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軍校是誰建立的?出過哪些名將

2021-06-25 14:32:05 字數 1113 閱讀 9428

1樓:

保定軍校是趙理泰創辦的,創辦於2023年的河北省保定市,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規陸軍軍校。

2023年袁世凱任中華****後,任命段祺瑞為陸軍總長,當年七月,經陸軍部批准把陸軍預備大學堂搬至北京,並更名為陸軍大學。10月,於保定原址開辦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為段祺瑞親信趙理泰。

知名校友:陳驥、陳國棟、陳樹藩、陳繼承、陳鼎勳、李雲傑、杜春沂、劉興、劉峙、劉文輝、劉尚志、馬曉軍、呂公望、劉玉珂、鄧錫侯、李鼎新、陳嘉謨、王暤南、秦德純、秦紹觀、葉琪、馮鵬翥、邢震南、周斕、施北衡、祝紹周、廖磊、唐俊德、富佔魁、梁培璜、徐啟明、陶峙嶽、黃隱、彭誠孚、熊式輝、戴嶽。

保定軍校重視基礎教育。清末,各省有一所陸軍小學(當時直隸省的陸軍小學設在定興縣姚村),其學生**主要由各地駐防旗人子弟中選送,其次由每縣的高等小學中選送一名體質與學業兼優的漢族學生,他們的年齡在十

四、五歲間,都享受公費待遇。陸軍小學畢業後,其優秀者公升入陸軍中學。

當時全國有四所陸軍中學,第一陸軍中學在北京清河鎮,第二陸軍中學在南京,第三陸軍中學在武昌,第四陸軍中學在西安。陸軍中學畢業後,編成「 入伍生隊 」,先在保定軍校的分校過半年軍隊生活,經過嚴格的訓練之後,加以考核,合格者才能公升入陸軍軍官學校。

2樓:挽風

保定陸軍軍官學校 ( 簡稱保定軍校),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規陸軍軍校,位於河北保定市區東風東路,前身為清朝北洋速成武備學堂、北洋陸軍的陸軍速成學堂,陸軍軍官學堂。2023年至2023年期間,保定軍校辦過九期,畢業生有6000餘人,當中不少人後來成為黃埔軍校教官。在國民黨及共產黨內都有保定學生。

若然從北洋軍學堂算起,保定訓練了接近一萬名軍官,當中超過一千六百人獲得將軍的銜頭。

算起來,還是袁世凱創辦的。

曾就讀保定的名將(包括保定陸軍軍官學校及其前身):黃輝祖、熊秉琦、吳佩孚、李濟深、齊燮元、戴鳳翔、孫嶽、李景林、王都慶、孫傳芳、王承斌、蔣介石、張群、楊杰、陳調元、商震、季方、葉挺、趙博生、董振堂、邊章

五、季振同、張克俠、鄧演達、蔣光鼐、陳銘樞、熊式輝、陳寶倉、黃紹竑、黃琪翔、張治中、傅作義、何基灃、餘漢謀、劉文輝、陶峙嶽、唐生智、李樹春、孫楚、楊愛源、李品仙、郝夢齡、喬明禮、羅卓英、周至柔、秦德純、顧祝同、陳誠、白崇禧、錢大鈞、劉峙、上官雲相、薛岳、陶鈞、胡宗鐸、林薰

宋朝是誰建立的啊,宋朝是誰建立的?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 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在軍事上積弱,1127年徽 欽二帝受金人擄去,迫使宋室南遷 1279年又在崖山海戰中亡於蒙元。但...

是誰建立的

李彥巨集,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1991年,李彥巨集畢業於北京大學資訊管理專業,隨後前往美國布法羅紐約州立大學完成電腦科學碩士學位,先後擔任道 瓊斯公司高階顧問 華爾街 網路版實時金融資訊系統設計者,以及國際知名網際網路企業 infoseek公司資深工程師...

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

佛教於東漢末傳入中原後,輪迴和地獄觀念逐漸形成,佛教中的鬼與本土的鬼相融合,形成一套十分完整的陰曹地獄體系,特種各樣鬼靈開始變得形象具體。道教不太講究來世,但他也有一套以酆都大帝,東嶽大帝為首的鬼神系統,後來與佛教鬼神合流,佛道鬼神濟濟一堂,共同管理陰間鬼事。四川酆都 鬼城 是人們對陰曹地府的形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