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大學怎樣選擇?

2023-05-16 21:05:05 字數 5171 閱讀 7767

1樓:對價

風景優美,美女最多的城市要屬成都。夏天不是很熱,最高溫度也就36度左右,且維持時間很少,比你們廣東好多了,冬天也不是很冷。 一般就在0度以上。

風景很好,至於美女,號稱全國美女最多的城市,全國選秀之都,李宇春,張靚穎,何潔,張含韻,都是成都的。 我是地道的成都人,去過全國一些地方,其它地方的美女都沒法和我們成都的比! 成都明風不是全國最好的,但是也還不錯,成都人一般比較文明,很少打架,只是成都小偷和**比較多,但是搶劫的很少。

大學:成都有電子科大,四川大學,西南交大。四川師範大學,都是全國有名的高校!

另外成都消費也很便宜,好吃的很多,川菜博大精深。 好耍的地方也很多,成都周圍有很多世界出名的名聲古蹟,樂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溝,其中九寨溝和樂山大佛還獲得了聯合國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成都也曾經獲得過全國最佳旅遊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漂亮妹妹的話,去**美術學院,或者****學院,**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

大學怎樣選擇?

3樓:南邕

同層院校,優先選專業。

對於考生來講,當心儀的專業不在心儀的學校,該優先專業還是學校?

考生如有比較明確的專業特長和成長志向時,可優先選擇專業;但如果尚未有清晰的定位時,可優先選擇學校。在選擇學校時,應著重參考學校的歷史沿革、辦學特色;學術水平和本科教學水平;國際化教育程度;畢業生就業情況,校友分布和發展情況等。

不同檔次的學校以選擇學校為首要考慮問題,同檔次學校應首先考慮專業。所謂不同檔次和同檔次如果按高考分數區分應在五十分左右。以北京地區高校為例,清華、北大、師大和人大應為乙個檔次,而北郵、北航、北理、北交及北科等可以作為乙個檔次考慮。

看上去同檔次學校之間有分數差距,但卻不可填報在乙份順序志願中。

有人認為選乙個社會需求大的專業比選一所名牌大學更為重要。我認為,考生首先要選擇乙個相對層次較高的院校,在層次相當的院校中,主要是首選專業。

大學的核心競爭力主要體現在大學的學科建設水平,學科建設水平是大學水平和聲譽的集中體現。一所高水平的綜合性大學之所以享有崇高的聲譽,具有一批優勢的學科是必然條件。考生選擇一所大學,並不僅僅是選擇在**接受什麼樣的專業教育,更重要的是選擇和接受這所大學的文化。

4樓:網友

上大學要選你喜歡的專業。專業第一。一定要學有所用。

學校可以變。專業不能變。再乙個,要根據自己的能力。

根據家庭情況,來選大學選專業。條件不好的,學習一般的,盡量盡快就業。那就選醫學類,教師類。

軍校甚至參軍。

5樓:想喝豆腐腦

一是將高校分為985高校、211高校和其他高校。985高校也就是俗稱的985工程大學,這類大學是我國最高水平大學的體現,這類大學共有39所;211高校共有116所,所有的985高校都是211高校。大部分211高校都是教育部直屬高校,也有少部分不是部屬高校。

其他高校就是除高校意外的高校,一般我們稱之為「雙非」高校。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看分數,第二看個人喜歡,三看行業和專業。

7樓:百聞不如一教

首先看分數,第二看個人喜歡。

如何選擇大學

8樓:我愛學習

如下:

第一,選擇大學,要依據大學發展演變的規律,來挑選。了解了中國重點大學的來龍去脈,以及他的發展歷程,我們就很從容地能發現,哪些是重點,哪些是重中之重,這樣的話,就便於我們區別院校的層次。便於我們有針對性地加以選擇。

第二,重視學校的歷史沿革,弄清學校的前世今生。通過分析學校的歷史沿革,了解乙個學校的來龍去脈,我們就很容易發現這個學校的院校特色、辦學傳統和他的優勢學科和特色專業。

第三,關注學校的地緣優勢,縱觀中國大學的分布和發展級別是乙個很特殊的現象,那就是嫌貧愛富惜大不惜小,當然這是乙個通俗的比喻了,在中心城市,大城市、發達城市和地區,大學往往發展得很好,反之則較差。

第四,不可忽視學校的文化底蘊,我們說,人的成長,離不開環境的薰陶。這些無形資產,形成了乙個學校的非物質文化,是大學重要精神財富和寶貴資源。

簡介。大學從產生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起初,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

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再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無論哪乙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大學 」一詞源自拉丁文的 universitas magistrorum et scholarium,它的大致意思是「教師和學者的社群」。現代大學制度已在歐根中世紀的大學,這是在義大利建立和演變而來大教堂學校的神職人員期間中世紀盛期。

你好,請問應該如何選擇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生選擇大學的方法。

a.選擇較大的城市求學。

高中畢業生去一線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求學,因為一線城市集中了我國優勢的教育資源,同時畢業後就業的機會更多,更重要的是在一線城市學到的東西更多。

就拿北京來說吧,北京有近百所高校,集中了我國科研領域所有學科的優秀人才,同時又是商業活動最多、資訊更新最快的城市。

因此,選擇一線城市高校可以接受最佳的教育,享受最新、最前沿的資訊和知識。

b.擇校時關注硬體設施。

一所大學,起碼的硬體條件應該是擁有教學樓、實驗室、圖書館、多**教室、宿舍、食堂、操場等設施。

據了解,目前北京、上海等地的部分民辦大學經過多年的發展,已具備相當的規模和實力,硬體設施完備,校園環境優美。

相反,一些規模不大、人數不多的普通高校由於缺乏資金投入,學校沒有自己固定的場所,更缺乏學習和生活所必需的各種設施。

c.選擇關注學生就業高校。

就業是學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問題,同時也是考察高校辦學優劣的顯著標誌,有的學校長期忽視學生就業工作,致使學生畢業後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但一些規模大、口碑好的大學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設定專業,積極挖掘並採取有效措施輔助學生順利就業。

如北大資源學院獨創"1+x"的人才培養模式,努力塑造大學生核心競爭力,讓學生在學習自身專業技能的同時,開設不同方向的精品選修課程,同時培養學生創業能力、管理能力,配合學校的企業實踐環節,讓學生畢業時擁有多項專業技能適應多個發展方向,全面提高就業能力,讓學生高薪就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學校聲譽。

學校聲譽是作為家長最需要重點關注了,因為你的孩子不僅僅是在這個學校學習,還有大學四年的生活同樣在這裡。

如果學校聲譽差,對學生不友好,拿個畢業證都要拖拖拉拉,各種繳費,這樣的學校肯定就不適合孩子了。

學校的聲譽取決於這群學校的在校人數,如果在校人數很多,一般來說這群學校的聲譽也還過得去。

截止目前為止,我國已經擁有3000多所大學雖然很多大學都沒有入選985和211,但其中也有很多聲譽良好的普通大學,在社會上知名度很高。

2. 學科建設。

第二個,看有沒有孩子想要學習的專業,一般來說學校也有偏重文科理科,如果你的孩子是對文科感興趣,那一半師範類的大學是更好的選擇,如果對理科感興趣,那一般選擇理工類的大學會更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尊重孩子的選擇,選好專業是大學裡面至關重要的一步。

要不要上大學,很糾結?

11樓:網友

大學當然要上,學歷是現在這個社會的敲門磚,大專可以不比本科吃香,但是它更偏向於一門技術,而技術能力便是你以後可以拿來變現的一種方式,所以啊,還是要堅持上學的哦,上學的時光是不可多得的,往往是最難忘最可貴的一段經歷,上大學其實也是對即將步入社會的我們的一種鍛鍊,它就相當於乙個小型社會,是人生的過渡時期,所以我覺得還是要上大學的。

12樓:情感解答解憂馬大姐

不用糾結,一定要上的。學習是能讓你通向自己渴望生活的捷徑。沒有學歷在社會上很難生存的會很辛苦得,希望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13樓:梅嵐談金融

別說以後,就是現在上大學也未必能找得到可心的好工作。也就是說上大學是乙個方面,上什麼大學另乙個方面,大學畢業後你能不能有所成就那就得另說了。

現在只要上了高中,參加高考後,怎麼也得糊弄著上個大學。大專是大學,職業學院也叫大學。所以現在大學是分三六九等的。

真正的大學應該二本以上,最好是能進"211""985"院校。並且不僅要學理論知識,更要鍛鍊能力。不論現在還是未來,中國不缺大學生,缺的是人才。

大學生不等於人才。

以後孩子當然要上大學,並且永遠會上大學。但以後的大學生會分兩類,一類是培養高精尖人才的大學生,他們畢業後會進入科研、教育、法律、公務員等單位。一類是通過培訓成為技術工人。

那時的大學生已不是什麼天之驕子,有成就的大學畢業生才是天之驕子。

那時不上大學的人也並不會被社會拋棄,他們會幹一些下層的工作。但由於幹這些工作的勞動力比較少,可能比大學生更容易找到工作,也可能比大學生工資還要高。就看你願幹不願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肯定是要上的,除非你已經有了足夠的豐富的社會經驗了。大學不會強求你去學多少的東西,更加注重培養你的各種能力,大學說白了也就是給你增加一種身份,穿一件好衣服,幫你更快的融入這個社會,去熟悉它,為之奮鬥。

15樓:小笑聊電子

關鍵看你願不願意上大學,如果願意,又有條件的一定要上大學。對,現在大學生確實不像以前那麼吃香了,這。

16樓:劇菁英

這件事情不要糾結,上大學是有好處的,你如果有這個機會一定要去上大學,因為上大學可以讓你學習到很多知識,見識到很多東西的,這是很重要的。

17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自己頭腦比較靈活,能夠確信自己在社會中通過打拼也能掙錢也能有所發展,也可以不去上大學,因為上大學之後就是有乙份學歷,讓自己成才以後好找工作,如果自己有自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在社會中立足,也可以不用去上大學。但是如果自己家境普通,自己資質也普通,最好還是通過考乙個好大學找乙份好工作比較靠譜。

18樓:呼採綠

肯定要上大學,這個不需要糾結,年輕人只有上大學才能學到很多知識文化,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

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

第一點 得先修自己,修到沒脾氣 有脾氣,一管就生氣了,因為對方的想法一定跟你的不同,他若不照你的意思做,你就發脾氣,這樣怎麼溝通,彼此就很難有良好的互動。第二點 真正的關心 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要求出來的,而是發自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關心不包含要求,不去要求,只是純粹的關心,對方就比較容易接受,他未必完...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

給你講乙個故事 看過後或許你就醒了 乙個哲學家,晚飯後往郊外散步,遇見乙個人在那兒傷心地哭泣,哲學家問他因何如此傷心,那人 失戀了!哲學家連連撫掌大笑道 糊塗啊糊塗。失戀者停住哭,氣憤地質問 有學問就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別人嗎?哲學家搖頭道 非我取笑你,實是你自己取笑自己啊!見失戀者不解,哲學家接著解釋...

不知道該怎麼堅持夢想,不知道該怎麼堅持夢想

友 你的這個問題就跟結婚的方式是一樣的,有人聽從父母的安排,選擇相親,或者是父母安排的他們心目中最佳的女婿人選 但是這個缺點是 這個他們心中最佳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有人想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選擇戀愛,自由戀愛,通過自己的眾多相處中選擇乙個自己最想要一直生活下去的那個人 但是這個缺點是 這個你心中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