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止咳?怎樣才能止咳

2023-05-16 10:55:02 字數 4229 閱讀 6346

1樓:尋醫問藥網

‍‍到了夏季,隨著氣溫的公升高,很多人會感到非常炎熱,食慾也會逐漸下降,所以常常由於飲食不合理不規律而引發咳嗽現象的發生。咳嗽雖然不是什麼大的疾病,卻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影響。下面為大家介紹四種止咳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冰糖止咳法。

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帶肚兜保暖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容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暖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深呼吸止咳。

入冬以後,患支氣管炎的人總是咳嗽不止,徹夜難眠。採取用力做緩慢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如果中間醒來,繼續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止咳湯怎麼做?首先300克金桔加鹽搓洗乾淨,對半切開,然後放入冰糖和水,小火慢熬40分鐘。

怎樣才能止咳

4樓:夢想

大人經常咳嗽,並且夜間咳嗽要比白天的情況嚴重。夜間咳嗽原因很多,大多由於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是過敏性咳嗽或者是百日咳等等一些疾病所引起的。空氣乾燥也可以引起咳嗽,感冒也可以引起咳嗽。

一般可能是患了支氣管炎或者是咽喉炎,這樣的情況再單純的**感冒咳嗽已經不可以了,這個時候應該吃一些針對支氣管炎和咽喉炎的藥物。止咳祛痰可以用得甫沁言清茶不管哪種咳嗽,咽炎慢性咳嗽支氣管炎都可以喝,及時**避免拖延嚴重。晚上睡覺的時候選擇乙個舒服的姿勢也可以減少咳嗽的次數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咳嗽的特別厲害,首先你應該去醫院裡做一下檢查,讓醫院的醫生幫你確診一下,咳嗽這麼厲害,究竟是什麼原因是普通感冒導致的?還是病毒導致的,還是比較嚴重的其他病導致的。如果說咳嗽特別嚴重,可能是其他病導致就需要你去治其他病的同時讓你的咳嗽變得緩解下來,但如果是因為普通的小感冒所導致的咳嗽,只是咳嗽的比較厲害,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作息有如下幾種方案來幫助您解決咳嗽問題。

第一種方法就是我經常在自己身上用到的方法,有的時候咳嗽很嚴重,一躺下睡覺的時候就會一直咳,讓人睡不著覺,這種時候我一般都會喝兩袋得甫沁言清茶,這種方法我也推薦給了身邊的許多朋友,用了之後都說非常有效果,自己用沸水沖泡就可以的。

一種方案就是比較官方的方案就是如果你咳嗽特別厲害,可以去醫院讓醫生幫你做乙個霧化,但是對於霧化這件事情來說,有的人覺得特別管用,有人覺得不是十分管用,你也可以去嘗試一下。

另一種方案就是咱們民間常說的用梨子熬水喝,其實咳嗽嚴重,也是火氣大的一種原因,也可以放一些橘子皮來沖水,這些物件沖水喝之後會變得很苦,但是很有助於去火消炎,咳嗽厲害,也一定要吃消炎藥來搭配**感冒的藥物,共同**咳嗽厲害。

另外最後,希望此答案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6樓:怡馨趙蔓

生活當中咳嗽是十分常見的症狀,很多人咳嗽的比較厲害,讓人十分痛苦,都希望可以盡快止咳。那麼,怎樣才能快速止咳呢?咳嗽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是中草藥茶療配方調理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甘蔗汁治咳嗽。

準備甘蔗汁和蘿蔔汁各半杯,再準備適量的野百合。先將野百合煮爛,再和入兩汁。在睡覺之前服用,每天一次,這樣可以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對虛熱咳嗽是很適合的。

白蘿蔔子治咳嗽。

白蘿蔔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將白蘿蔔子搗碎煮湯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細末,半小時後,再用此方1次。消積化痰。用治痰飲凝結症。

川貝冰糖蒸梨。

芥菜薑湯祛痰止咳。

鮮芥菜80克,鮮薑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

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痠痛等。

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做法: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材料:黃豆,冰糖。

做法: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功效: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7樓:娜姐v鑫

秋冬季節是各種疾病高發的季節,尤其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很容易會引起感冒、上火、喉嚨發炎、痰多咳嗽等身體不適,很多情況下大家往往會選擇去看醫生緩解症狀。但是無論如何藥吃太多總是不好的,大家可以嘗試通過食療的方法來緩解,在平時多吃一些德甫欽炎清茶潤肺止咳化痰。還可以多吃些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禁忌的食物:過度食用豬肉,常會產生痰。因此容易有痰者或發燒時,以不吃為妙。

痰多的人也不要多吃海參。氣喘或易咳的人若食用生魚片,則會出現發燒、有痰、嘔吐等症狀,烤魚也只能吃少量。此外,糯公尺和筍子會使氣喘或咳嗽加劇,有咳嗽症狀者最好避免。

8樓:巴拿馬客

咳嗽有痰,要格外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變化,可以喝一些得甫吣琰清茶,這樣有助於緩解肺部的炎症的發展,也能夠祛除痰液,其次可以吃一些冰糖雪梨和清淡的食物,比如說話梅糖,但是不要吃太多,以免導致血糖的公升高。

原因分析。主要是由於受了風寒風熱而引起了感冒之後因為沒有得到徹底的**,所以肺部有炎症,呼吸道有炎症,這樣就很容易造成咳嗽有痰的現象。

舉措建議。飲食上做到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避免去吃一些太鹹的食品,也要避免吃醃製類的食品。

保健食療方:

雪梨蒸川貝(適合於咳嗽時間長不好的)

雪梨乙個、川貝7-8個,雪梨去核,川貝碾碎放於雪梨中上籠蒸10分種,拿出吃梨即可。

百合水(適合起初不嚴重的咳嗽)

百合6-9克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喝到百合沒味,吃了百合即可。

百合銀耳粥(養陰潤肺)

大公尺50克,百合30克、銀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還可做荸薺蘿蔔粥、生津止咳。

如何止咳?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10樓:大蘿蔔葉子

用栗子殼搭配青蘿蔔紅蘿蔔可以止咳化痰。

11樓:煙碩傅翰藻

可以自己買乙個梨子和冰糖。把梨子切成一塊一塊在把冰糖放進去一起煮。

12樓:封望張廖雁露

將九克核桃仁搗爛,加適量糖拌勻,用開水沖服,每天兩次。

13樓:鐵恨嶽秀慧

把桔子用火烤了再吃有效。

14樓:俎筠巨寄雲

買梨子~挖去核~去藥店買點川貝~放在梨裡面~放點冰糖。燉、吃下有效。

15樓:巢甫豆傑

吃感冒藥止咳藥,去看醫生,多喝開水多休息,少熬夜!

如何止咳 ?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如何有效的止咳

17樓:大蘿蔔葉子

吃了和天氣乾燥有關外還和食積化火有關可以用羅漢果煮茶喝。

怎樣才能快速祛痰止咳化痰止咳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有些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 ...

怎樣快速治咳嗽,怎樣快速止咳?

咳嗽有多種原因,有熱症咳嗽和寒症,還有痰溼咳嗽等。最快的吃抗生素,也是急症咳嗽,慢性咳嗽吃什麼都一樣,有咳症的朋友還是注意平時作息規律,熱天多吃水果,西瓜,絲瓜,南瓜,甜瓜等蔬菜水果,寒症的平時多吃溫性食物,少受寒氣。平時多喝茉莉花茶熱天,冬天羅漢果茶,紫蘇泡茶。咳嗽一般是支氣管和扁桃體 肺部有問題...

怎樣才能當兵,如何才能當兵

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1 政治要求 2 身體標準 3 年齡限制。先說政治要求 凡紋身 刺字 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夥標誌等有礙軍容的 被判處過徒刑 拘役或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 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 廠籍 學籍 以及被開除黨籍 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均不能被徵集入伍。再說身體標準 身高 男性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