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快速睡覺,怎樣才能快速睡覺

2022-01-05 16:56:40 字數 4826 閱讀 7461

1樓:小喂喂

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

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

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乙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公尺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

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

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2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乙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困倦。

3樓:可愛的果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1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怎樣才能快速睡覺?

4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乙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困倦。

5樓:逯春柏胥白

只要放鬆心態就好了,如果還是睡不著,我給你以下的食物,希望有助於安睡

1、食醋: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裡難以入睡,這時你可以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閉目靜心,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以轉化為大量血清素,這種物質進入大腦可以使大腦皮層抑制而容易入睡

3、牛奶: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以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橘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

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6樓:陳雅是厚

快速睡眠八種方法

一、入睡前要有規律。例如每晚臨睡前沖個熱水浴,讓另一半幫你按摩,消除日間的緊張和壓力,然後讀些消閒的書。

二、睡不著時強令自己清醒。躺在床上不能入睡時,就要強打精神,這樣可以更快進入夢鄉。有調查研究顯示,一名要躺在床上90分鐘才能入睡的人,若強令自己清醒,則在6分鐘內可以入睡。

三、要抵消窗外噪音影響,不防在室內放些低沉的**。

四、打鼻鼾:有些睡眠問題可能是由鼻鼾引起的。不少有打鼻鼾習慣的人,在睡中老是醒過來。

據專家稱,仰睡只會令問題惡化,得改變成側睡,在睡衣後縫個袋,裝個桌球,強迫自己不要回覆仰睡姿勢。

此外,導致打鼻鼾的原因,往往是喉頭的脂肪組織阻礙著氣管所致。假如你用磚頭把床腳墊高約6~7釐公尺,對鼻鼾情況將大改善。

五、睡前3個小時內,不要吃藥或進食。藥物和食物都會令人清醒,不易入睡。

六、呼吸障礙會加重失眠。敏感、感冒都會導致鼻塞,不妨先用些噴劑解決鼻塞問題。

七、日間做些散步等運動。散步是消耗體力的絕佳運動,令你在晚上更易入睡。

八、醒來過早的時候,千萬別躺在床上享受**或看電視,這樣會有負面反應。太早醒來時應馬上梳洗,開始一天的工作。

7樓:仰泰然卻辰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乙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乙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乙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乙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晚上睡覺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首先你需要乙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困倦。一 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不少失眠患者晚上一 情緒就緊張起來,憂心忡忡,生怕睡不著,結果越怕睡不著就越睡不著,長此下去,便形成...

怎樣才能快速發財,如何快速發財?

想快速發展先要防騙。用錢生錢 首先要有點資本 說白了就是錢 然後在晚上的時候去外面看看 有人多 都是些什麼人 人多的地方周圍都有些什麼商店 在網咖門口推部三輪車買麻辣燙 回答完畢 腳踏實地,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現在找個地方好好的睡一覺就可以了,祝你做個好夢 那天我看見乙個朋友,問他工作怎麼樣,他說還...

怎樣才能快速提神,如何快速提神?

提神本質就是補充能量。人體通過補充能量來達到提高精神,促進工作效率的目的。人體能量70 左右通過碳水化合物來提供,最簡單的方法是補糖法。紅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喝了紅糖水,可以通過胰腺的工作,使之轉化為肝糖原和肌肉糖原,並儲存在人體體內。當人體需要抽取這些能量的時候,可以有效提供力量。因此,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