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苗發黃不長是啥原因,玉公尺發黃不長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9:00:17 字數 3186 閱讀 3868

1樓:農醫生

建議抄您中耕劃鋤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襲,碧護,赤黴素,復硝酚鈉,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安全提示 建議您按照產品說明使用更安全。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殺菌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玉公尺發黃不長是什麼原因

2樓:路戍人

玉公尺葉片發黃不長,不少玉公尺種植戶認為玉公尺缺氮,不一定是缺氮,玉公尺葉片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玉公尺病害造成玉公尺苗發黃

主要是青枯病導致下部葉片發黃。

玉公尺缺水造成玉公尺苗發黃

玉公尺後期乾旱,導致作物缺水,營養**不上,從而下部葉片發黃玉公尺缺氮造成玉公尺苗發黃

玉公尺後期下部葉片先老公變黃,逐步向上部發展,嚴重時下部葉片死亡。但其葉片變黃是從葉尖 變化,呈倒「v」字開明逐步變黃。

玉公尺缺鉀造成玉公尺苗發黃

葉片在變黃的過程中,從葉尖開始,然後葉的邊緣發黃乾枯,嚴重時整個葉片死亡。

玉公尺淹水造成玉公尺苗發黃

玉公尺在長時間淹水,一般超過24小時,下部葉片會迅速枯死。

3樓:我是小明de朋友

玉公尺發黃、爛根,經診斷,綜合分析為缺鉀。

一、症狀表現

玉公尺葉片發黃是一種生理性病害,是由缺鉀引起的,主要表現為玉公尺矮小,葉片窄長、下垂,葉片與莖節的長度比例失調,老葉尖端及邊緣如熱水燙狀,後期變褐焦枯。大田表現為不同地塊或同一地塊不同肥料品種病株與健株區別明顯。

二、易混淆原因

由於大田玉公尺植株表現為瘦小、發黃,且主根腐爛,多數農民認為是由於病菌侵染引起,個別農資經營戶由於缺乏技術,農民購藥時也都按傳染性病害用藥防治。由於不能對症下藥,在多次用藥無效的情況下,農民就說是玉公尺瘟,有的則懷疑是打除草劑打的,有的說是玉公尺種子的原因,有的說施的肥料如磷酸二銨、硝酸磷肥、尿素等是假的,有的則直接改種別的作物。

三、**措施

1.玉公尺播種時,每畝施5-7.5公斤氯化鉀或三元素複合肥。

2.在玉公尺第一次追肥時,結合其它肥料的使用,畝施氯化鉀15公斤左右。

3.對於玉公尺植株發黃的田塊,要及時噴施0.2%-0.3%磷酸二氫鉀溶液,如配施有機液肥或雲大120等植物生長調節劑,效果更加明顯。

4樓:就是個名字了

主要是現在天氣熱,缺水,一般問題不大張在長根,要是嚴重建議你澆水。

玉公尺小苗不長,葉片發黃,根部變粗,不往高長怎麼回事?

5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玉公尺苗期

抄黃葉原因:

1、玉公尺苗期耐旱襲不耐澇,澆水過多導致根系呼吸不暢,生長受阻,所以葉片變黃。

2、玉公尺苗枯病。

2、缺鉀。底肥鉀元素不足,導致玉公尺缺鉀。缺鉀是玉公尺葉片邊緣變黃。

3、缺氮。玉公尺苗期需要氮肥很少,所以缺氮元素的可能性較低。除非你的土地多年沒施氮肥,或者是新開荒的地。缺氮是玉公尺葉脈變黃。

4、乾旱。氣溫過高,水份嚴重不足,玉公尺失水加快,葉綠素含量減少。這是直接導致玉公尺黃葉病的原因。

解決的方式是立即追施複合肥,量不能過大,畝用複合肥50斤為好。然後立即澆水,水不能澆得太多,肥料融化即可。

5、水肥**不足。在缺水情況下,肥料吸收受到限制。葉面無法吸收根部的養分,這是造成玉公尺葉面幹邊的原因,解決的方式不能在根部,而在葉面防治,用施天達2116和磷酸二氫鉀配合噴施效果最好。

6、長期種植單一品種。地塊長期種植單一品種,植物防病害的能力降低,從而導致玉公尺發生黃葉、幹邊。我鎮最明顯的例子是同一塊地三年種植羅單九號,最終導致黃葉、幹邊病害普片發生,影響產量。

解決的方式是同一塊地同一品種栽種不超二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6樓:尉原阮心諾

玉公尺在生bai長的過程中

du,葉片發黃,沒有光澤,zhi原因是玉公尺的體內以及土壤dao中缺少氮素,版

或者是由於病蟲害

權造成的。如果玉公尺長期的葉片發黃,就會引起生殖生長提前,過早的抽穗,造成禿頂,就會產生「未老先衰」的症狀。其實玉公尺過早的成熟衰老也不是什麼好的現象,產量就會下降,所以玉公尺一旦有黃葉的發生就要進行防治。

處理辦法:

1、重施肥水

對黃葉玉公尺採取「五段追肥法」管理,即追苗肥、小喇叭口肥、大喇叭口肥、穗肥、粒肥,施肥實行少量多次,以提高肥效。苗期畝施尿素10公斤,硫酸鉀5公斤;小喇叭口期畝施磷酸二銨15公斤,硫酸鉀10公斤,全元微肥2公斤;大喇叭口期畝施磷酸二銨25公斤,硫酸鉀15公斤,全元微肥3公斤;穗期畝施磷酸二銨10公斤,硫酸鉀5公斤;粒期畝施磷酸二銨2公斤,硫酸鉀3公斤。如果施肥後不下雨,在施肥3-5天後一定要澆水,以水調肥,以水促肥。

2、早防病巧治虫

根據造成黃葉的病、蟲發生特點早施藥,達到藥到病(蟲)除,不留後患。

玉公尺苗發黃,白是怎麼回事。

7樓:植物網

玉公尺出苗發黃的幾種原因及防治方法:

1、缺素症。

玉公尺為鋅敏感作物,缺鋅會出現白花苗,看似玉公尺苗黃。一般鋅肥以基肥為好;若生長期發現缺鋅,會出現長不高國,葉片小的症狀。

2、播種太深。

播種過淺不易出苗,過深會出現苗弱、苗黃,播深應控制在3-5釐公尺;播種的同時,施入一定量種肥,可促苗期生長,如播種時每畝施入3千克的磷酸二銨,可有效防治玉公尺苗期發黃。

3、間苗、定苗不及時。

玉公尺出苗後,應在玉公尺3-4片葉時進行間苗、6-7片葉時定苗,避免幼稚苗擁擠,互相爭肥、爭水、爭光,形成弱苗、病苗、黃苗。

玉公尺出苗發黃的幾種原因及防治方法

4、澆水不足。

玉公尺播種前或播種後澆水不足,種子得不到充足的水分,進而影響正常發芽出苗,出土時間過長造成弱苗、苗期發黃。

5、病害。

如果苗期遇到長期低溫陰雨天氣,會造成玉公尺苗枯病的發生和流行。苗枯病多在二三葉期開始發病,病苗葉片發黃乾枯,邊緣焦枯,葉片由下向上逐漸發黃乾枯;根毛較少,根系變褐發育不良,造成黃苗弱苗。

6、除草劑危害。

除草劑使用不當少數農民隨意加大除草劑用量;盲目與其它農藥混用;用藥濃度過高;噴霧器互用;假冒偽劣除草劑對後作的影響,都會造成玉為苗黃。

7、蟲害。

玉公尺苗期蟲害主要有棉鈴蟲、金針蟲、蚜蟲、粘蟲、薊馬、瑞典杆蠅、地老虎、耕葵粉蚧以若蟲和雌成蟲集中在玉公尺幼苗近地表莖基部、根部和葉鞘內,吸收汁液,致使受害玉公尺葉鞘首先發黃乾枯。

玉米葉子邊上發黃怎麼回事,玉米葉子邊發黃是怎麼回事,

玉米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米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用生...

玉公尺葉發黃是怎麼回事,玉公尺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玉公尺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公尺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

玉公尺苗發黃怎麼回事啊,播的也不深

根系不好,跟播種深度和土壤特性有一定關係,例如酸化 鹽鹼 板結 乾旱或者澇害等,不排除上茬作物除草劑殘留毒害。建議蕓薹素 好些的葉面肥或者復硝酚鈉 0.2 尿素 0.3 磷酸二氫鉀噴施,連用兩次,每次間隔七天。玉公尺發黃不長怎麼回事啊?有可能根系不好,跟播種深度和土壤特性有一定關係,例如酸化 板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