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的門檻費是多少 醫保住院門檻費是多少?

2023-05-16 09:05:04 字數 850 閱讀 9856

醫保住院門檻費是多少?

1樓:人生大事

回答您好親親,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

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

2樓:老何好人

正常情況下職工醫保是一千元,居民醫保是六百元。這是三甲醫院的標準,醫院等級低,那麼門檻也會降低。

職工醫保門檻費是多少

3樓:律臨王鵬律師

法律分析:1.醫院向住院患者收取的「門檻費」,其規範名稱為統籌**起付標準,即城鎮職工、居民醫保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準。

2.參保人員只有在住院醫療費用超過起付標準後,超過起付標準的部分才可根據相關醫保政策報銷住院醫療費用,住院醫療費用沒有超過起付標準的,不予報銷。按照有關規定,「門檻費」不在報銷之列,只能按病人自費費用扣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醫保住院門檻費怎么算,醫保住院門檻費怎麼算

門檻費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其實國家醫保定義是叫起付線。醫保起付線是 基本醫療保障 的起付標準。第一,這個個人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數額標準,就是醫保 支付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費的 起付線 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醫療費由病員個人負擔。第二,按照 醫保 與參保人員個人共同負擔住院醫療費 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原則,...

住院單間費1500元每天醫保報多少

一級以下醫療機構 含一級 住院報銷比例為95 二級醫療機構為90 醫療機構為85 以汕尾市為例,城鎮職工醫保參保人在本市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符合基本醫療範圍的醫療費用,一級以下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為95 二級醫療機構為90 醫療機構為85 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在本市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

因意外傷害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 左右浮動。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 檢查 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 自負20 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 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