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試題題目,高二物理題

2021-07-31 06:25:36 字數 4672 閱讀 9322

1樓:

根據動能定理求出小球到達最低點的速度大小,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環對小球的彈力大小,從而得出小球對環的壓力大小。

解題過程如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設a棒下滑到c時速度為v0,由動能定理,mgh=mv0²/2,v0=4m/s

由於ab棒組成的系統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動量守恆,有mv0=2mv,v=v0/2=2m/s

(2)初始狀態下只有a棒的重力勢能,結束狀態下有內能q和兩棒的動能,由能量守恆,

mgh=q+1/2*2mv²,q=4j

(3)設a棒從c點進入磁場到二者共速時間為t,取向右為正方向,對a棒使用動量定理,

-bilt=m(v-v0),q=it=1c(4)要使兩棒不相碰,臨界條件為當兩棒共速時距離恰好為0。

由q=δφ/r得δφ=qr總=bδs=bldd=qr總/bl=1m

高二物理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是有電阻的,把ac這一段導線的電阻記作r1,bc這一段導線的電阻記作r2,cc』之間電阻記作r3。

因為ab、a'b'規格相同,ac、a'c'長度又相同,所以a'c'的電阻也是r1,b'c'的電阻也是r2

在aa'加90v電壓,bb'端測得電壓72v,因為電壓表可看成是理想的,即bc和b'c'沒有電流,所以cc'的電壓就是bb'的電壓,也是72v

r1、r3、r1三個電阻串聯,電阻電壓跟電阻值成正比,那麼就有 (r1+r3+r1)/r3 = 90/72

同理,在bb'加電壓的情況有 (r2+r3+r2)/r3 = 90/45,

解這兩條方程得到 r1/r2 的比值,導線電阻跟導線長度成正比,所以這個值也就是兩段導線長度的比值,又知道導線總長度,就可以算出每一段的長度了。

4樓:

看題目 因為是水平光滑的地面一次放著10塊相同的木板,動能是一題的所以是10 當滑過了第一塊木板,那還剩下9塊木板,第一塊木板已經不受影響了 所以變成了9

5樓:

用搜題工具能搜出來,答案告訴你!

6樓:遠東唯愛欣凌

ac相距0.4km。

高二物理題目,如下圖?

7樓:來生一根藤

子彈射木塊,子彈與沙箱應用動量守恆定律,

mv。=(m+m)v m為子彈的質量,m為沙箱的質量。帶入資料的得v=1.4m/s

第二問損失的機械能=mv²。/2-(m+m)v²/2=438.06j第三問設子彈的速度為v1,子彈射沙箱動量守恆mv1=(m+m)v2 ,沙箱從最低點到最高點用動能定理-2(m+m)gl=(m+m)v3²/2-(m+m)v2²/2

沙箱要想能通過最高點(m+m)g=(m+m)v3²/l

高二物理 關於磁場的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ii中磁感應強度改變在迴路中產生了感生電動勢,棒ab在區域i中受安培力作用靜止。

高二物理磁場試題

9樓:秋_軒

a。首先直線飛行不偏轉必須達到受力平衡

粒子在電場中的受力特點是與電場方向平行,而在磁場中的受力特點是與磁場方向垂直,且與運動方向垂直。

電子帶負電,受到電場力豎直向上,為達到平衡,所受到的磁場力必須豎直向下。

電子在磁場中所受洛倫茲力f=qvb,其中v的方向為等效正電荷的運動方向(或電流方向)。根據左手定則,可判斷粒子運動方向水平向東,所受磁場力豎直向下。

10樓:和復犁韋

你這題出得有意思啊,真可惜當年沒碰到這麼有趣的題。

首先糾正一點錯誤:只有動摩擦力才隨著壓力的增大而增大,而這個是靜摩擦力,兩物塊間無相對滑動。靜摩擦力的大小是不能用動摩擦力的公式計算的,他只是使受力平衡,與壓力無關。

既然如此,加速運動導致所受安培力變大與靜摩擦力沒有直接的聯絡,因為這個靜摩擦力只是提供使物塊a加速運動的效果,根據牛二律:f=m*a,靜摩擦力大小是與加速度成正比的。

關鍵就出來了,題目說水平拉力是恒力,而安培力增大使得b物塊與地面間的摩擦力增大,這個摩擦力是動摩擦力,用你的公式算的。所以b物塊所受的合力--水平恒力拉力減去摩擦力就變得小了,因此加速度也就小了,所以a物塊加速運動所需的靜摩擦力也就小了。

高中物理題,要搞清楚概念啊。概念清楚受力一分析很好做。

11樓:節天千娟妍

選d的原因(我認為)

由於慣性,導體棒會在平衡後繼續偏轉,為保持平衡,再向回偏轉,由此在平衡位置來回擺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a 水平向東。

因為電場方向豎直向下 而電子受電場的力的方向豎直向上。 而磁場力可以抵消電場力 那麼受到的磁場力應該豎直向下 根據左手定則。 電流方向向西 而電子運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 因此向東。

高二物理瞬時速度題目怎麼做 10

13樓:沢崎朝美

lz您好

對於一道題

如果用詞是「求(運動過程)的速度「,或者顯著出現乙個時間範圍。這個速度都是平均速度

而假如題目中所提3秒初,7秒末之類時間點的名詞,所指速度一定是瞬時速度

總而言之,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微分,所以研判時間是乙個區域,還是乙個點,決定了這個速度是平均,還是瞬時!

高二物理試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目 因為是水平光滑的地面一次放著10塊相同的木板,動能是一題的所以是10 當滑過了第一塊木板,那還剩下9塊木板,第一塊木板已經不受影響了 所以變成了9

高二物理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mvo=mv'+mv

0.2×600=0.2×30+2v

v=57m/s

f-mg=mv²/l

f=2×10+2×57²/1=6518n

(2)i=δp=mδv=0.2×(30-600)=-114n·s,負號表示衝量方向與子彈速度方向相反

(3)動能定理,物體上公升過程只有重力做負功-mgh=0-mv²/2

10h=57²/2

h=162.45

題目有問題吧?估計子彈前後速度是600,300或60,30,方法應該沒錯。

16樓:摩皖禕

用動量守恆和向心力公式來解

具體資料你自己算吧,我困了

17樓:娶個名都難

說真的,高三的我看到就頭疼,除了作業,真心不想多做一道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考點:動量守恆,機械能守恆,衝量定理,圓周運動1)子彈穿透過程:動量守恆,mv1=mv2+mv,衝量定理,i=δmv=mv1-mv22)懸掛物體作圓周運動過程:

由重力和繩子的拉力提供向心力,則有:f=mv^2/r+mg

19樓:居平鞠凝丹

若進入磁場過程是減速運動,則當線圈全部穿過磁場時,安培力大於重力

進入磁場後,線圈只受重力,加速運動,則離開磁場時速度大於線圈全部穿過磁場時的速度,則此時安培力大於重力,做減速運動

物理 題目 高二 電場 20

20樓:阿根廷國家隊

分析:物體在ab段運動時,受到重力mg、支援力n1、滑動摩擦力 f(水平向左)、電場力qe(水平向右);在圓弧上運動時,受到重力mg、圓弧軌道的彈力n2、電場力qe。(1)設物體剛好能到達c點時,物體在c點的速度大小是 v1,則在c點時軌道剛好對物體無彈力作用,所以有(qe-μmg)* l1-mg*(2r) =m * v1^2 / 2動能定理(從a到c) mg=m * v1^2 / r (在c點,重力完全提供向心力)由以上二式聯立,得 l1=5 mgr / [2 * (qe-μmg) ] 將 qe=(3/4)mg 的關係代入上式,得 l1=10 r / (3-4μ) (2)設物體剛好能到達d點時,物體在d點的速度大小是 v2,則在d點時軌道剛好對物體無彈力作用,所以有(qe-μmg)* l2-mg*r =m * v2^2 / 2動能定理(從a到d) qe=m * v2^2 / r(在d點,電場力完全提供向心力)由以上二式聯立,得 l2=(qe+2mg)*r / [2 * (qe-μmg) ] 將 qe=(3/4)mg 的關係代入上式,得 l2=11* r / (6-8μ) (3)在(2)的過程中,在圓弧軌道上運動的階段,重力和電場力做功的總和為正最大時,對應物體的速度最大。

設物體在圓弧軌道的p點時速度最大(數值等於 vmax),p點和圓心的連線與水平方向夾角是θ,則有 tanθ=mg / (qe)=4 / 3 (注:把重力和電場力的合力 f合 作為乙個力看,當物體速度方向與該合力垂直時,速度最大,此時p點和圓心的連線與該合力方向重合) 由於在p點時速度方向與f合垂直,所以p點到圓弧最低點的高度是 h=r*(1-sinθ) 由 tanθ=4 / 3 ,得 sinθ=4 / 5,cosθ=3 / 5 所以 h=r / 5 p點到圓弧最低點的水平距離是 s=r * cosθ=3r / 5 從a到p,由動能定理 得(qe-μmg)*l2+qe * s-mg * h=m * vmax^2 / 2 將 qe=(3 / 4)mg ,s=3r / 5 ,h=r / 5 ,l2=11* r / (6-8μ) 同時代入上式,得 vmax=根號(65 gr / 20)=[根號(13 gr)] / 2

兩道高二物理題!!物理高二題!

第一道題目中,電荷從a點沿直線運動到b點是假設條件。需要討論的是這個過程,而不是如何實現此過程。從a點直線運動到b,電荷肯定要受到其他力的作用。因為質點沿直線運動,其合力方向必定與運動方向一致。題目沒有敘述清楚,讓你想複雜了。第二道題目答案是真確的。這種題目應該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情況去驗證,比如說...

高二物理題。關於電場

1 ab都帶電,所以不管外界電場時,ab見有排斥的庫侖力 題目中說ab靜止,所以是因為在外界電場中收到的電場力與庫侖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抵消掉了,由此可判斷出外界電場的大小和方向 2 先不看外界電場 中點收a的庫侖力,b的庫侖力可算出乙個合力,根據合力的大小和方向,將中點看成乙個點電荷,此時,不看...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根據楞次定律推論,1增反減同。2來拒去留。3來縮去擴,本題你掌握不紮實的為來縮去擴知識點,根據題意b線圈有收縮趨勢,因此a線圈產生的磁感線穿過b線圈的條數增大,根據b線圈產生的感應電流順時針推知b線圈的磁場垂直紙面向裡,因為a線圈磁感線條數增加,因此b產生的磁場是阻礙作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