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高二物理題!!物理高二題!

2023-05-16 22:50:04 字數 3985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題目中,電荷從a點沿直線運動到b點是假設條件。需要討論的是這個過程,而不是如何實現此過程。從a點直線運動到b,電荷肯定要受到其他力的作用。

因為質點沿直線運動,其合力方向必定與運動方向一致。

題目沒有敘述清楚,讓你想複雜了。

第二道題目答案是真確的。這種題目應該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情況去驗證,比如說可以用勻強電場做以驗證。假設a, b, c, 沿直線分布,且ab與電場強度方向一致,你可以自行分析一下。

普通情況下也是這樣,電勢能為標量,在確定的電場內僅與電荷所處位置有關。

2樓:仍宵雨

第一題答案正確:(1)(3x10^-5)-(

8x10^-5 (2)(3)太簡單了,實在找不到可以的地方。你可以想象o電勢點為數軸零點,做負功,負電荷電勢能增加,向數軸正方向移動,反之向負方向移動。

第二題:(1)mb方向不受力,沒有力做功。(2)功根據公式s=vt,只要有速度和時間就可以有位移不一定要受力。

物理高二題!

3樓:譚銀光

解析:把金屬棒ab看作內阻為2r、電壓值為e=blv的電源,軌道上下兩端的兩個電阻看作外電路電阻,這樣總電阻為,流過金屬棒ab的電流為i=e/2.

5r=blv/,金屬棒ab消耗的電功率p=i2·2r=(blv/,可見,金屬棒速度最大時,消耗的電功率最大。

金屬棒上滑過程中,將動能逐漸轉化為自身重力勢能和電路中的電能,所以速度逐漸減小,金屬棒上滑的初速度最大;在金屬棒上滑的整個過程中,軌道上、下兩端電阻釋放的焦耳熱相等,均為q,金屬棒消耗的電能應該是8q(因為(,所以i2·2r·t=8q),所以,電路中消耗的電能為10q,所以金屬棒上滑的初動能為m(v0)2/2=10q+mgh,(v0)2=(10q+mgh)/m,將其代入p=(blv0/可得。

pm=4·(bl)2·(10q+mgh)/(

4樓:匿名使用者

(1)贊同譚先生的做法。

2)需要附加條件:軌道光滑,磁感應強度b已知。

急求 高二 物理題!

5樓:and狗

1、加速過程由動能定理有。

u1e=(1/2)mvo²,解之得。

電子剛進入平行金屬板時的初速度vo=√(2u1e/m)2、因為電子從兩板正中間垂直電場方向射入,所以偏轉距離=d/23、電子在偏轉電場中做類平拋運動,在垂直於極板的方向上做勻加速運動,加速度a=u2e/(md)

在偏轉電場中的執行時間t=√=d/a)= d√[m/(u2e)

在平行於極板的方向上做勻速運動,平行金屬板的長度l=vot=√(2u1e/m)*√d/a)= 2u1e/m)* d√[m/(u2e)=d√(2u1/u2)

6樓:匿名使用者

①e*u1 = 1/2)*m*v0平方。

v0 = 根號(2e*u1/m)

y = d/2

e = u2/d

a = e*e/m

y = 1/2)*a*t平方。

l = v0*t

所以:l = 根號(2u1/u2) *d

高二物理題 急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說明如插圖,不明白再問。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圖示位置為計時起點,則在轉過 1 / 4 轉的過程中,線圈的電動勢瞬時值是。

e=b*2π n*l^2* sin(2π n t )

1、求熱量時,可通過交流電的有效值來算。

從上式可知,在從圖示為置起轉過1/4轉的時間內負載電阻r上產生的熱量等於在乙個週期(設想整個空間充滿磁場時的交流電)內產生熱量的 1 / 4 。

所以,所求熱量是。

q=i^2*r*( t / 4)={b*2π n*l^2 / 根號2)] r }^2 * r* [1/ (4n) ]n*π^2*b^2*l^4 / 2 r )

2、從圖示位置起轉過1/4轉的時間內通過負載電阻r的電荷量為。

q=∫ i dt=∫ b*2π n*l^2 / r) *sin(2π n t ) dt ,t 的積分區間是從0到 (t / 4) ,t=1 / n

得 q=- b*l^2 / r) *cos(2π n t )

把 t 的積分區間從 0到 [ 1/ (4n) ]代入上式,得。

所求電荷量是 q=b*l^2 / r

3、電流表的示數是顯示電流的有效值。

示數是 i=[ b*2π n*l^2 / 根號2)] r=(πn*b*l^2 / r )*根號2

9樓:一級木納

上面兩位都是大才人物。這裡利用磁通量求平均值,比較容易一些,平均電動勢e=△фt=l²b/t

轉速為n 轉速是n圈每分鐘,那麼1/4轉的時間t=60/4n=15/n秒。

電流i=e/r=l²bn/15r ①1/4轉的時間內負載電阻r上產生的熱量q=i²tr=l²b

1/4轉的時間內通過負載電阻r的電荷量q=it=l²b/r

電流表的示數,是乙個變值了,是乙個餘玄變化,從峰值到零,如只求有效值就是峰值除以根號2

i=b×2πn×l²/√2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過1/4轉指的是他的平均值,不能用瞬時值計算,即e=△фt。剩下的就和閉合電路的計算一樣了!

高二物理題!急!!!

11樓:網友

靜電力做過與路徑無關,p-q減少160j動能轉化成96j電勢能和64j內能;

接下來物塊繼續往右運動知道動能等於零,動能再減少40j,其中24j轉化為電勢能,16j轉化為內能;

最後,物塊從動能等於0的位置返回p點,電勢能減少(96+24)j,其中又有80j轉化成內能,所以最後動能為40j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動能定理: 知:電場力做功-96j,摩擦力做功。

當動能減為0時,電場力總做功-120j,摩擦力總做功-80j。所以,結果是40j。

一道高一物理題!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麼複雜嗎?

以車為參考系,人的速度一樣,回來時1分鐘,去找錢包也是1分鐘啊。

地面參考系就複雜了。設車v,旅客在車上相對應車的速度大小是△v,衛生間與座位的間距為x。

從衛生間回來時人的速度為v+△v,則去衛生間就是v-△v,錢包的路程回來時 v*1,去找時,v*t,都要減去的。

x=(v+△v)*1-v*1=△v*1

x=(v-△v)*t-vt=-△v*t

x=x。來回距離一樣。

則t=1.

14樓:網友

火車前進的方向為正方向。

衛生間相對座位在正方向。

v-v表示旅客相對地面的速度。

v-v)t表示旅客向後走的位移。

vt表示火車向前行駛的位移。

v-v)t+vt就表示衛生間與座位的間距同理可得。

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o(∩_o,也別忘了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因為是以地面為參考的,所以t秒後,衛生間相對地面前進了vt,而人則前進了(△v+v)t,所以x=(△v+v)t-vt=(△v-v)t+vt

之後,等人走到衛生間時,衛生間相對前進了vt』,而人則前進了(v-△v)t『,所以x=vt『-(v-△v)t』=(v+v)t'-vt'

如果以火車為參照物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計算了。

16樓:

加(減)號左邊是人相對地面固定參照物的移動距離,右邊是火車相對地面固定參照物的移動距離,這樣你就明白了吧。

17樓:網友

x=(△v-v)t+vt 此式是旅客回來的情況,(△v-v) 是旅客相對列車的速度。x=(△v+v)t'-vt'此式與上式相同,(△v+v)也是相對速度。本題直接用列車為參照物最好,旅客的來回速度相同,所以時間相同。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根據楞次定律推論,1增反減同。2來拒去留。3來縮去擴,本題你掌握不紮實的為來縮去擴知識點,根據題意b線圈有收縮趨勢,因此a線圈產生的磁感線穿過b線圈的條數增大,根據b線圈產生的感應電流順時針推知b線圈的磁場垂直紙面向裡,因為a線圈磁感線條數增加,因此b產生的磁場是阻礙作用,因...

高二物理試題題目,高二物理題

根據動能定理求出小球到達最低點的速度大小,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環對小球的彈力大小,從而得出小球對環的壓力大小。解題過程如圖 1 設a棒下滑到c時速度為v0,由動能定理,mgh mv0 2,v0 4m s 由於ab棒組成的系統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動量守恆,有mv0 2mv,v v0 2 2m s 2 ...

兩道高二物理題拜託了速度啊要過程

1.取向左為正 則初動量 pa 1 10 10 pb 3 20 60 末動量 1 12.5 12.5 pb 3 12.5 37.5 變化量 pa pa pa 22.5 因為是正的,所以向左 pb pb pb 22.5 因為是負的,所以向右 2.初動量為 p0 3 10 30 末動量為 pt 0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