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建立的

2023-05-16 22:10:03 字數 2269 閱讀 4803

1樓:左奇略

李彥巨集,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

2023年,李彥巨集畢業於北京大學資訊管理專業,隨後前往美國布法羅紐約州立大學完成電腦科學碩士學位,先後擔任道·瓊斯公司高階顧問、《華爾街**》網路版實時金融資訊系統設計者,以及國際知名網際網路企業——infoseek公司資深工程師。李彥巨集所持有的「超鏈分析」技術專利,是奠定整個現代搜尋引擎發展趨勢和方向的基礎發明之一。

2023年1月,李彥巨集建立了。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獨立搜尋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的成功,也使中國成為美國、俄羅斯和南韓之外,全球僅有的4個擁有搜尋引擎核心技術的國家之一。

2023年,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並成為首家進入納斯達克成分股的中國公司。已經成為中國最具價值的品牌之一。

2023年,當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兼任第十一屆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第八屆北京市科協副主席等職務,並獲聘「國家特聘專家」。他還曾經獲得 「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it十大風雲人物」,「改革開放30年30人」等榮譽稱號。《富比士》「2012中國最佳ceo」評選中,李彥巨集名列榜首,並連續3年作為唯一內地企業家代表上榜「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時代》、《商業週刊》等雜誌也多次將他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和「中國最具影響商界領袖」。

2023年10月,在2014中國富豪榜中,李彥巨集以147億美元身家名列第二。

2樓:安文

李-彥-巨集!

nasdaq簡稱:bidu)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2023年1月由李-彥-巨集、徐-勇兩人創立於北京中關村,致力於向人們提供「簡單,可依賴」的資訊獲取方式。「」二字源於中國宋朝詞人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詩句:

眾裡尋他千」,象徵著對中文資訊檢索技術的執著追求。2023年3月5日,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cnnic)釋出了《2023年中國搜尋引擎市場廣告主研究報告》和《2023年中國搜尋引擎使用者行為研究報告》,其結果顯示,的使用者首選份額已從2023年的公升至76.

9%;與2023年同期相比,除之外,其他搜尋品牌的首選忠誠度都有所降低,的首選忠誠度最高,達到。之前的宣傳口號為「全球最大中文搜尋引擎」。

迄今(2023年11月9日)在alexa中**排名第9,中國內排名第1。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中文搜尋引擎為**帶來流量的比例為74.

88%,google為,而雅虎僅為。

3樓:風神是我的苦海

(nasdaq簡稱:bidu)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2023年1月由李彥巨集、徐勇兩人創立於北京中關村,致力於向人們提供「簡單,可依賴」的資訊獲取方式。「」二字源於中國宋朝詞人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詞句「眾裡尋他千」,象徵著對中文資訊檢索技術的執著追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彥巨集啊!!!

如果對滿意,,鼓勵鼓勵熱心人,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啊~~~

5樓:聰慧且健美灬牡蠣

你看公司簡介啥。

/baidu/about/index.,2023年1月創立於北京中關村。

是北大畢業美國留學的李彥巨集等人創辦的。

後來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國內公司。

上市公司雖然是在海外註冊的。

但絕對是我國的公司。

不是國有的 是市場經濟下誕生的。

你再看看看下面的。

2023年8月,釋出baidu搜尋引擎beta版,從後台技術提供者轉為面向公眾獨立提供搜尋服務,並且在中國首創了競價排名商業模式,2023年10月22日正式釋出baidu搜尋引擎。

2023年8月5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為2023年全球資本市場上最為引人注目的上市公司。

2023年1月23日,日本公司正式運營,全面啟動國際化戰略。

簡介。:/baidu/about/index.

6樓:天空下尋找

李彥巨集建立的,他的資料你可以在的百科裡詳看。

7樓:我的體育差

李彥巨集,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經過多年發展,已經牢牢佔據中文搜尋引擎超過7成的市場份額。創立之前,李彥巨集已經躋身全球最頂尖的搜尋引擎工程師行列,其擁有的「超鏈分析」技術專利,是奠定整個現代搜尋引擎發展趨勢和方向的基礎發明之一。李彥巨集曾經獲得 「cctv2005中國經濟年度人物」、「it十大風雲人物」,「改革開放30年30人」等榮譽稱號,美國《商業週刊》和《財富》等雜誌,也多次將李彥巨集評為「全球最佳商業領袖」 和「中國最具影響商界領袖」。

8樓:我只會裝蒜

是應運而生的產物,如果公尺有網際網路,就公尺有,與某某人建立公尺有多大關係啊!

宋朝是誰建立的啊,宋朝是誰建立的?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 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在軍事上積弱,1127年徽 欽二帝受金人擄去,迫使宋室南遷 1279年又在崖山海戰中亡於蒙元。但...

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

佛教於東漢末傳入中原後,輪迴和地獄觀念逐漸形成,佛教中的鬼與本土的鬼相融合,形成一套十分完整的陰曹地獄體系,特種各樣鬼靈開始變得形象具體。道教不太講究來世,但他也有一套以酆都大帝,東嶽大帝為首的鬼神系統,後來與佛教鬼神合流,佛道鬼神濟濟一堂,共同管理陰間鬼事。四川酆都 鬼城 是人們對陰曹地府的形象化...

NBA是誰建立的,NBA是誰創立的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 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 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