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

2022-04-02 14:20:07 字數 5118 閱讀 6450

1樓:來自雲蒙山利落的駿馬

第一點:得先修自己,修到沒脾氣

有脾氣,一管就生氣了,因為對方的想法一定跟你的不同,他若不照你的意思做,你就發脾氣,這樣怎麼溝通,彼此就很難有良好的互動。

第二點:真正的關心

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要求出來的,而是發自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關心不包含要求,不去要求,只是純粹的關心,對方就比較容易接受,他未必完全認同,但至少可以接受,也就比較不會唱反調。

第三點:讓彼此回到正常的狀態

一般夫妻都沒什麼禮貌,沒什麼距離,沒有考量,什麼話,脫口就說了,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感受。這些話通常都不是什麼好聽的話,對方當然就不會有什麼好的反應。改善夫妻關係,必須讓彼此回到正常的狀態,把對方當朋友,這樣才會注意到人與人之間應有的距離和禮貌等等。

第四點:別讓愛情已死??

大部分人的婚姻,愛情不見了,剩下的只是親情,就像父母對子女一樣,壓力就很重,太太把先生當孩子,不能這樣,不能那樣,對方**當然大。

為何夫妻關係會變成只剩下親情?那是因為彼此的基本能力,調整生命的能力不夠。一般人在親情關係上溝通較少,沒有辦法像朋友那樣可以海闊天空的交談。

婚前談愛情是甜蜜的,越談越高興,以為彼此合得來,就結婚了,所以,婚後面對的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更重要的是,別讓愛情消失了。

最後,兩性關係最重要是互動,你能完全放下,為對方著想,對方也會為你著想。相互照顧彼此的情緒和感受,這樣的婚姻生活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

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

3樓:

1.感情是相互的,都需要對方的關心和愛護,要相互信任。

2.要學會溝通 ,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學會換位思考。

3.要學會欣賞對方身上的優點和缺點。

4.要有包容的心。

4樓:

想要牽手一輩子:以真心相待;以行動付出;以信任為前提;以真誠相處;以堅貞不渝捍衛愛護對方為己任;以包容對方的缺點去寬容;以理解對方的難處去相守。

5樓:飄零硫

在夫妻經營中,夫妻之間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信任是我們立足於社會不可缺少的部分。不管是在夫妻生活中,還是在其它的方面,很多時候,我們都做不到信任對方,這跟我們的人生經歷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到底該怎樣經營婚姻

6樓:愛情考拉

作為女人,如何才能經營好你的婚姻,讓愛之舟順利的到達彼岸,總結如下:       一、要給丈夫乙個溫馨的港灣;男人在外闖事業,當領導也好,小職員也罷,在情感上,大多數男人都是外強中乾的人,感情比較脆弱,在外面叱吒風雲,揚揚灑灑,當累得身心疲憊的時候,總把家當成乙個休閒的場所。在家,成功的喜悅和妻子說說,坎坎坷坷和妻子訴訴,這時,妻子就要伸出溫暖的雙手,讓他靠在你柔軟的懷中,給他乙個心靈休整的港灣。

做妻子的,要善於發現丈夫的優點,並給予一定的表揚,不要嘮嘮叨叨,總盯在他的缺點上。晚上當他坐在電腦旁,為了趕寫乙份材料而心煩意亂的時候,給他沏一杯香釅的濃茶,含情脈脈的遞給他,送給他乙個溫情的微笑;清晨,當他起床後,給他衝一杯牛奶,夾幾片麵包放在桌上,讓他感受到你在時時刻刻關心著他,一如即往的愛著他,讓他的心靈對你有一種依賴的感覺,那麼無論他走多遠,都會想著回家。

二、要給丈夫足夠的面子;雖然現在的家庭中,大多數丈夫都是「妻管嚴」。但是,男人總愛表現出大男子主義作風,那是男人的陽剛之氣。尤其在外面,在親朋好友面前,做妻子的更要給足男人面子,即使夫妻生氣時,他的親人朋友來了,也要擦乾眼淚,用微笑迎接客人,盛情款待他們。

就象一位詩人所說:「我即使哭著對我,我也要笑著對人」,用微笑拭去早春的嚴霜,用微笑消融三九的堅冰。

三、要給丈夫足夠的活動空間,在當今社會中,尤其是有身份,有地位,有事業的男人,為了應酬,避免不了要出入各大酒場,歌廳,舞廳,做妻子的不要憂心忡忡,疑神疑鬼,對丈夫要有足夠的信心。經常鼓勵他,讓他從容的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使他在外面得心應手的處理好紛繁複雜的事情,輕輕鬆鬆的做好本職工作。

在事業上要做好丈夫的助手,經常提醒他,哪些事應該做,哪些事不應該做。俗話說「家有賢妻,丈夫少遭橫禍」,也就是這個道理。

四、要學會生活,給愛情注上乙份新鮮的感覺;當丈夫風塵僕僕的走進家門時,給他乙個熱情的擁抱,乙個深情的吻。用無言的愛化解滿心的疲憊,用情感的密碼解讀心靈的鑰匙。當他有空閒的時候,陪他一起去山間散步,用心靈去聆聽大自然的韻律,用山野氣息重新整理一下平淡的愛情生活。

陪他一起漫步在皎潔的月光下,讓疊在一起的影子化作輕柔的交響樂,灌溉荒蕪的田園。晚上,當他坐在床邊無所事事的時候,依在他的懷裡,小鳥依人一般,撒盡女人的嬌羞和溫柔,猶如送去一泓清柔的泉水,讓他感覺到他是乙個大男人,他有責任成為你堅實的臂膀,讓你依靠一生。

五、要學會打扮;大多數男人都有虛榮心,好勝心,每乙個男人都希望自已有乙個漂亮的妻子,出現在酒場,單位家屬聚會,親朋好友面前,沒有哪乙個男人希望自已的妻子是乙個黃臉婆,醜八怪。所以女人要學會打扮自已,尤其是三十五歲以上的女人,更要注重保持自已的青春容顏,買一身合體的衣服,進進美容院,修一彎柳葉眉,弄一次防皺拉皮,做一套美白營養護理,是十分必要的。這樣,不但使自已漂亮起來,尋找到青春的氣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態,花了他的錢,還使他身心愉悅,何樂而不為呢!

六、要學會理財;當丈夫滿懷信心的把工資交給你的時候,你就應認真的負起這個責任。兩人的工資存起一部分,留下一部分,給老公該買什麼,給老人孩子該買什麼,把生活調理到何種程度,要做到心中有數,安排的井井有條。當家裡遇到大的花銷時(比如購房,大件商品等)要和老公商量好,計畫好,讓他懂得你是乙個理財的能手,這樣,他會開開心心的,毫無怨言的把錢交給你,讓你享用一生。

七、要學會善待他的親朋好友;把他的親人當成你的親人,把他的朋友當成你的朋友。他的朋友來了,高高興興的迎接他們,盛情的款待他們。他的親人有困難了,要誠心實意的幫助他們。

過年了,給他的老人買一身新衣服,多買點老人愛吃的東西。正月裡,給他的親人備上乙份好禮,陪同他一起去探望。他的親人考上學了,主動張羅一桌豐盛的晚餐……不經意的一件件小事,會使他感動你一生,認為你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人,溫柔賢惠的好妻子。

這樣,無論外面有多大誘或,他都會把一顆心交給你,讓你珍存一生。         婚姻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不是林蔭道上的悠閒散步。婚姻就是給你乙個家,乙個溫溫暖暖,實實在在,平平淡淡的家。

婚姻也是一所大學校,在這裡,有你讀不完的書,品不透的情,解不開的方程式。在婚姻生活中,女人起主導地位,如何「哄」好丈夫,讓他品味出什麼叫歸心似箭,讓他解讀出什麼叫夢繞情牽,讓他毫無保留的把他的愛都給你,是每個已婚女人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怎麼經營婚姻

7樓:子倍優提分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婚姻是一種找尋和認識自己的途徑,婚姻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部分,婚姻也是培養孩子重要的第一步。

方法/步驟:

1. 多關心對方:

夫妻間互相理解、體諒對方,要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多聽對方訴說,體現家的溫暖。

2. 給對方適當的空間:

夫妻之間要互相信任,從內心信任是很重要的。

3. 分擔家庭的責任:

婚姻間需要經營的不僅僅是感情,家裡的事物也要共同分擔,找到心理平衡。

4. 孝順父母:

了解好對方父母的喜好,買些東西或者多做些他們喜歡的事情,從而改變他們對自己的態度。

5. 製造驚喜:

經常給對方乙個驚喜,有利於增進夫妻間的情感。

6. 生養孩子:

根據家庭的需求,多養孩子,孩子是家庭的未來。

8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

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

9樓:白天鵝情感

如何經營婚姻?4招教你 輕鬆經營幸福婚姻

10樓:藍莓情感說

怎樣才能經營好婚姻呢?這四種方法,讓女人更幸福的經營婚姻

11樓:叢聰慕谷夢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不論乙個人結婚的歷史有多遠,都缺少不了尊重、理解、體諒、支援、溝通這個框架。

12樓:籍迎真將瑾

這個問題因人而議,我個人覺得應該有乙個人得自我犧牲點大度點,寬容點,謙讓點,體貼點,這個人就是男人,因為女人是需要呵護才能感覺到愛與溫暖,而女人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男人,適當的給他留點自己的私人空間,那樣他就會更愛這個女人,營造乙個完美的家

13樓:鍾離懷雨接凰

經營婚姻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明白的。但大至是:一要用心去經營,細水長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二要用情去經營,讀懂彼此的內心需求,了解彼此的喜怒哀樂,互相適應,互相包容。三要學會處理人際關係,學會善待雙親,學會社交。四是學會經營彼此的責任和義務。

勇於承擔,不逃避責任和義務。

14樓:瑞悅宰翠霜

兩個結婚。是在愛情的基礎上。想和對方生活在一起。

所以。結婚了以後。不僅僅有愛情。

還多了責任。婚姻不是靠乙個人來維持和經營的。有問題。

要兩個人溝通。才能解決。

15樓:針迎秋藍曲

經營婚姻1.需要男人學會付出辛苦,學會謙讓老婆,計較越多,傷害越多;.該老婆的必須得讓,才是真正的大男子主義;女人要學會互敬互愛,不能隨便取笑,挖苦,貶低老公,男人是最重自尊的,用60%的愛心去關心老公的父母,你的父母雖然剩下你40%的關愛,但他們有可能會得到你老公對他們80%的關愛。

16樓:本覓晴汝瑋

不要以為進了婚姻圍城就可以高枕無憂萬事大吉了,認為不用再花精力花心思去負出,如果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只有懂得維持感情的人才會有快樂幸福的婚姻,只有領悟到婚姻在綿綿情意中的人才能使有愛的婚姻得以昇華。

17樓:國楊爾念夢

婚姻是要兩個人共同去努力經營與維護的,如果光光乙個人去經營去維持,那麼你的婚姻比較是失敗的

18樓:桑煦黨元勳

相互欣賞,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經常談心,相互交流,彼此多為對方考慮。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這是經營好乙個家庭的重要因素。

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窗簾和牆面顏色,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窗簾和牆面顏色

窗簾一定是淺色,淺色不引蚊子,乳白或淺藍色較合適,布簾 百葉簾均可。牆體淺灰,這是一種現代簡約風格,因為你目前客廳門和門套 鞋櫃都是白色,淺灰的牆體可以襯托出客廳門和門套 鞋櫃的白色,反差色不大,僅僅恰到。我建議你用暖色調好一點,在家裡的話以暖色調為主調可以讓人感覺跟放鬆 溫馨,更有家的感覺,像你的...

心裡很亂,不知道該怎麼做,心裡很亂,不知道該怎麼做

方法有很多,但是人生的敵人不少,我們總不能都把他們了,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即便有時候大家都告你的狀,但是很多時候可能也是你對,因為現實中好多人的利益是和集體利益不符合,那些上進和創新的人根本不會被那些不求上進 投機倒把的人和集體歡迎接納!但是你做了該做的,問心無愧就行!這種報復心理我年輕時也有過...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

給你講乙個故事 看過後或許你就醒了 乙個哲學家,晚飯後往郊外散步,遇見乙個人在那兒傷心地哭泣,哲學家問他因何如此傷心,那人 失戀了!哲學家連連撫掌大笑道 糊塗啊糊塗。失戀者停住哭,氣憤地質問 有學問就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別人嗎?哲學家搖頭道 非我取笑你,實是你自己取笑自己啊!見失戀者不解,哲學家接著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