去創業。也不會有走那麼多的彎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年輕人,來如果有比較明確的行業源和崗bai位傾向那是最好。但du現實中見過太多不zhi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小夥伴,他。

dao們實際也很優秀,只是比較迷茫,讓他馬上就擁有乙個夢想也不太現實。

我覺得,按照接觸什麼人找工作比較靠譜。

最好從事能夠有機會接觸大量專業人員、中高層管理者、高淨值人群甚至業界大牛的工作。這些工作其實不難找,比如行業集聚地區的專業技術崗位,還有更多的就是房產經紀、客戶經理、售前諮詢等各種帶有一定銷售性質的職業。即使留在家鄉進入機關事業單位,也可以到招商引資、經濟服務等部門。

這些可都不是清閒、穩定的「好工作」。

我總有乙個觀點,不要指望哪天結識了一位牛人,對方就能慧眼識英才幫自己一把,那是可遇不可求,最好在心態上就當那只是傳說。

接觸牛人的意義在於,我們通過與牛人交流,甚至只是聽他們之間交流,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因為他們見多識廣,在某些領域擁有極深的造詣,並且手中還掌控著大量優質資源,他們思考問題的廣度、高度和角度是我們從未汲足的。

當我們通過努力學習、思考和行動,能夠更加接近牛人的境界時,才可能具備與其對等交流甚至合作的資本。

覺得自己是千里馬就要經常出來練練,窩在馬廄裡伯樂永遠都發不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前行。

很多人到了20多歲,生活慢慢穩定之後,會進入一種「靜止」的狀態。覺得眼前的生活回已經還不錯了答,不想再去拼,不想再有變動,為自己的懶惰找乙個「知足常樂」的藉口。要知道,社會在不斷進步,凡是一切靜止不動的東西,必將更不上時代的腳步,最後被淘汰掉。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對烹飪類copy的專業感興趣嗎bai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du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

zhi燥 學習這些來dao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6樓:職場與親子情商

‍‍1、切勿過度矯情,浪費光陰

好像20幾歲的年輕人都有乙個通病——矯情。可謂矯情,遇到一丁點大的事就覺得自己歷經天下滄桑事,每天一副深沉無比,總覺得全世界與你格格不入,任何人都無法理解你,矯情這東西說到底自以為是和太過無事。‍‍

可是,當你出到這個社會,就會發現社會上幹正事的人還是很多的,別人都沒空搭理你,你就可以結束自己的「戲精」之路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再矯情,也沒人為你買單。

你才20幾歲,是,你年輕,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你再這麼矯情下去,你的時間就給你耗光了,幹什麼都幹不成,還說別人:「你不懂我」,這時候,你就相當於乙個鹹魚,空想力無敵而執行力無比低下。

乙個建議:多讀書,少發狀態,多幹正事,少以為自己獨一無二。

2、不斷試錯,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

20多歲,初出茅廬,也許根本不清楚自己的目標,這個時候就要不怕試錯,去探索這個社會,也許很多東西都是虛的,但是你的經歷是實實在在的,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財富。

不能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試錯的同時,你也在慢慢明晰‍‍自己想走的真正的道路。這時,你就應該盡全力去追求、拼搏,因為美好的生活都是靠打拼出來的。‍‍

17樓:康農繆迎曼

這個年齡段正是熱血青年,努力幹事業的**時期。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是講究技術的,無論你的年齡是大還是小,只要你有用乙個愛學愛鑽研的心都可以學這個專業的。

20歲青年適合學什麼?

19樓:石家莊新華陽汐

適合學的技術有汽修專業、廚師專業、網路維修、電腦it技術、會計專業、裝修等。有些行業熬的是時間,年輕人應該有些理想和追求,做自己的一番事業或家業。

汽修專業: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廚師專業:廚師不僅僅有中式餐飲還有西點廚師,近幾年西式餐飲都比較受歡迎。這個行業有些是包吃包住,現在這物價,這兩樣乙個月都要省幾千塊,是比較不錯的高薪職業。

特別是西點廚師,對於男孩女孩來說都比較合適。

電腦it專業:學計算機技術,有設計方向和資訊科技方向,設計方向如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動漫遊戲設計,室內家裝,家具設計,園林設計,ui介面設計,建築設計等等,資訊科技方向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程式設計,**開發建設,網路運營,vr、大資料、人工智慧等。

化妝專業:化妝是一件簡單易上手的事情,學習多以實操為主,相信也是很多女孩的興趣愛好。前期門檻低,簡單易學,但是後期需要善於積累經驗。

會計專業:會計工作環境好,薪資也可以,一般工作比較穩定,是很多追求穩定的女孩男孩的理想職業。就業範圍比較廣泛,幾乎每家公司都需要。職業資格等級明確,越高的級別,就業一般都越好。

學技術首先看自己興趣愛好,知道你喜歡什麼專業,這個很重要。舉個例子:現在網際網路專業比較好,但是你不喜歡,那你就不能學,即使學了也不專一,技術不全面,沒有深度。最後沒有發展。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20歲的話,差不多高中畢業了,一般不建議直接去打工,年齡小,容易被欺負,可以去正規的地方學習技術,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女生可以學習西點,現在幼師都還不錯的,有個技術在手,還是可以的。

22樓:不歡而散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開發、網際網路運營與創客、建築表現大師,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2023年了,20歲男生應該做些什麼,幹什麼有意義,如何提公升自己成為優質男,20歲應該幹什麼

當然是要多學一些知識。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關係。然後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最好。這個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性這樣的職業,所以說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去學習什麼,讓自己有一技之長。你家庭條件那麼好,讀那麼多書幹啥啊,回去打理生意吧。20歲很年輕,應該去學習,去學校,多學習,掌握本領。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ba...

男生20歲應該做些什麼讓自己強大起來,這個男生你們覺得優秀嗎,怎樣提公升自己呢

不斷去嘗試新來的東西,不斷學習。源其實很bai多東西是和學 歷沒有關係du的。人的層次和zhi學歷是不成正比的。但是也dao不是說學歷一點兒用沒有。主要還是在於自己平常生活中的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而且我覺得看書的話應該是多方面涉獵的。如果只看人際交往的書,那麼就帶著很強的目的性。人的交往方...

3 6歲的孩子德育教育應該做些什麼

一 萌發幼兒對祖國的愛對祖國的愛是人類的美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和珍貴遺產,它是成才的巨大推動力,從我國的科學家 數學家李四光 華羅庚 身上都能看到愛國情思的巨大力 量。對幼兒來說,培養他們對祖國的愛,要從身邊做起。蘇霍林基要求他的學生,首先要愛媽媽,他說 如果乙個孩子連他媽媽也不愛,他還會愛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