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的損傷型別

2022-04-30 21:10:07 字數 777 閱讀 7501

1樓:

半月板損傷的部位。可發生在半月板的前角、後角、中部或邊緣部。損傷的形狀可為橫裂、縱裂、水平裂或不規則形,甚至破碎成關節內游離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當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外展位時,身體及股部猛然內旋,內側半月板在股骨髁與脛骨之間,受到旋轉壓力,而致半月板撕裂

3樓:傾了城孤獨

半月板的大體形態、血液**、顯微鏡下形態、生化等。

半月板是介於股骨髁和脛骨平台之間的半月狀軟骨,其外側緣較厚,內側緣較薄,內側半月板呈"c"形,外側半月板近似呈"o"形。內側半月板前角脛骨韌帶止點附著於前交叉韌帶(acl)脛骨止點之前,後角脛骨韌帶止點附著於外側半月板後角脛骨韌帶止點之後和後交

半月板叉韌帶(pcl)脛骨止點之前。內側緣與內側副韌帶相連,後份與半膜肌相連。外側半月板前角脛骨韌帶止點附著於acl之後,其後角脛骨韌帶止點附著於內側半月板後角脛骨韌帶止點之前,側方不與外側副韌帶相連,並在側後方有膕肌腱相隔,後方與膕肌相連。

半月板體部的外側約10-30%由膝內外側動脈**血液,形成半月板周圍動脈叢,內側其餘部分無血液**。但其前角與後角血液**較體部豐富,可達40-50%(1)。

半月板表層細胞細小扁平、平行排列,深層細胞大而圓、位於軟骨陷窩內。半月板的膠原纖維主要為i型,其主要呈環狀平行排列,與半月板長軸平行,少量為放射狀,連系環行纖維,使其不發生分離,這亦是半月板縱裂較多的主要原因。半月板有少量ii型膠原,主要位於內側1/3(2)。

硫酸**素在外側1/3較多。

半月板損傷的原因有先天的嗎,引起半月板損傷的原因有哪些?

半月板屬中醫 筋 的範疇,由於損傷而致 筋失其位 不能 以協調為順 外傷時患者受到驚嚇而致全身經氣逆亂以及血溢脈外而致血癌,故見疼痛腫脹,功能障礙 後期因患肢活動減少氣血執行不暢,血不養筋而致筋瘦。膝關節在屈曲135。位左右作強力外翻或內翻 旋內或旋外,半月板的上面因粘住股骨課部而隨之活動,下面與膽...

半月板損傷的原因,半月板損傷的原因,在什麼情況下容易損傷?

一般半月板損傷的原因主要是劇烈的關節的扭傷,挫傷,長期的勞損及不正確的運動姿勢。建議做磁共振檢查看一下程度,外用小駁骨草按摩膏 問題分析 半月板是膝關節腔內的軟骨樣及纖維狀的墊,可以緩衝關節面的創傷壓迫。保持關節的潤滑穩定,保持關節的正常的活動,如果半月板損傷可以引起破裂水腫滲出導致關節的腫脹疼痛不...

半月板損傷能自癒嗎?半月板損傷怎么辦

半月板損傷嚴重影響運動功能,更可怕的是它非常容易引發退行性關節炎,進一步破壞人體運動技能。假如半月板完全斷裂,或有碎片游離,那就只能手術切除取出了,但假如只是撕裂或損傷的話,恢復正常還是有可能的。估計醫生已經告訴你了,止疼藥的目的在於暫時緩解疼痛,但半月板長不出來的話,你的問題就無法根本解決。而且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