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2022-02-08 18:00:22 字數 1458 閱讀 5250

1樓:戢恭可儀

其實導致你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

1.排除中毒的情況,如果開機很慢,而且容易宕機,建議先進行壞道檢測(我不清楚你所說的修復磁碟壞道是什麼意思),一般來說嚴重的壞道是連碎片整理也整理不了的!所以先建議碎片整理!

2.看看主機的cpu風扇是不是出問題了?如果cpu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系統頻繁宕機!

3.電壓,如果你身處的地方電壓不穩定也是宕機的原因之一,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電源比較爛不堪負荷等原因了!

4,如果這樣都不行,建議重灌一次系統,如果排除了病毒,不過系統是千絲百孔的東西,確實不行還是備份再重灌系統吧!

2樓:鄲賢巨集冬

電能宕機有好幾種原因,一般出現的宕機是系統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系統重新安裝,安裝後,系統盤c:不要再安裝其他程式和軟體,以免減慢系統速度;建議安裝360安全衛士保護系統,防止一些惡意外掛程式和木馬感染系統,定期清理下系統垃圾檔案,安裝360時再安裝個防毒軟體,因為有些病毒360是檢測不到的.總之還是要靠自己平時使用時注意和保養.

3樓:薄振華漆溪

檢查下cpu溫度是不是過高,很多軟體都帶硬體監控可以看溫度,然後再殺下毒試試看有沒有中病毒

4樓:閉墨徹媯汝

應該是機器散熱太差了。

看看機器四周的通風口是否有明顯的灰塵,

機箱裡邊的cpu上有沒有灰塵電源通風口的灰塵多不多,還有那個電源風扇正常不正常。

有灰塵就要清理。

這個有時明顯影響效能,到一定的時候會讓你開不了機的。

5樓:刑讓敬丁

...按rest鍵,重啟。這個問題真高明...

如果很容易宕機就咬考慮系統問題了。重灌是乙個手段。

我最近也很容易宕機或藍屏。系統重灌了沒用,防毒殺不出。

然後就把電腦拆了除了一下灰塵,就沒藍屏過了。

你可以試試。重灌,除灰塵和格式化,防毒。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建議可以檢查一下風扇是否過多灰塵。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宕機或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宕機或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死機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5.硬體相容性的問題。

詳情敬請參考!

7樓:塗以冬

按住電源鍵5秒左右,冷關機,再重新開機。

8樓:上杉達也

按住關機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重新開機就行了。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我的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點一下,沒反應,再點一下還是沒反應,電腦竟然也裝死。很多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電腦宕機問題,怎麼使用滑鼠都沒用,雖然強制關機是乙個好方法,但是沒儲存的檔案就慘了。電腦宕機怎麼辦呢?一 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 1 記憶體不足就是電腦宕機的最大 按下ctrl shift 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造成宕機的硬體故障最常見就是 cpu散熱器出問題,cpu過熱所致。檢測方法 首先將電腦平放在地上後,開啟電腦,觀察cpu散熱器扇葉是否在旋轉,如果扇葉完全不轉,故障確認。有時候,cpu風扇出現故障,但卻沒有完全停止轉動,由於轉數過小,所以同樣起不到良好的散熱作用。檢測這種情況筆者常用的乙個方法是 將...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怎麼辦呢(按什麼鍵恢復啊)

電腦使用多久了,有可能是顯示卡照成的宕機藍屏,一般整合顯示卡不會出現問題,如果你的電腦使用很多了,不知道你清理過灰塵沒有,cpu的散熱風扇會很髒,照成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出去,建議開啟機箱的蓋子,用刷子刷掉灰塵,最好用大功率的吹風機或打起棒吹吹,要不是灰塵的問題就要考慮顯示卡和硬體系統了。原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