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了學生會的部門一般能幹多久,學生會是幹什麼的?

2023-05-16 17:50:04 字數 4124 閱讀 9000

1樓:日常雜談

加入學生會,無非就是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口才能力,與同學們相處能力(社交能力)三、組織部職責: (1)協助學生會主席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並檢查督促工作落實情況,搞好學生會每學期、學年工作總結、評比,經常向主席匯報。(2)協助主席召開學生會例會,協調各部工作。

3)定期向黨、政、團組織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聽取上級指示意見。(4)搞好對外聯絡及公關工作,蒐集、掌握有關資訊,當好主席參謀。(5)協助團組織做好團員的發展工作,團員證的註冊和管理工作,做好團員登記、團費收繳、團員組織關係轉接等工作。

6)負責學生會各類文書工作、檔案管理等及日常工作。(7)完成校領導、學生會主席交辦的各項工作。 四、宣傳部職責:

1)負責全校學生會工作的宣傳、報道,對廣大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2)負責學校的宣傳櫥窗、樓內外黑板報。(3)貫徹執行學校對宣傳工作的意見和措施。

廣泛進行徵稿、約稿、及時表揚宣傳工作積極分子(5)組織各班開展黑板報、宣傳欄及班刊等競賽,並隨時進行檢查、評比。

2樓:林辰月生

看你自己,不公升職還是退了好。

學生會是幹什麼的?

3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學生會是學校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梁和紐帶。其中大部分工作都是服務型的,為同學們服務。既是學生,又是幹部。

做好乙個普通大學生應該做好的一切之外,還要有更高的要求和標準。另外,還要承擔服務、組織和管理的工作。

學生幹部按照不同類別分為:班幹部(包括團支部)、學生會(研究生會)幹部(包括校、院系各級學生會)、學生科學技術協會(研究生科學技術協會)幹部(包括校、院系各級學生科協)、大自委幹部(包括樓棟、勤工助學組織、國旗班、心理聯絡員)、社團幹部(包括各公益性組織)。

班長:全面支援班級日常工作,領導各部委員搞好班級紀律、勞動、學習、生活、活動對外聯絡各項工作。監督考查班幹部的工作業績。傳達和協助班主任工作。

學生會幹部:在學校學生會的領導下,積極參加與學校學生會工作的管理,嚴格要求自己,維護班級形象,並做好學校的下達工作。

學習委員:主抓班級學風建設,作業收集及圖書管理工作,另外要刻苦,認真研究,成績優秀,成為班級全體同學的學習榜樣。

副班長:協助班長工作,主抓班級紀律、衛生、生活、安全工作,尤其是公共衛生工作。

團支書:主抓班級各項文娛,體育活動,及班級團員管理工作,另組織每週二班會活動,確定活動主題,作好活動記載。

4樓:網友

學生會是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學生會在學校黨總支領導 和學校團委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務同學,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

5樓:枝子蕙

你好,學生會就是由學生在老師的帶領與指導下 自主組建起來的乙個個部門 學生會只是乙個總稱而已,學生會由很多的部門組成,比如實踐部 體育部 外聯部 組織部。等等 他們就是負責學校的一些活動 比如 開運動會就要用到體育部的人員 學校要辦活動 出去拉贊助就要用到 外聯部。這些部門之間也可以相互合作。

總之學生會就是能夠確保學校一些活動的正常執行的乙個團體。

6樓:手機使用者

學生會是學校為管理好學生班級而必須成立的乙個組織 包括查班級查宿舍查衛生 搞集體活動,搞文藝節目,甚至是獎懲 獎學金等等。

進入學生會的哪個部門比較好?

7樓:love奈何情深

進入學生會的話,我覺得不管哪乙個部門呢,都能夠讓自己學到一些東西,比如說在學生會當中他有很多的這個部門,不管是在哪乙個部門當中,你都能夠了解到他們的一些工作流程都能夠了解到他們的一些作用,這樣的話只要你認真做好那麼對你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

8樓:網友

外聯部。外聯部又稱公關外聯部,主要事負責本部門和其他部門之間的交流,以及拉贊助的。這個部門是很鍛鍊交際能力的,我當初就是在這個部門度過了兩年的學生會生涯。

從乙個說話緊張到結巴的人,變成能獨當一面的部長,這個部門功不可沒。

9樓:小張師姐

我覺得進入學生會的外聯部比較好。我自己在大學當中是很想鍛鍊我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和為人處世的,我覺得這個在社會上比較有用,而外聯部就是要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有的時候還要和社會人士打交道,如果你在外聯部要是能做的好,那麼你的人際交往能力和為人處世會得到很大的鍛鍊的。

10樓:弓揚完南琴

外聯部吧,蠻好的,可以認識很多人,因為組織的活動比較多,還能認識外校學生,又能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和交際能力,還能叫很多朋友!!

11樓:小盧露露

之前在面試學生會的時候我填的是實踐部和宣傳部兩個部門,實踐部著重於實踐,如果你積極參加活動熱衷於實踐,你可以考慮實踐部,但是實踐部要幹的事情比較多也比較雜,宣傳部主要是負責策劃和文案方面,看你的個人喜好。

12樓:宗政蓉城樊若

那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女生,想混的就去參加學生會,不然就參加點有意義的社團吧,或者自己合理安排下自己的課餘時間。望樓主採納,謝謝。

13樓:周筱舟呀

我個人覺得,加入學生會,不論哪個部門,只要你做得好,好好的在學生會做事情學東西,留下來當個部長什麼的都是很好的,也能鍛鍊自己的能力,但是如果你去了不好好鍛鍊自己,總是嫌這嫌那,那我覺得哪個部門其實都沒有什麼用。總之一句話,金子在**都會發光,前提是均衡好學習和學生會。

14樓:忽然淚滴成形

學生會一般會設定主席團、秘書處、外聯部、學習部、企劃部、宣傳部、監察部、文藝部、體育部、生活部、勞動部、組織部等。

你想要進入哪個部門,看你想要往哪邊發展,如果跟政治或者管理相關的話,你就可以進入組織部,如果有文體特長的話,可以選擇進入文藝部或體育部,如果你想鍛鍊口才,就可以去外聯部,這個是要你自己考慮的。

我個人建議可以去學生會團委或者組織部,強烈建議加入前找前輩問一問,就一般而言,只要自己感興趣,其實哪個部門都是可以的。

15樓:茶館話娛樂

我認為不論加入學生會的哪個部門,對自己都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如果你覺得自己口才方面不好,就去學生會公關之類的部門,多和別人打交道,如果你覺得自己做事情拖泥帶水不夠果斷,那就去行動或者執行力比較強的部門,相信對自己會很有幫助。

學生會是幹什麼的?

16樓:薄ice冰

學生會內部是有紀律的。比如:值勤時不可以不佩戴胸卡,女生不可以散發,違者則扣分。

一般這些都是秘書處的工作。一學年度下來都會評選「優秀幹事/部長」,而你的平時表現會是決定你最後能不能拿到獎狀的依據! 秘書處:

負責監督檢查學生會各個部門及社團聯合會; 學習部:負責監督各班學習情況,舉辦有關學習模擬賽等大型活動 宣傳部:專門負責學校各種活動的宣傳,出海報,檢查學校班級的黑板報,並予以評分; 資訊資源部:

彙總、列印各個部門的資訊情況; 文藝部:舉辦學校文藝表演,如迎新晚會/聯歡會/元旦匯演等; 體育部:評出各班級廣播體操分數,開展校運會、籃球比賽等專案活動; 衛生部:

顧名思義,檢查全校各班級衛生並予以評分; 自律部(紀檢部):安排和檢查各班級的紀侓和自行車擺放,檢查學生是否有違紀行為。 青年志願者:

組織志願者去福利院、敬老院參加義務活動。 以上均為學生會各部門的工作負責情況總結。 參加學生會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能力,提高自身修養,還可以幫助他人,交到更多的朋友,可以作為是一種進入社會的提前適應階段。

但是凡事有利也有弊,參加學生會,多多少少會影響自己的學習成績,如何處理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關係是每一位合格學生會成員都要上的必修課。如果你加入學生會只是為了好玩或逃課,那麼我不建議你參加,因為,為了不使成員們因學生會工作而影響學習成績,學生會另有明文規定:期末考試凡有科目不及格的都會被清退。

所以能夠留在學生會的都是精英!

詳細請看下面的**。

17樓:網友

代表學生的利益的乙個學生團體,為同學服務是學生會的仲指,同時也會代表學校參加一些活動,總的來說代表學生和學校的型象。

18樓:於富貴鮮賦

學生會代表著整個學校的形象,可以說學生會是開展各項活動的紐帶,是聯絡學生與學校的橋梁,是學生自己展現自我的舞台。

19樓:單大爺i閒聊

國外組織學生遊+行云云,我國組織學生開運動會,半個社團,組織活動,聽老師的話等等。

學生會哪個部門比較好一些,進入學生會的哪個部門比較好?

因人而異,學生會 團委 自律委都是服務於學生的,只是側重點不同,但共同需要有顆為學生服務的心,不怕幸苦以及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學生會側重學生文體 宣傳及各項活動,團委側重黨群與學生的聯絡,自律委側重管理學生的衛生 紀律 生活管理。發現自己的管理優勢,選擇更能發揮特長的部門,才是最好的選擇。自律部是最好...

怎樣策劃學生會部門間的聯誼,怎樣策劃乙個學生會部門間的聯誼

畢業聯歡會設計方bai 案du 主題畢業聯歡會 設計zhi者邱彥傑 團結之力dao 團結就是力版量,友誼爆發能權量!俞鼎浩 邱彥傑 張航 毛海波 劉金星 汪挺 時間六月下旬地點604教室形式自由組合主持人 邱彥傑 和 史賀贇 桌椅布置 俞鼎浩 負責組織,全體同學參與。主動 效率高。黑板美化 傅珂傑 ...

一般進入學生會紀檢部面試會問什麼問題,怎麼回答比較好

1 談談你對紀檢 部的理解和認識 2 你為什麼會對紀檢部感興趣 3 你認為自己進紀檢部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4 假如你在學生會的工作和你的學習時間發生衝突,你如何處理?如何調配安排時間使部門工作和學習兩不誤 5 能力和熱情,請問你更看重哪乙個 為什麼 6 假如今天是假日,你不在學校,但你收到突發通知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