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是怎麼回事?

2023-04-20 15:15:03 字數 866 閱讀 4191

1樓:大愛化為和諧

我媽媽也是,哎,我在上學 有點擔心 。

乾咳是怎麼回事?

乾咳是怎麼回事?

2樓:秋日傳奇

不同部位如鼻、氣管、肺、胃、食管的病變均可引起乾咳,其他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感染、炎症、過敏、反流等均可引起咳嗽。

持續時間在3週內的咳嗽稱為急性咳嗽,最常見的**是普通感冒,其他常見**包括急性支氣管炎、急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支氣管哮喘。

持續3-8周的咳嗽稱為亞急性咳嗽,患者應到醫院檢查排除肺部病變,常見**包括感冒咳嗽、上氣道咳嗽症候群、支氣管哮喘。

持續8周以上、原因不明的咳嗽稱為慢性咳嗽,多數慢性咳嗽有以下4種**引起;上氣道咳嗽症候群、咳嗽變異性哮喘、胃食管反流病和慢性支氣管炎,不吸菸、未服用aeci類藥物且胸部影像學正常的患者中,幾乎都由前三種疾病引起。

3樓:逍遙

乾咳即乾性咳嗽,指的是無痰或痰量甚少(每天痰量在10ml以內)的咳嗽。其誘因除了呼吸系統疾病之外,還包括消化系統疾病、耳鼻咽喉疾病、心血管疾病、中樞神經因素、藥物因素和心理因素等。

4樓:吾哈塔

快去醫院看看吧,現在這個疫情敏感期。

乾咳是怎麼回事?

乾咳是怎麼回事

乾咳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環境變化、季節變化、及飲食不當、引起的咽喉組織應急反應,有短時間的症狀也有長時間的症狀,如百日咳等等,醫院檢查正常,普通藥物無效。可以**。

老是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咳嗽持續時間較長,要排除過敏或哮喘導致的可能,要止咳 建議服用酮替芬等藥物抗過敏止癢止咳 要多喝水,清淡飲食,生活要規律。乾咳是臨床肺系疾病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近年的研究表明,幾乎所有的慢性持續性咳嗽都可做出 學診斷,我們根據乾咳的發病時間以及證候學特點,針對 進行特異性中西醫辨...

喉嚨癢乾咳是怎麼回事,我有點喉嚨癢幹咳嗽怎麼辦?

您好,嗓子癢很幹,如果吃了消炎藥,效果不是特別好的話,可能要考慮到氣道的高敏反應,建議可以配合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改善一下,如果症狀改善不明顯,可以配合一些藥物進行霧化 我有點喉嚨癢幹咳嗽怎麼辦?這個有可能是有炎症的,記得不能吃辛辣菸酒 葷腥油膩,飲料包括牛奶 包裝食品 油炸 醃製 燒烤 煎烤的食物也...

半夜咳嗽怎麼回事,夜裡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您好!首先咳嗽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具體是呼吸系統那部分引起的。其次每個人只要是咳嗽症狀存在了,多多少少說明了患者氣管 支氣管或者肺部都有炎症的表現,當患者在晚上時候都處於平躺的狀態,而在平躺的時候,下肢的血液回流比較通暢,使得回流到心臟的血液增多,而心臟排到肺裡交換的血液也增多,這樣就加重了肺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