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怎麼辦?

2023-05-16 22:00:04 字數 3320 閱讀 8216

1樓:刀涵

一直乾咳怎麼辦。

如果患者出現一直乾咳。

的症狀,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1、如果是由於咽喉不適導致的乾咳,可以通過服用清咽利喉顆粒、含化西瓜霜喉片進行**。2、如果是由於氣管、支氣管炎症引起的乾咳,可以服用阿奇黴素消炎、殺菌,同時服用咳必清等鎮咳藥物緩解症狀。

3、如果患者咳嗽。

是由於接觸了過敏原導致的過敏性咳嗽,可以通過口腔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同時配合服用地塞公尺松或強的松等激素類藥物進行**,還要積極的查詢過敏原,並且禁止接觸過敏原。4、如果乾咳。

是由於環境因素導致,比如空氣過於乾燥,需要改變室內環境濕度進行**。

2樓:奇女子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一種常見症狀,如果只有咳嗽,可以先看呼吸內科。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具體看哪乙個還需要看其他伴隨症狀而定。如果伴有發熱、咳嗽、胸痛、掛呼吸內科。

如果伴有嗆咳、聲音嘶啞等掛五官科。如果伴有發熱,畏寒流淚、皮疹,可以掛感染科。如果是兒童患者,可以到綜合性醫院的兒科或者是兒童專科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

咳嗽是許多疾病的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因原發疾病不同而伴發不同的症狀。經常咳嗽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沸水沖泡飲用,可以較快的止咳。每日合理而豐富的營養攝入,可補充身體、生理上的物質缺失。

日常飲食需根據病情進行綜合分析、調理:

1、應保證優質蛋白攝入,如瘦肉、魚、蛋、豆類等;

2、適量攝入脂肪成分,注意清淡,少肥肉、葷油;

3、碳水化合物攝入應適量,避免加重心肺負擔;

4、宜食富含維生素食物,可改善食慾及消化吸收功能,滿足機體需求;

5、保證鐵、鋅、硒等礦物的攝入,適當增加魚蝦、淡菜等食物。

咳嗽患者應根據自身病情選用適於自身的膳食種類,有利於恢復健康。

3樓:行進之人

糖漿、糖水煎雪梨。吃中藥。

4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下,應該問題不大,如果是因為嗓子癢引起乾咳,可能是咽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喉嚨上火。

5樓:晨曦曉暮色**匯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就是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還有就是過敏所導致的乾咳。

對於感染引起的乾咳,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炎藥物來進行**,如果是過敏導致的乾咳需要應用抗過敏藥物來進行**。另外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多飲水可以用金銀花,菊花,胖大海泡水代水飲,有助於**乾咳。

6樓:太風山

可怎麼辦?缸哥,你可以到藥店去買點止咳藥水兒,反正如果在家呢,你可以做點那個大蒜蒸水喝,或者是白梨放冰糖蒸著吃,都是很可以對止咳都是都是都是有效果。

7樓:煙澤恩

最近有點秋燥,注意保暖,晚上吃熱乎乎的食物,不要貪涼,吃生冷食物,早點休息,不熬夜晚睡。如果嚴重,就要看醫生啦,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給出**方案。放心吧,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8樓:純

可以煮點冰糖雪梨川貝水喝喝。

9樓:我希望能幫到您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乾咳除與呼吸系統疾病相關,還與耳鼻喉疾病、消化系統疾病、服用藥物等相關。如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嗜酸性粒細胞支氣管炎,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都可以引起乾咳。出現乾咳持續時間較久同時伴有其它症狀時,需及時就醫,對症**。

10樓:尉吹

可能是感冒上火引起的,吃點消炎去火的藥就好,如果是長時間的,伴有後背跟前胸疼痛的,就得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11樓:欽遠

我覺得,可以去醫院拍個**看看肺部。還有就是可以把你的症狀和醫生說明白,需要哪些檢查,然後再去考慮病情。個人意見。

12樓:常德鼎冠薛秀英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更全面具體。

13樓:專黑天佑

引起病人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染性的疾病,包括衣原體,支原體感染,或者上呼吸道的感染等等都可以導致病人乾咳。這類的病人應該給予相應的抗感染的**以及對症止咳處理。

14樓:考試嗨嗨

乾咳首先要確定**,到底是因為喝水過少造成的乾咳?還是由於肺部問題或是支氣管炎造成乾咳,只有確定了**,才能夠對症解決。

15樓:聽說後來

我之前有乾咳,然後可能是支氣管炎,所以醫生給我開了藥,但是每個人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讓醫生詳細給你檢查一下。

16樓:lb用49名

咳嗽不管是乾咳還是濕咳都本身不是病 只是其他疾病的表現 所以需要根據疾病來**。

17樓:

導致乾咳的原因比較複雜,想要**的話不是那麼容易的,不過通過一些方法倒是可以緩解症狀,那麼乾咳**方法有哪些呢?首先可以先用得甫沁琰青茶調理呼吸道系統止咳潤肺。還有食療的方法可以試試。

乾咳**方法。

1.川貝雪梨豬肺湯:這個湯需要的材料有:十二克川貝母、兩個雪梨、半斤豬肺還有少量的冰糖。

首先要把川貝母用水洗乾淨,接著把雪梨的皮削掉並且切成很多塊,用水把豬肺給洗乾淨並擠掉泡沫,然後用刀把豬肺切成片狀。接著把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裡面,然後放少量的冰糖進去,接著倒入清水。調小火煮上三個小時就好了。

吃的時候可以連同豬肺、雪梨還有湯一起吃。這個方式適合那些因為患上肺結核引起的乾咳、咳嗽、咳血。要是老人有乾咳沒有痰的情況的話,也同樣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平時感覺到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的話,也可以吃這個湯。有化痰、潤肺的療效。

2.銀耳湯:需要準備十到十二克銀耳還有適量的冰糖。首先要用清水把銀耳都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面並加上冷開水泡,加入的冷開水要能沒過銀耳,泡上六十分鐘就可以了。

銀耳泡了以後會發脹,這個時候把裡面的雜物拿掉。接著把浸泡後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然後把碗放到鍋裡面去蒸,蒸的時間為兩三個小時。

吃的時候要連同湯還有銀耳一起吃。適合那些乾咳沒有痰並且咽乾口燥的人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習會有助於緩解情緒。

19樓:數碼王子胖

乾咳的**,需要找到引起疾病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疾病原因引起,需要避免接觸引起乾咳的誘因,如果是有害的氣體吸入導致咳嗽時,要立即避免接觸有害的氣體。

20樓: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如果感染引起的乾咳,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炎藥物來進行**,如果是過敏導致的乾咳需要應用抗過敏藥物來進行**。另外患者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多飲水可以用金銀花,菊花,胖大海泡水代水飲,有助於**乾咳。

21樓:網友

鋼殼的話,最好是去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確診是患了什麼疾病,及時對症下藥。

老人家經常乾咳怎麼辦,老人乾咳怎麼辦

乾咳是臨床肺系疾病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近年的研究表明,幾乎所有的慢性持續性咳嗽都可做出 學診斷,我們根據乾咳的發病時間以及證候學特點,針對 進行特異性中西醫辨證與辨病相結合 取得了滿意療效。現就乾咳因理證治 如下。燥邪犯肺 肺失宣降 此型常見於感染後咳嗽早期,每年多於秋季發病。蓋...

老是幹咳嗽咋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去醫院檢查看看,肺,嗓子沒毛病,就喝點梨水,早晚用淡鹽水漱口。乾咳這是肺燥熱的表現,咳嗽是機體的自我保護,不贊成吃止咳一類的藥,會掩蓋病情,造成後患。應該用得甫沁言清茶同時通過生活食療來調理,來達到清熱化痰而 的目的。多吃些涼性去火的食物如黃瓜 直接生吃 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如銀耳 ...

為什麼最近班裡很多人咳嗽,乾咳 怎麼辦

現在不是甲流盛行嗎?我們班因為這個都放假了,現在全校也放假了,你們班應該也有發燒的吧?千萬不要怕冷,一定要開窗通風。你應該建議老師讓你班停課,不行的話,起碼也要勸咳嗽的人回家 否則只會傳染別人,我已經體驗過了,所以不必懷疑,傳染速度真的很快!普通發燒不會傳染,但是如果是甲流的話可是會傳染的哦。o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