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牙膏好不好,怎樣鑑別牙膏質量?

2022-09-05 01:30:05 字數 5731 閱讀 2745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是否滲水:擠一滴牙膏放在衛生紙上,用手指把他均勻地攤開,看看衛生紙的背面是否有水?***的牙膏是不會滲水的或者說幾乎不滲水,相反,質量差的牙膏會滲水。

稀稠:***的牙膏能擠成條狀,不費力,稀稠適宜。而質量不好的或者變質的牙膏 根本擠不成條狀或者擠得時候很費力。

聞氣味:好的牙膏聞起來有一股自然的清香味道,而不好的牙膏則會有股淡淡化學藥品的味道,尤其是在刷牙的時候最明顯。

不溶顆粒物:好的牙膏中不會沒有不溶的東西,比如說像細沙一樣的硬顆粒。而質量不好的牙膏肯能會有,會給牙齦帶來傷害,而且不小心還會吞下去,不利於健康。

看做工:好的牙膏管體挺直,管尾的齒紋整齊有序,而不好的牙膏可能會有穿洞的地方,買的時候注意看哦。

觀色澤:正常牙膏應潔白色,不應該出現黑色或者黑色雜質,變黑的牙膏一般會含有鉛,對人體有害,長時間使用對導致中毒。

2樓:丌曰

我有方法怎麼鑑別,

你看牙膏的後面的下面,會有黑色,紅色,綠色的豎條,黑色的豎條是全化學的,綠色的是純天然的,紅色的是天然物質加化學物質的

怎樣鑑別牙膏質量?

3樓:

牙膏質量的鑑別

1)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2)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3)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4)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5)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焊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怎樣鑑別牙膏的***壞?

4樓:正明思想

請注意牙膏質量的鑑別   牙膏是人們天天必用的日常消費品,其***壞,直接關係人體健康、安全,所以,在選購時要注意鑑別。   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

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看管體:

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悍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看保質期:牙膏的「壽命」為10個月,要盡量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過期產品對質量有影響,不要購買。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怎麼樣辨別好壞牙膏?

5樓:文代桃汗可

看牙膏後邊,尾巴那裡,有黑色的是化學的,綠色的是純天然的,知道這兩樣就好了,其他的顏色都是有混合的

6樓:佛春厹

.看膏體的樣子:膏體比較細膩光滑的,通常是高檔矽作磨擦劑,可以放心使用; 2.

嘗刷牙的口感:若感覺粗糙,有像沙子一樣的顆粒滯留在嘴裡,需要漱口多次的,大多是含粗糙磨擦劑的牙膏,建議立即停用; 3.刷:

在cd盒的表面像刷牙一樣刷不同的牙膏膏體6到10下,通過對比刷痕的不同來鑑別。 其次,應該根據防蛀功效來選擇牙膏,也就是說要選擇含氟牙膏。現在中國仍有76%的5歲兒童有蛀牙,所以推廣使用含氟牙膏實在是任重道遠。

建議廣大消費者應該特別注意選擇含氟防蛀又確保不磨損牙齒的優質牙膏

7樓:驀然回首處

檢視牙膏背面底部的顏色。

每乙隻牙膏都會有這樣乙個顏色塊,一般有紅、藍、綠及黑色等。牙膏管底部的顏色條代表不同的成分,綠色表示純天然;藍色表示一部分天然,一部分藥用成分;紅色表示一半是天然成分,一半是化學成分; 黑色5%化學品。95%純天然底條常用於定位使用。

選擇綠色的是最好的,現在家庭用的大多數是藍色的,還有一部分不注意的人用的是紅色和黑色的。

擠出牙膏看牙膏是否均勻。

在牙刷上面擠出牙膏,看看牙膏是否均勻,好牙膏比較軟,不會出現起泡或者洞;不好的牙膏不均勻,表面粗糙,產生起泡並且表面會有氣洞。

把牙膏擠在乾燥紙巾上面。

把牙膏擠在乾燥的紙巾上面,看看紙巾是否會出現溼水紋,如果有,那麼說明牙膏中含有水分,說明生產不合格;如果沒有溼水紋,那麼說明牙膏正常。

怎樣辨別優劣牙膏?

8樓:紫夢

首先要辨別牙膏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是不是知名牌子的牙膏,其次要看牙膏的質量怎麼樣,跟別的知名品牌的牙膏比起來怎麼樣,使用起來效果如何。

9樓:外幣愛好者

***的牙膏,首先它的包裝肯定會好,該有的標識以及生產日期都不會少,其次,***的牙膏包裝盒的紋理是比較清晰的,它不像質量差的牙膏,包裝簡陋並且生產日期不是很明顯。

***的牙膏,擠出來之後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放進嘴巴之後香味是比較純正的,不會像劣質牙膏那樣,聞起來有刺鼻的香味,其次,***的牙膏是沒有無刺舌鹼性和酸性氣味的。

***的牙膏擠出來之後是具有比較好的固定性的,不會出現稀鬆的情況,要是買回家的牙膏擠出來是稀的,那麼多半說明這類牙膏的質量是不過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是人們天天必用的日常消費品,其***壞,直接關係人體健康、安全,所以,在選購時要注意鑑別。

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悍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看保質期:牙膏的「壽命」為10個月,要盡量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過期產品對質量有影響,不要購買。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優劣牙膏,要從以下幾辨別:

1、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2、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3、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4、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5=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悍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6、看保質期:牙膏的「壽命」為10個月,要盡量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過期產品對質量有影響,不要購買。

怎樣去分辨牙膏的等級好與壞?

12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分辨牙膏好壞:

1、首先試擠,質量良好的牙膏,應能自然地擠出,膏體比較細膩光滑,並為正常的圓條狀,在陽光反射下察看,細膩、光滑、色白和潔淨,無雜質和發黑現象。

2、牙膏的氣味。將牙膏擠出管少許,以舌舔之,香味純正,無刺舌鹼性和酸性等氣味。

3、藥物牙膏的選擇。藥物牙膏從效果上看,大體可分為預防齲齒、脫敏鎮痛、消炎止血、除牙結石等,應對症選用。以免引起***,若久用一種藥物牙膏,會使細菌產生抗藥性,影響療效。

牙齒沒病最好不要用藥物牙膏,因為普通牙膏中含有冰片、丁香油、薄荷腦等原料,也具有一定防治口腔疾病的作用。

4、防損傷,挑顆粒小的。選購牙膏時,主要看摩擦劑的好壞。含氫氧化鋁和磷酸氫鈣的好一些,二氧化矽次之,碳酸鈣的檔次最低。

此外,各種摩擦劑的顆粒都有大小之分,顆粒細一點的對牙齒表面的損傷更小。

13樓:隱丿姓埋名丶

看顆粒:擠少許牙膏在玻璃上,用手指攤開,看它有沒有過硬的顆粒,若有過硬的顆粒,在刷牙的時候會把牙根擦傷,影響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呢沒等級,都是化學製品,你自己覺得用著舒服就行

15樓:無武者

最好不要買一些有增白功能。

怎樣辨別好牙膏? 20

16樓:黃子易

買牙膏怎樣辨別好壞具體方法如下:

1.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2.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3.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4.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5.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焊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17樓:廖雁凡

聽我的,3秒就明白了!

18樓:荔枝飄香

好牙膏的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看有無過硬顆粒,看有無滲水現象,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19樓:欲控制你的心跳

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看有無過硬顆粒、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20樓:星宸衍逸夢凌天

牙膏質量的鑑別1)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2)看色澤:

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3)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4)看有無滲水現象:

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5)看管體:

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焊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

如何鑑別牙膏好壞?

21樓:仙夢

牙膏是人們天天必用的日常消費品,其***壞,直接關係人體健康、安全,所以,在選購時要注意鑑別。

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悍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看保質期:牙膏的「壽命」為10個月,要盡量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過期產品對質量有影響,不要購買。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鑑別牙膏質量?如何鑑別牙膏好壞?

牙膏怎麼辨別好壞?牙膏辨別好壞的方法如下 1 稀稠度。如果擠牙膏時特別稀,說明質量有問題,也可以將牙膏擠在衛生紙上,看紙上是否滲水,如果滲水嚴重,那麼就說明牙膏的質量不行,一般 的牙膏很少滲水的。2 牙膏的外觀。一般牙膏都是經過嚴格的加工完成的,它的牙膏管是通過機器統一裁切的,有些牙膏凹凸不平,尾部...

怎麼辨認蜂蜜好不好,怎麼鑑別蜂蜜好與不好

1 用心看。看顏色 真蜂蜜顏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真蜂蜜中因含有一些蛋白質 生物酶 礦物質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清亮,呈白色 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假蜂蜜由於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漿冒充,故色澤鮮豔,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 看形狀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

如何鑑別家具的質量,怎樣鑑別家具質量好壞

1 櫃類家具的櫃體結構鬆散,榫結合部位不牢固,有斷榫 斷料情況發生 人造板家具的頂板 樘板,底板與側山用釘子連線,工藝極不合理。2 抽屜無榫,無槽,屜底無帶 屜結構處鬆散,榫結構處不施膠,抽屜幫和堵用釘子 聯接。3 木材含水率高,家具內部使用腐朽木材和昆蟲尚在繼續侵蝕的木材。4 用料嚴重不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