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的過程和步驟,誰能幫助我,謝謝了

2023-05-16 22:55:02 字數 4074 閱讀 5058

1樓:楊喵喵

前期準備。乙個星期內不要洗髮。如果堅持不下來的話也要避免染髮當天洗髮。

因為洗髮後染髮對頭髮鱗片傷害很大。

正式染髮步驟:

首先,疏通你的頭髮。保證頭髮沒有打劫的部分。

然後。找軟一些的刷子,毛刷,可以讓您的親人,朋友給你一邊按摩一邊塗染髮膏。順序是,從髮梢向髮根一點一點的按照頭髮生長的方向輕柔的塗抹。

注意,絕對不可以粗暴的對待頭髮,用梳子暴力的疏通頭髮,會導致然後鱗片損傷,頭髮會像枯草一樣)

留出髮根大概5釐公尺的長度不要塗抹(因為髮根的頭髮容易上色,稍後再塗抹髮根,防止髮根的顏色過重)

接著,靜止等待頭髮變色。(這個時候不可以貪心,染色接近要達到的顏色就好)然後塗抹髮根。

注意,不要加熱,加熱容易導致頭髮染花】

最後,清洗頭髮。吹製八成幹。

染髮後乙個月後可以做焗油,不要相信理髮師說的馬上可以焗油,焗油過程中的加熱會導致染髮變色】

2樓:網友

染髮前一二天內不要洗頭,因為頭油可保護**不被染上髮色。

1,將買來的染髮液(劑)按一比一調和均勻,2,用細刷小心地將調好的染髮劑仔細刷在頭髮上,3,將染髮劑留在頭髮上20至30分鐘(視頭髮需要染的深淺,時間越長色越深)。然後按正常步驟洗頭。

自己染髮步驟

3樓:農村人天枰

1、先染距離髮頂3cm處的頭髮。

2、再染下半部分的所有頭髮,等待20分鐘。

3、染髮頂,把所有頭髮仔細的塗上染髮泡沫。

4、把所有頭髮都放在塑料發罩裡面,等待30分鐘。

分鐘後取下發罩。

6、用護髮素並把頭髮洗淨吹乾後即染髮成功。

4樓:瘋狂糖果屋

1. 混合染髮霜。

把染髮劑和潤膚劑倒入器皿中混合均勻,記得要帶上塑料手套。

2. 均勻上色。

先把最下方頭髮的黑色部分用染髮劑塗抹均勻。最下方的頭髮還有鬢角處是最容易染不到的地方,而且這部分的體溫比較低,不容易上色,一定要先染,頭頂是溫度最高最容易上色的地方,一定要最後染。

3. 加溫染色。

等染髮劑已經完全塗抹均勻以後,用保鮮膜把頭髮裹住,等待30分鐘左右。

4. 染後潔膚。

自己染髮很容易讓**沾到染髮劑,可以用棉布蘸菸灰或者肥皂水進行擦拭。

5. 徹底洗頭。

到了30分鐘以後把保鮮膜拿掉,用清水洗頭,等洗頭髮的水變淺以後用有護色效果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再將頭髮洗一遍就可以了。

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染髮膏準備好,現在市面上的染髮膏一般是會分為雙氧水和漂白劑兩個部分,需要自己去混合,那麼自己根據說明書上面的比例去混合就可以啦。

頭髮最好是在前一天洗過,不要上護髮素,如果頭髮不是很油膩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特意洗頭髮的。頭髮一定要是乾燥的,溼頭髮不上色的哦。

就是刷在頭髮上,這也是很有技巧的。如果染不好顏色就會不均勻很奇怪。如果頭髮都是乙個顏色,那麼從頭頂開始刷就行了,然後再順著往下面刷染髮膏。

如果頭髮是有新長出來的黑色和掉色的黃色,那麼建議先刷下面的黃色部分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塗黑色的部分。注意可以將頭髮分部分來塗,會塗抹的比較的細緻哦。

雖然泡沫染髮很簡單,但是建議最好是有人幫忙染,這樣出來的效果更好,畢竟自己看不到後腦勺的情況,萬一沒有染均勻那就不好了。

不論是補染還是第一次染,都建議像美髮沙龍一樣,把頭髮分成幾層分別染,不要嫌麻煩,這樣染得很均勻,不然有可能出現一些邊邊角角染不勻的情況,具體的分幾層染這個大家自己看情況確定,髮量多的多分幾層,不然很難染。偶已經換上了一件舊衣服了,建議大家換上舊衣服,或者使用乙個一次性披肩哦。

頭髮的黑色部分用染髮劑塗抹均勻。這邊要注意哦,很多人最下方的頭髮還有鬢角處是最容易染不到的地方,而且這部分的體溫比較低,不容易上色,一定要先染,頭頂是溫度最高最容易上色的地方,一定要最後染。用手像搓衣服一樣的揉搓一下。

先不要染之前已經染色過的頭髮。

第一次染好了以後,等待大概40分鐘左右的時間,這個時間不是一定的哦,根據每個人頭髮的情況,頭髮本身顏色淺或者細軟的,比較好上色,或者不想顏色太明顯的,時間可稍短一些,頭髮顏色烏黑或者很粗硬的,很難上色哦,這種時間要放的長一點,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讓閨蜜隔上10分鐘撥開頭髮看看,看下上色的情況,再進行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step 1 按原色挑選染色。

在染髮時一定要根據自己頭髮原來的顏色進行染色的挑選,不管是染深顏色還是淺顏色,都不能和自己原來頭髮的色調相差太遠,不然染出的顏色就會太誇張,不容易被別人所接受。

step 2 染前準備。

在染髮前要備好染髮劑,根據頭髮的長短以及厚度準備合適的染髮劑,避免出現染到一半染髮劑不夠用以及染髮劑太多而浪費的情況。備好染髮工具,在選擇工具時一定要選擇堅實耐用的,應該去正規的美容美髮工具店購買,防止因工具質量而影響染髮的程序以及效果。

step 3 顏色的測試。

在染髮前應該對配好的染料進行測試,選取頭部最底層的一縷頭髮先進行試染,如果顏色是你滿意的顏色你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染色工作了。

step 4 分層染色。

在染色時應該對頭髮進行分層分割槽的染,根據個人頭髮的多少分層也不同,頭髮多的人可以多分幾層,頭髮少的少分幾層,依自身情況而定。塗抹染髮劑時每層都要塗抹足量,保證每層頭髮都是相同的顏色,然後按照說明時間等待清洗。

step 5 補染髮根。

髮根的補染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既擔心塗抹的太多,又擔心塗抹的太少,所以補染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補染的顏色一定要與其他區域的顏色相同。髮根是在清洗前5分鐘來補染的,這極大程度上減少了髮根顏色與其他頭髮顏色不一的情況的出現。

step 6 清洗頭髮。

到了規定時間後就該清洗頭髮了,在清洗頭髮時一定要用溫水和弱酸性洗髮水來清洗,這樣不容易掉色,也避免了頭髮乾燥沒有光澤。

step 7 塗抹護髮產品。

在清洗完頭髮後應該為頭髮塗抹護髮產品,保證頭髮的營養,降低染髮劑對頭髮的損傷,塗抹完護髮產品後稍等幾分鐘對頭髮進行再次清洗。

step 8 打理頭髮。

在頭髮乾透以後應該用木質寬齒梳對頭髮進行打理,因為剛染完的頭髮非常脆弱,所以不應該用塑料梳子,防止靜電對頭髮的損傷。在染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細心呵護頭髮,使你的頭髮光亮柔順,綻放迷人光彩。

7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

以染膏1:1雙氧奶,例如:乙份染膏調以乙份雙氧奶在非金屬碗內攪勻,或以塑料搖杯搖勻。

2、第一次染髮的塗放。

a、把調和好的染膏塗在離頭皮2-3公分的發莖至髮尾上(建議調配時1份染膏加2份雙氧奶,上色效果更佳)

b、停放20分鐘(或加熱10分鐘)

c、再調和新鮮的染膏,塗放在髮根上。

d、停放15-20分鐘左右(或加熱5-10分鐘左右)

3、補染的塗放。

a、把調和好的染膏塗放在新長出的髮根部位,先塗放在白髮集中的部位,或是最需要染淺的部分。髮際的細幼頭髮可留到最後才塗放。

b、停放40分鐘(或加熱0-30分鐘)

c、髮色均衡:噴濕頭髮,將髮根處的染膏梳至髮梢,使顏色均勻一致,再自然停放10分鐘(加熱5分鐘)

混合原理:所有的顏色都是是由三原色:即紅、黃、藍互相調配而產生,黑白顏色的深淺度(透明鴨或叫色級),經過不同的配方調配後成為我們所看見的千變萬化的色彩。

紅+黃=橙色 紅+藍=紫色 黃+藍=綠色。

正確染髮的步驟

8樓:幹萊資訊諮詢

第一步、準備染髮劑。

膏狀染髮劑一般分為兩瓶,一瓶為上色劑,一瓶為雙氧奶。將二者用1:1的比例擠在調膜碗內,並用染髮梳充分調勻,靜置大約十分鐘後待用。

第二步、上染髮劑。

染髮之前可以在髮際線、後頸、耳朵等容易接觸到染髮膏的**上塗抹一些護膚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後面更好的清洗,並佩戴好防水的披肩以及耳帽。

用染髮梳將染髮劑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如果頭髮較長或較密,建議分層塗抹,操作過程中注意佩戴手套,以免使手部**著色。

第三步、靜置40分鐘。

一般情況下,膏狀染髮劑需要在頭髮上停留40到60分鐘左右,具體可以根據所選擇的產品說明書來操作,之後將頭髮用清水清洗乾淨。

第四步、固色。

如果家中有固色型洗髮水,可以用該洗髮水將頭髮再次清洗一遍,然後使用護髮素按揉一分鐘左右,洗淨後吹乾即可。

誰能幫助我解決一下心中的困惑?謝謝師兄師姐了

找機會和她談談 把你們的關係弄明白 是開始戀愛 還是沒啥結果 一定要把自己心裡的話 疑問都說出來 不要保留 要麼和她戀愛 要麼和她劃清界限 就取兩個極端 千萬別在中間自己胡思亂想 那樣最要不得 另外 感情這東西畢竟是虛的 考研可是實實在在的 更理性的處理問題吧 直接好好的和她談談,確認你們倆是否有可...

誰能幫助我解答一道數學題急需謝謝啦

根本不可能copy除非你很幸運 我舉個例子就可以了。a b c d e 五袋 a b c 是真幣 d e 是假幣 我知道,你不知道 按題目意思現在你隨便抽3袋來 你抽到 a b d 不管怎麼抽,都是這3 袋,總之你很倒霉 現在不管你怎麼稱,如何稱,你拿出來的錢幣到底是多少,你都不知道剩下 c,e到底...

專家的來幫助我謝謝心裡問題

1.要想辦法晚上睡個好覺,睡覺前 a.平躺做仰臥起坐,能做多少做多少。b.俯臥撐,能做多少做多少。或做自己喜好的其他運動,做累為止。2.上課前作運動或喝苦丁茶也可以提神。以上都是應急的辦法,解決不了根本文題,解鈴還需繫鈴人。3.一定要想辦法發解和放鬆 找知心朋友和信任的長者談談。能寥寥嗎?07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