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住院門檻費怎么算,醫保住院門檻費怎麼算

2022-10-01 19:30:03 字數 5363 閱讀 4961

1樓:abc保險網

門檻費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其實國家醫保定義是叫起付線。醫保起付線是「基本醫療保障」的起付標準。

第一,這個個人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數額標準,就是醫保**支付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費的「起付線」。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醫療費由病員個人負擔。

第二,按照「醫保**與參保人員個人共同負擔住院醫療費」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原則,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實際發生的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自己要先承擔一部分後,醫保**才按規定比例支付。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保門檻費是什麼

2樓:小王生活有妙招

回答門檻費通俗來說就是基礎費用、起步價,可以理解為最低標準線。

深圳無房人士社保最低入圍記錄,又被重新整理了。

引諸多市場人士矚目的沙井萬豐海岸城錦園/璽園公示誠意名單顯示,無房類入圍客戶2114批,最低社保(個人所得稅)月數為278個月。

換言之,購房者至少需要在深圳繳納23年社保才有搖號機會。即便是夫妻合作,每人至少也需要繳納社保11.5年。

若按照個人社保年限做粗略測算,則購房者至少要在2023年開始繳納社保,彼時香港剛剛回歸;哪怕是按照夫妻雙方社保計算,則兩人也至少要在2023年就開始在深圳繳納社保。而這還是深圳6盤齊發的情況下,另有5個新樓盤為萬豐海岸城分流的結果。

提問有房和無房門檻費有什麼區別?

回答以南京為例

1.南京市對「無房家庭」的購房門檻進行了調整。

5月28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釋出《關於進一步優化無房家庭購房工作通知》,「無房家庭」須南京本市戶籍、全市範圍內無自有住房之外,還需滿足2年內無自有住房登記資訊、交易記錄以及在南京連續繳納12個月社保等條件。該新政將於5月29日正式實施。

2.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指出,為切實保障居民自住需求,體現對無房購房需求的精準支援,對無房家庭進行最新認定標準。即無房家庭須在原有南京戶籍、家庭名下無自有住房的條件下

3.增加兩條認定標準:

一是購房證明開具之日前2年內無自有住房登記資訊和交易記錄,包括房屋贈予、房產交易轉讓(含份額交易)、通過司法途徑轉移的房產均納入交易記錄或登記資訊。

二是購房證明開具之日前1年內在南京市連續繳納12個月城鎮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對於無法提供城鎮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證明的,須南京戶籍滿5年。

按照新規,對於符合南京既有住房限購政策,但不符合無房家庭認定標準的人員,按照普通家庭購房政策執行。符合《南京市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考取大中專院校、技工學校的學生,在校期間從原籍遷入學生集體戶的,不認定為「無房家庭」。

提問名下有房和名下無房,購房的門坎費有區別嗎?

回答有區別的

南京再出樓市新政!無房家庭購房政策有變!新政已經開始執行,這些人買房將受影響……

5月28日,南京釋出《關於進一步優化無房家庭購房工作的通知》,南京無房家庭最新認定標準釋出,購房門檻進一步拔高。

南京無房家庭須在原有本市戶籍、家庭名下無自有住房的條件下,增加以下兩條認定標準:

1、購房證明開具之日前2年內無自有住房登記資訊和交易記錄,包括房屋贈予、房產交易轉讓(含份額交易)、通過司法途徑轉移的房產均納入交易記錄或登記資訊。

2、購房證明開具之日前1年內在我市連續繳納12個月城鎮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對於無法提供城鎮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證明的,須南京戶籍滿5年。

符合南京既有住房限購政策,但不符合無房家庭認定標準的人員,按照普通家庭購房政策執行。符合《南京市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考取大中專院校、技工學校的學生,在校期間從原籍遷入學生集體戶的,不認定為「無房家庭」。

更多20條

3樓:翦嬌終鴻暢

俗稱的「門檻費」是指城鎮職工、居民醫保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準(起付線)。參保人員只有在住院醫療費用超過起付標準後,超過起付標準的剩餘部分才可根據相關醫保政策進行住院醫療費用報銷;住院醫療費用沒有超過起付標準的,不予報銷。

4樓:差一點漂亮

起付線,比如說在二甲醫院門檻費580,意思就是住院費用在580以下,醫保是不給報銷的。超過580,也只在超出部分按比例報銷

5樓:

真是不公平,住院各種費用都交了包括空調費,為什麼還要交門檻費?

6樓:匿名使用者

門檻費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其實國家醫保定義是叫起付線。醫保起付線是「基本醫療保障」的起付標準。

第一,這個個人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數額標準,就是醫保**支付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費的「起付線」。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醫療費由病員個人負擔。

第二,按照「醫保**與參保人員個人共同負擔住院醫療費」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原則,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實際發生的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自己要先承擔一部分後,醫保**才按規定比例支付。

7樓:

夠屁!這就是有了合法身份搶劫不叫犯法。戴套強健不算強健。

誰不知道醫院絕大多數都是征服開的?賺你的錢賺的就是門檻費。

還什麼自己先承擔一部分?你要是借不到錢不能做到現成的那一部分的話,那國家也就不用給你承擔醫保的一部分了唄?多陰險啊?!這腦子都用到這上面去了,為人民服務可真難為它們了。

還有人說這招兒是防止小病大養,去醫院看看,到底是哪些畜生在裡面小病大養?

即便是醫保,你再醫院裡頂多也就呆上十天吧,然後醫院就用各種的手段往外攆你。

我今天在醫院裡聽大夫說了,今年9月1號醫保又要改了,又不知道這幫畜生公僕們想怎麼想熊(騙人伎倆)湯兒了。說一千道一萬啊,還是沒有票就是被動啊。正所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啊。

遊戲規則全是人家權貴指定的,你只是方圓之內必須得要守規矩的人。

8樓:25883小魚網

雅士邢雲飛酷愛蒐集好石頭。一次,偶得一塊奇石,精巧玲瓏,雨前孔生白霧,如石生雲。

城鎮職工醫保住院門檻費是什麼

醫保住院門檻費是多少

9樓:陳晨

病人每次住院的醫院級別不同,收取的「門檻費」也不同。有300到800的不等,還是要看具體的地方和醫院。門檻費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其實國家醫保定義是叫起付線。

醫保起付線是「基本醫療保障」的起付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15天病沒好就讓出院。在住院在花一次門檻費。這是減輕負擔嗎。

11樓:知道老大哥

醫保住院是沒有門檻費的。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一般所在鄉鎮要少,縣級以上逐漸高出,望採納

13樓:雨荷

長春的住院門檻費更牛,門檻費1400元,到8000元就要辦理出院,想繼續**再交1400元,到8000元還要辦理,比如要說是大病就要交很多個1400元,重複出院住院……變相降低報銷比例,這種現象不知道是全國性的還是就吉林長春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反對門檻費一一亂收費!

職工醫保住院,門檻費教多少。

15樓:

徐州第一醫院住院用職工醫保門檻費拿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醫保政策待遇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撥打當地社保諮詢服務****12333諮詢。

17樓:

醫保是報銷行的要你先拿出錢治病,然後用發票報銷

居民醫保第二次住院交多少門檻費

18樓:雲總

居民醫保一年內在同家醫院起報第二次起付線收費減半。新農合跨年可以報銷,一般住院3個月內的能報銷,一年內第二次住院有最低起付線。如要所住醫療機構因條件有限,醫生建議到上級醫療機構進行轉診住院的,上級醫療機構住院不再扣除起付線,當然有的地區可能不一樣,比如只執行了第一項,沒有執行第二項。

鄉級起付線一般在100到200元。

醫保住院報銷——自費除開,乙類費用先自付10%後,超過門檻費的部分,就可以「報銷」百分之八十幾了(職保)。醫保門檻費並非是醫保中心或醫院額外向住院患者收取的一筆費用,而是相關政策規定的參保人員報銷醫療費用所劃定的一條報賬底線。大部分省市縣都這樣規定:

同一年度,同一病種,在同乙個醫療機構二次住院,起付線第二次降低一半。本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住院均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降低一半。

19樓:黑夜廚房與愛

1.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

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

2.醫保住院自費部分全部自己掏錢,門檻費全部自己掏錢,乙類費用先自己掏錢10%,再同甲類費用一起,自己掏錢20%左右。 電腦系統會自動算的。

醫保住院時,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交門檻費,而是有乙個最低花銷。花銷的各指標花不到這個錢的話,他就給你不報不同級別的醫院。它的最低指標是不一樣

21樓:我愛保險網

新農合醫保一年內在同家醫院起報第二次起付線減半。

新農合跨年可以報銷,一般住院3個月內的能報銷,一年內第二次住院有最低起付線。

起付線的扣除方法各地可能有所區別,但大部分省市縣都是這樣規定的:同一年度,同一病種,在同乙個醫療機構二次住院,起付線第二次降低一半。當然可能有人會那我第三次住院是不是在第二次住院的基礎上再降低一半,那是不可能的,本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住院均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降低一半。

如要在所住醫療機構因條件有限,醫生建議到上級醫療機構進行轉診住院的,上級醫療機構住院不再扣除起付線,當然有的地區可能不一樣,比如只執行了第一項,沒有執行第二項。鄉級起付線一般在100—200元。

醫保的門檻費是多少 醫保住院門檻費是多少?

醫保住院門檻費是多少?回答您好親親,按照年度住院次數 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 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 乙類費用先自付10 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 左右。正常情況下職工...

單位醫保住院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 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如下 門診精神病患者因精神疾病到本人選擇的定點醫院...

寶寶沒醫保住院怎麼報銷嗎,寶寶醫保卡還沒發下來住院怎麼報銷

回答你好,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應盡量避免現金報銷,以減輕個人報送材料 佔用資金的負擔。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