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是誰建立的啊,宋朝是誰建立的?

2022-02-06 14:25:09 字數 3160 閱讀 4895

1樓:吾映秋

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在軍事上積弱,2023年徽、欽二帝受金人擄去,迫使宋室南遷;2023年又在崖山海戰中亡於蒙元。但宋朝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經濟與文化教育最繁榮的時代之一,儒學復興,社會上瀰漫尊師重教之風氣,科技發展亦突飛猛進,政治也較開明廉潔,終宋一代沒有嚴重的宦官亂政和地方割據,兵變、民亂次數與規模在中國歷史上也相對較少。

著名史學家陳寅恪言:「華夏民族之文化,歷數千載之演進,造極於趙宋之世。」而西方與日本史學界中認為宋朝是中國歷史上文藝復興與經濟革命的也頗有人在。

2樓:魔影ff6榀

南朝宋南朝宋(420年~479年)劉裕建立 北宋(960~1127)趙匡胤建立 南宋(2023年—1279)趙構建立

3樓:愛莉丶

北宋是後周大將趙匡胤建立的,南宋是康王趙構建立的

4樓:侱離

960年,陳橋兵變,後周大將趙匡胤黃袍加身,建立北宋,定都汴梁(今開封)。 靖康年間,金兵攻陷汴京,北宋遂亡。徽宗第九子趙構2023年在臨安(今杭州)重建宋王朝,史稱「南宋」。

5樓:td哥哥

你指的是哪個宋朝,以宋為名的朝代不指乙個

宋朝是誰建立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宋太祖趙匡胤建立宋朝,確切的說應該是北宋王朝。

7樓:猴欣譖

北宋的建立者是趙匡胤,父親趙巨集殷,母親杜氏。 南宋的建立者是趙構,父親趙佶,母親韋氏。

8樓:血色

趙匡胤陳橋兵變黃袍加身建立了宋

宋朝什麼時候建立的?誰建的?

9樓:快餐真人

宋朝是宋太宗趙炅(趙匡胤)在公元960年建立的

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匡胤 生活於五代十國的戰亂年代 早年追隨郭威征戰 於公元951年建立 後周 王朝

公元960年 後周第三位七歲皇帝繼位未滿一年 時任殿前都點檢的趙匡胤發動了預謀已久的陳橋兵變,命手下黃袍加身擁立天子,奪得後周政權改國號為 宋 史稱 北宋 後逐漸統一南方諸國。其實北有契丹,西有 西夏 國力都很強 要去打損失不起啊 所以其版圖是歷史上第二小的了 第一小的就是他的後代了 不過那南宋雖然版圖是最小的 不過其財政收入與漢唐盛世相比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11樓:不懂才問知道

北宋由趙匡胤建立於960年

12樓:汪小棟

宋太祖趙匡胤,公元960年立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960年 趙匡胤

14樓:我要當個小神仙

趙匡胤 趙匡胤 北宋是趙匡胤,南宋是趙構 趙匡胤 北宋是趙匡胤,南宋是趙構 趙匡胤 趙構 趙匡胤 趙匡胤

15樓:gopa人面鯊

北宋960~1127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 南宋1127~1276建立者:宋高宗趙構

16樓:淺秋

公元960年,趙匡胤建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960年 趙匡胤

誰建立的宋朝?

18樓:北京創典文化

唐代自安史之亂以後,便出現了藩鎮割據的局面。

公元959年,趙匡胤率大隊人馬來到大樑城北40裡的陳橋驛時,天色已晚。這天夜裡,將士們把早準備好的龍袍強行披到趙匡胤身上,這就是歷史上「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的來由。

趙匡胤定國號為宋,仍以開封為都城,改稱東京。趙匡胤為宋太祖。

北宋是誰建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宋太祖趙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字元朗,宋朝開國皇帝。

後唐明宗天成年間(927年3月21日)生於洛陽夾馬營,祖籍涿郡,父親趙弘殷,母親杜氏。趙匡胤於後漢隱帝時投奔郭威,其後郭威廢漢建周,得任東西班行首,始入宦途。後從徵南唐,多有功績。

[1]後周顯德六年(959年),周世宗柴榮於北征回京後不久駕崩,逝世前任命趙匡胤為殿前都點檢,掌管殿前禁軍。次年(960年)元月初一,北漢及契丹聯兵犯邊,時任歸德軍節度使、檢校太尉的趙匡胤受命前往禦敵。[2] 初三夜晚,大軍於京城汴梁東北二十公里的陳橋驛發生譁變,將士於隔日清晨擁立趙匡胤為帝,史稱「陳橋兵變」。

大軍隨即回師京城,後周恭帝柴宗訓禪位,趙匡胤登基,改元建隆,國號「宋」,史稱「宋朝」、「北宋」。

20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公元960年,宋太祖趙匡胤建立

北宋的建立者是誰

21樓:匿名使用者

趙匡胤。

宋太祖趙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中國大宋王朝的建立者,漢族,出生於洛陽夾馬營,祖籍河北涿州。出身軍人家庭,趙弘殷次子。948年,投後漢 樞密使 郭威幕下,屢立戰功。

951年,郭威稱帝,建立後周,趙匡胤任禁軍軍官,周世宗時官至殿前都點檢。960年,他以「鎮定二州」的名義,謊報契丹聯合北漢大舉南侵,領兵出征,發動陳橋兵變,黃袍加身,代周稱帝,建立宋朝,定都開封。在位16年。

在位期間,加強**集權,提倡文人政治,開創了中國的文治盛世,是一位英明仁慈的皇帝,是推動歷史發展的傑出人物。

22樓:來自白鹿寺一貌傾城的祝融

是周世宗的ai將趙匡胤建立的史稱宋太祖趙匡胤

宋朝是誰建立的,都城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還是 南宋

北宋 公元961年趙匡胤 開封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北宋都城

南宋 靖康二年(2023年)五月 趙構 臨安府

24樓:匿名使用者

趙匡胤都城在汴梁,也就是今天的河南開封

是誰建立的

李彥巨集,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1991年,李彥巨集畢業於北京大學資訊管理專業,隨後前往美國布法羅紐約州立大學完成電腦科學碩士學位,先後擔任道 瓊斯公司高階顧問 華爾街 網路版實時金融資訊系統設計者,以及國際知名網際網路企業 infoseek公司資深工程師...

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陰曹地府是誰建立的

佛教於東漢末傳入中原後,輪迴和地獄觀念逐漸形成,佛教中的鬼與本土的鬼相融合,形成一套十分完整的陰曹地獄體系,特種各樣鬼靈開始變得形象具體。道教不太講究來世,但他也有一套以酆都大帝,東嶽大帝為首的鬼神系統,後來與佛教鬼神合流,佛道鬼神濟濟一堂,共同管理陰間鬼事。四川酆都 鬼城 是人們對陰曹地府的形象化...

世界法醫鼻祖是誰,宋朝時期辦案鼻祖是誰

宋慈,字惠父,是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建陽 今屬福建 人,與理學大師朱熹同鄉。早歲習儒,入仕後經歷十餘任地方官,多負刑獄之責,終於廣東經略安撫使。一生經辦案件數不勝數。逝世前兩年 公元1247年 撰成並刊刻 洗冤集錄 五卷。此書是其一生經驗 思想的結晶,不僅是中國,也是世界第一部法醫學專著。它比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