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篩電機的選用注意事項,振動篩的使用技巧有哪些?

2023-05-16 04:45:02 字數 1842 閱讀 7271

1樓:新鄉開特電機****

振動篩的振動源主要提供部件是電機,電機可分為普通電機和振動電機兩大類。那麼振動篩在設計生產過程中如何合理選用電機呢?下面振動篩廠家先鋒就振動篩電機的選用及注意事項作出詳細說明。

首先我們要明白不是電機功率越大就越好,通常我們在為客戶推薦振動篩分裝置時是根據所篩分物料特性、目數、要求產量、篩分效率來進行推薦的,一旦選擇的篩機及電機等配件過大或過小,都會直接影響客戶使用效果。如選擇振動電機激振力過大,就會震裂篩箱、篩板,影響篩機使用壽命及增大維護費用;如振動電機激振力過小,就會出現篩分效率達不到,篩分精度不夠等問題,影響產品質量。所以選擇合理的電機是每個振動篩廠家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之一。

下面我們以xf1000-1s三次元旋振篩為例。該系列篩機直徑為一公尺,層數為一層,振次為1500,所以該型號篩機所用電機為千瓦振動電機。

如何得來?我們可以使用:振動電機的激振力:

f=mrω2(n)這個公式來計算。其中激振頻率:ω=2πn/60 (r/s)、偏心塊質量:

m --根據形狀計算出來,kg、偏心半徑:r--偏心塊重心至旋轉中心的距離m、重心位置可用座標法或caxa電子圖版繪圖軟體直接確定。

選購振動電機時我們應注意:電機功率、電機型號及電機底座上的孔徑。這些都是關係到我們今後使用振動篩分裝置是篩機的產量、精度、篩分效率的因素。

電機是振動篩分裝置中不可或缺的動力源,只有合理選用才能時我們的生產事半功倍。

2樓:超用想

1、振動加速度:不超過7g(g:重力加速度) 2、環境溫度:

不超過40℃ 3、海拔:不超過1000m 4、電源頻率:50hz 5、電壓:

380v 6、溫公升:小於80k(電阻法)

振動篩的使用技巧有哪些?

3樓:新鄉恆宇機械

振動篩,顧名思義振動篩分裝置,是一款可以加裝一到四層篩網的篩分裝置。對同一物料篩分出2-3種不同標準的粒、級,效率高,精度高。適用於各種高精密粒、粉、漿液等物料的篩分與過濾。

一般使用振動篩:檢查篩網是否有破損,電機有無保養,如果篩面上的物料多時,應調整電機配重塊,使篩分時間延長,篩分更精細。更多問題請諮詢新鄉恆宇振動篩,竭誠為廣大客戶服務。

振動篩振動電機為什麼安裝位置有不同。

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直線振動篩的結構較為簡單,主要由減振彈簧、篩箱、電機台座、振動電機、篩網、篩框、支架等組成,而其中直線振動振動篩電機的安裝方式可以根據物料的不同、客戶場地的大小等特點,靈活選擇在裝置的頂部、兩側、底部等進行安裝。

振動電機在使用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些問題中,由於客戶不懂得振動電機或者振動篩的安裝和使用方法而造成的故障佔大多數。

其實在振動電機的生產時,軸和軸承的配合間隙就和普通電機是不一樣的,普通電機的軸和軸承之間一定要緊密配合,而振動電機中軸和軸承的配合間隙是滑動配合,中間存在的間隙,在維修時當然會感覺軸會產生左右串動。

其實這個間隙配合是有著它的重要作用的。

振動電機是靠自身的高頻振動,來產生振動力的,所以在其進行工作的時間,電機自身會有很高的溫公升,而正是由於這個配合間隙的存在,在溫公升後振動電機的軸會產生膨脹,膨脹後的軸正好和軸承達到緊密配合,才能達到正常的工作狀態,如果沒有這個的間隙,那麼振動電機在工作溫公升達到一定溫度後會產生一系列問題,甚至會停止運轉或燒毀振動電機。

所以在振動電機的維修中要注意這個問題。

振動電機和普通電機的內部結構相同。主要差別是振動電機在轉子軸兩端各安裝一組可調偏心塊,利用軸及偏心塊高速旋轉產生的離心力得到激振力。振動電機比普通電機的機械和電氣方面都要求有可靠的抗震能力。

同樣功率等級的振動電機的轉子軸要比同級別普通電機的軸粗得多。就是為了滿足實際工作條件的要求,這是主要區別。

打球注意事項,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弓步壓腿 高抬腿 關節活動,最好小跑熱一下身,那樣會更容易進入狀態,專業的運動員多會花長的時間來做伸展運動,甚至於每天都要固定做一段時間的伸展運動,那些利用工作休息時間進行鍛鍊的健身者,鍛鍊時間有限,許多人匆匆忙忙就下場運動,多半不會花很多時間伸展,以至於運動傷害頻繁出現。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

打胎後注意事項,人流之後的注意事項

您好!手術後常識以及注意事項。1.手術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 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2.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盡快恢復正常。3.在 的一段時間內,子宮內膜上的創傷尚未恢復,子宮頸口鬆弛,宮頸內原來的黏液栓 有阻止細菌進入官腔的作用 已被去掉,...

鬆獅注意事項,養鬆獅犬的注意事項?

初養小鬆獅的朋友,都有一種興奮感,好吃好用好照顧,恨不得馬上和鬆獅融洽起來。但是,養鬆獅不是那麼簡單的,有些問題一定要注意!首先千萬不要將乙隻六至十二個月大的鬆獅當作成犬看待,要像對待你的初生嬰兒一樣,忍耐 溫柔和時常看顧。你現在怎樣對待你的鬆獅,對它將來的社交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對初來的鬆獅,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