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螞蟻,大自然的啟示作文150字

2021-03-04 03:04:08 字數 5040 閱讀 5185

1樓:科教興國

一說到螞蟻,大家肯定會不約而同地認為螞蟻是弱小的動物,輕輕一踩就沒命了。在校園的花壇裡,草叢裡,牆角裡,常常會看到螞蟻在裡面爬來爬去,在我家門口也有乙個螞蟻洞。我兒時也認為螞蟻是不堪一擊的小生命,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卻深深**撼了我,使我改變了對螞蟻的看法。

記得那是正月裡的一天,我和妹妹兩家人在家門口放烟花,大家說說笑笑,整個小巷裡充滿了歡聲笑語,一刻也沒停,空中那震耳欲聾的烟花聲也一刻沒停過……突然,有一股煙從我家門前的牆角裡冒了出來。原來是爸爸在放鞭炮的時候,一簇鞭炮不小心落到了那裡,把牆角的枯草引著了。幸好是小火苗,不礙事兒,但我看著那煙霧,突然想起來,那兒有乙個螞蟻洞。

糟糕!我連忙蹲下身來,觀察螞蟻們的安危。

這時,從那小火苗中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乙個「黑團」從「火海」中滾出,很快散成一攤。啊!是螞蟻,許多螞蟻還活著。

原來,螞蟻們見洞著火了,就互相擁簇著,你咬著我,我咬著你,憑著自己的力量逃了出來。我馬上勺了一碗水,澆在火苗上,火苗「嗖」一聲撲滅了。螞蟻們逃過了劫難,我也松了一口氣。

螞蟻那團結的力量讓我們感動,螞蟻在危難面前頑強不屈的精神更令我佩服。我們應該想想:現實生活中,在自己遇到困難時是問父母,問老師,還是像螞蟻那樣不做屈服者,並戰勝一切困難。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150分

2樓:99年紙傘挽舊人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就像一本書,可以給我們許多的啟示。大自然這本書裡,也有一頁頁美麗的風景。大自然是湛藍的大海,是翠綠的青草,也是艷麗的花朵,更是一片浩瀚的蒼穹。

如果你仔細地去觀察這個大自然,你將會發現「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大自然孕育著無數個生命,它們為了生存,為了表現出自己獨特的美,都展現出不同的精神。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又瘦弱的螞蟻,在搬運食物的過程中,卻能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與堅定的團隊精神;蜜蜂辛苦地採花蜜,春花秋實,告訴我們耕耘才有收穫;一根根挺拔的小草,在強烈的風吹雨打下,它們卻是不畏艱辛,讓我們領悟到,做乙個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怕困難;水的流逝,似乎在暗示著我們,要把握當下的時間,因為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

大自然原本是非常美麗的,擁有著許多的青山綠水,但是,有一種生物,過分地使用大自然的資源,使大自然再也不美麗了,他們就是人類。人類過度地開發,不停地砍伐樹木,排放廢水,汙染了海洋;排放廢氣,汙染了空氣;他們甚至還侵略了動物的地盤,讓許多的生物有絕種的危機。我們人類,應該要好好地檢討自己,並對大自然說聲抱歉。

現在的人類,讓大自然成了窮山惡水,我們要讓步一下,不能太自私,我們應該要給大自然乙個機會,讓它再美麗一次。

廣闊的大自然,讓我學到了許多啟示和道理,大自然擁有無窮的生命,讓我去細細地品嚐,慢慢地探索。

大自然的啟示

走在白皚的雪地中,欣賞著雪兔奔跑,一切都是如此美妙!我輕輕撫摸,撫摸著雪白的兔子;我悄悄撫摸,撫摸著美好的雪,一切都是如此令人享受!

俯視那一株株野草,傾聽著草的脈動,曾經,它們是披著綠衣,聳立在原野之中,好不威風!如今,不僅風光不在,還得承受雪的重量,有些同伴已承受不了。乙個接著乙個,倒了下去,雖然失去許多同伴,卻也不是白白犧牲,為日後的新朋友成為肥料。

看到一旁凍住的河流,我不禁沿著河走,心思也飛到河的盡頭。這條河的水源地,一切的用水都在這出現,而路上有許多花草,驕傲地挺在雪中,吸取融化的雪,及河流底部凍結的水,接受強風的考驗,承受雪的壓制,卻還是堅忍不拔,使我忍不住肅然起敬!看到一些花草被壓制,我忍不住把上面的雪撥掉,因為,我下定決心,要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幫助所有的植物!

「一沙一世,一花一天堂。」這世上所有的事都有它的精神,不管是好是壞,只要有下決定,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能完成你的夢想,不留遺憾的離開!

3樓:人逐夢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裝置。

比如: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啟示發明的;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啟示.....

我心想:科學家能夠借助大自然的啟示發明這麼多東西,那麼我們也可以借大自然中景物的啟示發明某種東西。於是,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見乙隻啄木鳥正在替大樹治病。

這棵大樹看起來很粗大,但是乙隻蟲子也沒有,我們就一定會以為大樹沒病,其實不然,蟲子在大樹內,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鳥卻是靠聽力準確判斷大樹的**,準確地找出蟲子所在的位置,然後把大樹體內的蟲子吃掉,這就算把大樹的病治好了。大樹果然與以前不同了,啄木鳥沒給大樹治病前,大樹顯然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後,大樹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機勃勃。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冒出了乙個念頭:

啄木鳥治病的速度這麼快,我可以發明乙個專門治病的小型機械人啊!

我想,我要發明的小型機械人外表獨特,它像人一樣,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像一張紙,而且家家戶戶都有,只要把它掛在門口,鮮豔的藍色和黃色配外表特別的「新型測體儀」,它不僅裝飾家門口,還可以為走過的人做全身檢查,如果你沒病,那它就會亮出綠燈;如果你發燒了或是感冒了,那「測體儀」就會查出你的**,並亮出紅燈警示和顯示出**方法。如果是病情較重的,那亮出的紅燈就會一閃一閃的,並且查出**,顯示**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並且把**方法和要注意的事列印出來。經過這種機器醫治過的病人,全都好了,還不用上醫院,這就能更好地解決了農民的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減輕了農民生活上的負擔,如果家家都有了這種機器,甭提有多方便啊!

只要認真思考,我想大自然就會給你很多啟示的。

4樓:關俺鳥事

校園春色

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春天的校園自然也是一派萬紫千紅的景象。

走進校園,首先映入你眼簾的就是那片清脆的松柏,它們就像守護花園的衛士一樣守在那裡,綠油油的草坪充滿了生機,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乙個生命在跳動。小花園裡,各式各樣的花都睡醒了,爭先恐後地盡情開放,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我們班正對著這個小花園,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校園裡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伴隨著一陣陣拂面的春風,風中帶著誘人的花香,令人陶醉。路邊的小樹沐浴著日光浴正茁壯地生長著。春風撫摸著花朵,花朵竟然得意忘形,跳起了溫柔的華爾茲——春風之歌。

太陽公公眨著眼睛,好像在問:「孩子們,你們在開舞會嗎?怎麼不邀請公公我去呀。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的作文(關於螞蟻搬食物),800字

5樓:張

下午,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可是,勤勞的小螞蟻還在尋找食物,我去給它們帶點好吃的吧。

我把蛋糕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乙隻只小螞蟻面前。只見乙隻小螞蟻圍著蛋糕轉了一圈,頭也不回地走了。咦,它不愛吃嗎?

我只好又去看別的小螞蟻,這裡正運得歡呢!只見它們自己能搬的用前足頂起蛋糕,匆匆往洞口走,好象生怕別人和它搶食物吃似的。正在這是,原來那只頭也不回就走的小螞蟻卻回來了,只見它後面跟浩浩蕩蕩的一支隊伍,它們的頭互相輕輕地碰撞,告訴對方該去哪個方向,**有美味等著它們,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噢,原來它是去找援兵了!

告訴你吧,螞蟻們可不是一下子把食物全部都搬走的哦。面對那麼大一塊蛋糕,我正愁著它們怎麼搬回家呢!聰明的螞蟻自有辦法。

瞧,老螞蟻咬下一小塊,放在邊上,再由小螞蟻搬走,搬到家後,又匆匆趕回去助同伴一臂之力,它們用「化整為零」的辦法運走了美味。咦,那塊蛋糕自己會走路嗎?原來蛋糕底下有好幾隻小螞蟻正齊心協力地拉著蛋糕,一點一點向洞口移去,我真正感到小螞蟻的力氣大無比!

我把最後兩塊蛋糕放在地上,發現蛋糕的小螞蟻立刻又去報告了,呵呵,還有幾個貪吃的躺在上面偷吃呢!

離開時,我彷彿聽見螞蟻洞裡傳來豐收的歡呼聲,心裡別提有多快樂了!

6樓:看中的一朵花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因為你們都是傻瓜,我也不想跟你們講。

我要大自然的啟示作文150個字3段

7樓:閉上眼時代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自己剪短點

8樓:星夜琪琪

1>動物給人類了許多啟示。 古時候,人們看到魚兒在水裡游,自由自在,就根據魚的胸、鰭發明了船和槳。人們看到鳥在天上飛,就發明了飛機,實現了人們「飛向藍天」的願望。

以前,坦克只有一層,如果敵人在右邊,就要把整個坦克掉過來。人們又從大烏龜背小烏龜身上得到啟示,小烏龜在大烏龜的背上可以朝任何方向,因此,人類又發明了轉動型大炮。 我看見小朋友在玩遙控船,我的朋友也在玩自動式飛機,我就想:

遙控船是用螺旋槳而推進的,自動式飛機是靠彈簧帶動風力盤的,那自動式輪船就應該用彈簧把船帶動,我回家試了試,成功了但開不快,,我想,海豚的尾部是三角狀,遊的很快。我就把尾部的小棒插成三角狀,果然成功了。 大自然的啟示真多啊!

(你自己分一分就行了)歡迎採納!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00字

是在告訴我們。螞蟻感到地面潮濕,古人看到了 人有悲歡離合。科學家從而得出了結論,我們更要珍愛自然,運的運,鈴鐺乙個也沒響,它會給我們帶來許許多多的啟示,才能懂得更多知識,傳到蝙蝠的耳朵裡,有容乃大 發出了 這次第,蝙蝠就像沒頭的蒼蠅一樣亂撞,人們萌發了飛的願望,把蝙蝠放到乙個屋子裡,接著,那螞蟻搬食...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290字

想當科學家的小朋友,務必要珍惜大自然的啟示,因為它可以啟發我們對科學研究的興趣。我們班就舉行了一次 大自然啟示 的匯報會。叮玲玲,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湧進教室,老師也匆匆地走進了教室。老師對我們說 同學們,這一節語文課我們來談一談昨天同學們收集的有關 大自然啟示 的資料,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 y 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蜒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蜒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