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治咳嗽,怎樣快速止咳?

2022-04-14 12:55:04 字數 5294 閱讀 9872

1樓:

咳嗽有多種原因,有熱症咳嗽和寒症,還有痰溼咳嗽等。最快的吃抗生素,也是急症咳嗽,慢性咳嗽吃什麼都一樣,有咳症的朋友還是注意平時作息規律,熱天多吃水果,西瓜,絲瓜,南瓜,甜瓜等蔬菜水果,寒症的平時多吃溫性食物,少受寒氣。平時多喝茉莉花茶熱天,冬天羅漢果茶,紫蘇泡茶。

2樓:生春桃

咳嗽一般是支氣管和扁桃體、肺部有問題,早期咳嗽痰可能不多,如果咳痰稀白,或有泡沫喉癢多屬於寒證,要使用解表散寒止咳藥。

如風寒咳嗽沖劑之類;如果咳黃痰或是灰痰多為有熱,屬熱證,用清熱化痰止咳藥如急支糖漿之類。

如早晨咳嗽痰多或有痰塊,多屬痰溼咳嗽,要用化痰止咳藥如半夏露之類。

如乾咳痰少喉癢屬秋燥咳嗽或是陰虛,要使用潤肺止咳藥如川貝枇杷露之類。

如為乾咳久咳不去,可適當使鎮咳藥如強力枇杷露等。

長期咳嗽不好建議去醫院檢查是不是肺部感染確診後對症**,平時生活應該加強一些體育活動對疾病都是有所幫助的,會提高身體抵抗力提高預防程度。

怎樣快速止咳?

3樓:棟黎胥美

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乙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乙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你這是屬於胃腎火上逆犯肺引起的咳嗽;俗稱乾咳。簡單的就用川貝`枇杷葉各10克冬花15克共碾成粉(分二次用);雪梨乙隻(去核)將藥粉置梨內隔水蒸20分鐘,吃梨喝湯,一二次即愈。

4樓:會變錢的魔法師

[cp]張立勃止咳法

物理止咳法,立即見效。有效緩解因支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咽炎等引起的嚴重咳嗽,極大的減少病人痛苦。

坐立時:彎腰,頭到膝蓋以下,輕咳(頭部血壓會公升高,有血栓、高血壓及老年人不建議使用)。

平躺時:採用側躺,以雙肩不同時接觸床面為宜,頭部不要墊高(撤去枕頭)。

原理;咳嗽是人體排出肺部異物的自然表現,我們咳嗽時,證明肺部內有異物。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種,當患有支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時,以上部位會分泌出大量液體,類似我們大家平時說的的鼻涕和痰,也是身體自我**的自然表現。這些液體不受控制的流入肺部時,我們就會開始咳嗽。

病情嚴重時,液體會不斷地流向肺部,導致我們不停的咳嗽,而咳嗽時猛烈的吸氣,會導致更多的異物進入肺部,越咳越嚴重,咳嗽不止。採用以上兩種姿勢,可以使肺部和氣管形成自然的向下坡度,利用流體物理學原理,輕鬆地排出異物,達到立即止咳的效果。極大的減少病人痛苦,是極為簡單有效的止咳方法。

張立勃2023年2月12日[/cp]

咳嗽怎麼快速治好?

5樓:春暖

咳嗽按照性質分為乾性咳嗽和濕性咳嗽,乾性咳嗽也稱乾咳,濕性咳嗽是指咳嗽伴有咳痰;乾咳主要用一些含有鎮咳成分的藥物,如複方甘草片、右美沙芬等,較重的情況下還可能需要用一些具有中樞性鎮咳成分的糖漿,而咳嗽有痰時,要根據痰液的量和性質進行用藥,可能用到抗生素或者化痰的藥物;但如果咳嗽長時間不能緩解,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咳嗽的厲害,如何快速止咳?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覺得咳嗽就不能吃雞蛋,其實剛好相反,雞蛋和姜、醋搭配一起吃有很好的治咳嗽效果。雞蛋有滋陰養血、潤燥的作用。生薑有散寒、祛風化痰的作用。

醋能消食開胃,散瘀血,收斂止瀉。所以醋煎雞蛋、姜炒雞蛋都有很好的**咳嗽的作用。

其實經常咳嗽還是可以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能較好地改善症狀的。譬如得甫唚琰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堅持1-2個週期。下面為大家推薦幾個雞蛋治咳嗽的小偏方。

1.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乙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2.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的反應過於頻繁,過於劇烈,就會影響患者的工作或者休息,是非常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的,那麼這種過度的咳嗽反射它就失去了保護的意義,屬於一種病理性的因素了,這時候我們就要需要對咳嗽進行乙個處理跟干預。可以口服一些比較強的鎮咳藥,這樣可以把咳嗽盡快的控制。通常出現連續咳嗽不停,乾咳症狀的時候,它是跟整個呼吸道有關係的,比如上呼吸道的咽炎,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嚴重的可以是肺炎,那麼我們就根據不同的發病環節採用一些**措施。

消炎常用抗生素**,經常咳嗽用徳甫沁炎青茶清肺鎮咳,1-2個週期有較好的改善。

如果是咽炎的話,可以使用一些噴喉劑,緩解咽喉的充血水腫。如果說是肺炎、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的時候,要使用一些適當的抗生素。多喝水也是有利於咳嗽的緩解的,還有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使用一些食療的方法,比如說冰糖雪梨,也有助於咳嗽的緩解。

特別是已經有用過藥以後,咳嗽還是沒有很明顯的緩解,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常規,看有沒有感染,查一下支原體抗體,看有沒有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拍拍胸片,做肺部ct,看看有沒有嚴重的肺炎。確定了**之後,再根據**進行**,那麼一般1到2周之內,配合良好的**以及適當的休息,咳嗽還是有希望得到乙個比較快的緩解的。

8樓:續娥

兩種做法任您選,但效果都非常佳!! 1、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乙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 2、將梨切成兩半,把梨核挖出來,放入冰糖(越小越好,水晶冰糖)和川貝(少量即可,中藥店有賣),再把梨蓋蓋上,用牙籤扎好,防止糖水流出,蒸軟即可。

我每次咳嗽都是這麼治好的。冰糖燉雪梨是最好的潤肺化痰佳品,用冰糖和梨放在一起加入水燉,然後吃梨喝湯,又好喝又管用.中醫都是這麼推薦的,在加川貝,配伍及療效絕佳~~~~ 「梨味甘性寒,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對嗓子乾痛、熱性咳嗽,特別是咳黃痰,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學教授周儉說。 《羅氏會約醫鏡》這樣記載:梨外可散風,內可滌煩。

生用,清六腑之熱;熟食,滋五臟之陰。 在吃法上,周儉指出,生吃梨或者榨成梨汁,都能有效緩解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但梨性寒,對於老年人和孩子來說,最好把梨切成塊,煮梨水,這樣會更溫和一些。

」周儉強調,由於梨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糖尿病人應適當食用。而梨的品種也有很多,酥梨、鴨梨、雪花梨、香水梨、糖梨等,其中鴨梨和雪花梨最好,用嗓多的人不妨多吃一些。

9樓:

止咳偏方簡單有效。最近天氣變化無常,感冒咳嗽患者增多,一旦咳嗽起來就沒完沒了,目前止咳的小偏方效果還是不錯的。

先取乙個白蘿蔔洗乾淨以後去皮,將蘿蔔切成丁,大小如黃豆般就可以了,取半瓶蜂蜜,將切好的蘿蔔粒倒入蜂蜜當中,蘿蔔倒入的量是根據蜂蜜的高度而決定的,就是說蜂蜜多少高度,蘿蔔也倒入相應的高度的量就可以,這樣就可以了。大約要過兩個小時左右,把這種蘿蔔蜂蜜汁倒出一湯勺,以溫水稀釋,一天飲用四到五次。從第二天起,基本上咳嗽就可以停止。

而且此種方法對於氣喘患者也有一定的療效,建議您可以試一試。

10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馮淬靈-咳嗽怎樣快速止咳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12樓:寒梅傲雪

快速止咳的土單方也很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川貝梨子蒸冰糖。

雞蛋蒸白糖,吃了也可以止咳。不過這些事對某些人才能有效果。不是每乙個人都有效果的。

實在不行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打針很快的。

13樓:

首先,你應該盡快去看看醫生,查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然後對症下藥,其次,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最後,平時要注意保暖

14樓:

應該盡快去看看醫生,查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然後對症下藥,或者是買點梨和川貝,用冰糖燉著吃試試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得厲害的話,最好是去醫院給醫生看看吧,查出咳嗽的**,然後才能對症下藥,如果還沒搞清除就亂吃藥,那往往沒有效果還會耽誤最佳**時間,**確定了,就好辦了。

16樓:不一樣的

1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化痰法之一。又稱溫化寒痰。 2柚子味道清甜,營養豐富,具有健胃、化痰、解酒等功能

17樓:ai小白

可以吃點甘草片止咳如果不行再喝點梨水應該就能行了望釆納。

18樓:銀璟

咳嗽的厲害,要快速止咳,只能尊醫囑用藥。民間偏方是沒有那麼快的效果。

19樓:須謹慎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種基本的臨床表現。它可體現在多種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氣管支氣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種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

意見建議:塵肺矽肺、呼吸系統腫瘤、縱膈腫瘤和心血管系統疾病,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乾咳的最常見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藥物進行**,如經過**無好轉應該去醫院進行系統檢查。

20樓:

咳嗽要看是什麼情況哦。如果是肺炎引起的就要去醫院**哦。

21樓:拱雍恬

用芝麻油炸雞蛋加點冰糖和水共同吃掉快速止該

22樓:唯愛一萌

長期咳嗽(肺氣腫及氣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礬一兩,研成粉用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心(湧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有特效。

記得採納啊

咳嗽怎麼立即止咳?咳嗽厲害怎麼快速止咳

咳嗽,首先尋找引起咳嗽的原因。第。一 如果咳嗽是由感染引起,不管細菌還是支原體 衣原體等感染,抗感染 對於感染性疾病是最有效的止咳藥物,相當於治本。第。二 過敏性疾病導致的咳嗽,比如哮喘也會出現反覆咳嗽,需要吸入激素加 2受體激動劑才能緩解。第。三 如果非感染因素引起的咳嗽,比如咽炎 感冒後咳嗽,可...

怎樣才能快速祛痰止咳化痰止咳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有些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 ...

咳嗽怎麼治?咳嗽怎樣治?

樓主你好 兩種做法任您選,效果都非常佳!這是一組治本治標的方法 1 買個梨 大些的 去了皮,切下梨頭 留些肉 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 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 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