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物理題,兩道物理題

2023-04-13 18:40:05 字數 2501 閱讀 9049

1樓:靜靜靜地

1.(1)執行了。

(2)火車的大致速度 v=s/t=1575km/

2.(1)t=24min=

s=vt=55km/h×'=s/v'=22km/(400km/h)=

可節約時間 δt=t-t'=24 min= min

2樓:網友

解:1.(1).t= 小時。

(2).因為v=s/t,且t= h,s=1575 km所以v=1575 km/17.

5 h =90 km/h解:2.(1).

t=24/60 = h.

因為s=v*t = h*55 km/h=22 km(2).t1=22 km/400 km/h = h = min

t節約=t-t1 =24 min = min

3樓:

(1)以o作為支點,將物重和配重分別看作動力和阻力,已知兩力臂oa、ob的長,依據槓桿的平衡條件列式求解即可.

(2)題目給出了貨物的質量和提公升的高度,可以先求出提公升這些貨物所做的有用功w有用=gh=mgh,又知起重機的機械效率,可得提公升這些貨物所做的總功(w總= )已知了起重機的功率,根據t= 即可求得所需時間.解答:解:(1)f1×oa=f2×ob

mg×oa=m0g×ob

6×103kg×10m=m0×5m

m0=答:右邊的配重m0的質量為答:時間為。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樓上說了。

在拉物體上公升的過程中,拉力所做的功除了轉化為物體的重力勢能外,還有部分轉化為彈簧由於拉伸而具有的彈性勢能,因此是大於mgh

第二題,由於選取地面為參考平面。

因此物體在初始時具有的機械能為150m+900m/2=600m題目所求為求重力勢能和動能相等,由於上公升過程機械能視為不變因此此時重力勢能即為機械能的一半,等於=300m=mgh'

推出h』=30m,因此為距地30公尺處滿足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b(除了重力勢能人還作彈性勢能的功)

該物體機械能為w=重力勢能+動能。

將w除以二即得到所求處的重力勢能。

即得到高度。

6樓:網友

第一題b

彈簧也形變第二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蒸發,有晶體剩下的是鹽水;取相同體積的液體放天平上,天平傾斜的一方是鹽哪猛歷水;在裝滿水的小知清燒杯裡分別放入一桌球,排出液體少的是鹽水。

2.將空奶瓶裡倒入和沒裝滿的牛奶瓶中李搜相同體積的水,用天平稱出水的質量,因為水的密度是已知的,則可以算出水的體積,也就是那瓶沒裝滿的牛奶的體積,再用天平稱出牛奶的質量,最後就能算出牛奶的密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密度小的能浮在水上的物體,最好是規則的,放在兩杯水裡看哪個池水淺,淺的是食鹽水。還有把兩杯水分出一樣多體積(燒杯有刻度這一點很容易辦到),然後放在天平上看哪個重,重的是食鹽水。也可友旅以反過來,用天平稱處同樣質量的水,倒在有刻度的燒杯裡看哪個體積大,體積小的是食鹽水。

2、先用空奶瓶裝一定量的水,並做上記號,因為水的密度已知,我們知道水的質量就知道體積了,在把水倒掉,裝入牛奶到剛才水的位置,這是牛奶的體積就是剛才水的體積,稱出現在牛奶的質量就好汪凳知道牛奶的陵豎密度了。

9樓:網友

一、1、用測密度計,密度大的時鹽水。

2、取等體積溶液,比質量大小(或反過來)

3、將壓強計深入盯轎到相同的位置,壓強大的時鹽水4、蒸乾溶液。

二、先用天平測出奶瓶質量mo

倒入「定量的水擾態」,記水「定量」質量為m,則體積為m/p水記下水面位置,倒掉,倒入牛奶至相同位置。

用天平測此次質量m

則牛奶質量m-mo

所以牛奶密度(緩則源m-mo)p水/m

10樓:網友

一、方搏指法1.:測試兩者的密度,密度大者為鹽水,做法是取相同體積的水,重者為鹽水;

方法2:採用蒸發方法,最後有結晶固體的孫銀胡為鹽水;

方法3:在常壓下,零攝氏度結則攔冰的為冰。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平均速度就是位移比上時間。

12樓:網友

(1)大於 這不用說了吧?

(2)高壓鍋工作時鍋內氣體最大壓強為,鍋外是大氣壓1,這也不用說了吧?嘛。

(3)一下解題見**。

兩道物理題 20

13樓:網友

第一題應該有兩個答案。在車過去前走過去和等車走了人再走過去。

兩道簡單物理題,問兩道簡單初中物理題。

1.選b 受的是靜摩擦力。以ab整體分析,豎直方向上,受ab重力和牆對ab的摩擦力,由受力平衡,gab ff2 ff2方向向上 所以ff2 20n 再分析a受力,豎直方向受力平衡,ga ff1 ff1方向向上 所以ff1 10n。驗證 再分析b受力,豎直方向受力平衡,b受重力gb 方向向下 ff2 ...

兩道物理題(力學)

1 由題目可知f1 uf2,即gsina ugcosa u tana 當斜面的傾角增大到 時 f1 gsin f2 gcos 物體受到的合力f f1 uf2 gsin tanagcos ma所以a gsin tanagcos 斜面的長度為l h sin 再由公式s 1 2at 2 可求出 這斜面多高...

兩道初二物理題

一 助聽器的主要效能指標 主要效能指標 最大聲輸出 最大聲增益 失真.雜訊 1.最大聲輸出這是指助聽器能把聲音放大的最高限度,也叫飽和聲輸出。國際上把助聽器按這個量劃分為五類 a 105db以下 b 105 114dbe c 115 124db d 125 134db e 135db以上 通常把d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