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婆婆怎麼相處,怎麼和婆婆相處

2023-05-16 04:05:04 字數 2919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其次,要知道自己是嫁入這個家的,這就像要融入乙個新的環境一樣,你得主動去適應環境,而不能讓原有的環境來適應你。因為作為兒媳在娘家生活20多年養成的生活習慣以及所受教育的方式等等,跟婆家幾十年形成的習慣肯定存在差異的,所以要學會求同存異,逐步融入這個家庭,而不是遇到一點和自己不對頭的就針鋒相對的吵鬧,那樣只能吵掉你的幸福和家庭和諧。第三,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最後,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2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3樓:邯鄲月老郭峰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乙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乙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把她當自己媽媽、自己家的長輩來對待,總之呢尊敬老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她放在和自己媽媽同等的位置對待;二。投其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女人,能理解自己了,自然也就理解了別人!

怎麼和婆婆相處

7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和婆婆相處,最根本的重要的就是把婆婆,當作是像自己媽媽一樣的親人,人和人之間相處,最重要的就是換位思考,互相體諒。你對別人的好,也會讓別人感受到相應的,也會回報給你更多的好。

一般婆婆會對你的老公,也就是她的兒子很好,你想要和婆婆很好的相處,那麼就要他的兒子站出來幫你說話,他的兒子覺得你好,然後你對她的兒子好,他自然會覺得你好,喜歡你。

不過和婆婆相處的過程中,還是要做到長幼有別,要充分的尊重他家裡面的很多事情,可以和他溝通。也適當的聽聽老一輩的意見,有些時候老一輩的意見也還是很中肯的。

如果和婆婆相處的過程中發生了矛盾,可以把這些矛盾放一放,私下給你的老公講一講,但是不要說婆婆的,不是這點很重要,有些時候某個問題解決不了,隨著時間的推移,都能找到解決方法的。

8樓:來自九侯山杏眼明仁的亞洲獅

和婆婆相處是乙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婆婆只要不是太刻薄。要是乙個通情達理的人。就容易處好關係。

9樓:fan我的下雨天

跟婆婆相處之道你要跟有聊的來的話題。

提問我先簡單介紹一哈我婆婆吧。

提問農村婦女,家裡基本她做主,公公我是不聞不問的坐態,比較固執,以前的就不說了,就說說有孩子以後,孩子體檢長的不太好,營養不好,回家告訴她大夫說的孩子要吃瘦肉,她當著孩子爸的面什麼都答應的很好,可是跟我說起來,就說院子的都沒給吃肉著。

比較固執,說什麼都聽不進去。我跟她說她不管什麼場合都會跟我懟,她懟我也懟,我教育孩子,孩子哭(一歲半),她過來抱起孩子每次都會問媽媽打哪了?媽媽好不好,我覺得是故意的。

他家沒車,我家條件好一些,我爸的車我老公時不時的會開著上下班,漸漸的。我婆婆就有些理所當然,我婆婆的姐姐妹妹有事就聯絡我老公用一下車,我老公妹妹談物件了,兩家見面。我婆婆直接給我安排讓我把我爸的車開上來。

我婆婆去給我老公妹妹買嫁妝,也要用我爸的車去拉。

我在我婆婆家住,每次等我睡下了,我婆婆和我小姑子就低聲聊天,尤其最近,因為小姑子快結婚了,做什麼事都是霧的嚴嚴的。

提問就我乙個孩子。

那你老公在你跟你婆婆之間就說在家裡面起到的是乙個什麼地位什麼態度呢。

提問我老公一直都是偏向我的。

所以要相處的關係更親密一點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你們可以自己出去住。

和婆婆怎麼相處呢?

10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和婆婆怎麼相處?

11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怎麼和婆婆相處?

12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3樓:邯鄲月老郭峰

你的婆婆高情商,說明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討好,或是非要表現的比她還牛叉。真誠就行,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過日子就很好了,管她情商高到**?

怎麼跟婆婆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不知你和婆婆現在究竟什麼情況,但可以給你一點婆婦相處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和婆婆相處,需要的是無私真誠。功夫到了,婆媳相處就會如魚得水,親密無間的。須知人心都是肉長的,你讓我一寸,我敬你一尺。如非原則問題,誰讓誰點是最好的相處之道。吃虧是福,依然是古人留給我們的有益訓條。有什麼理由不能處理好婆...

和婆婆如何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如何和婆婆相處?你的婆婆高情商,說明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討好,或是非要表現的比她還牛叉。真誠就行,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過日子就很好了,管她情商高到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

怎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1遠距保持距離,近距保持禮貌!兩代人的生活模式和生活觀念一定有不同的地方,這是無可厚非的。既然如此,能不住在一起就盡量保持距離吧,避免矛盾。如果住在了一起,就要保持尊重老人。見面喊一聲媽,幫你煮飯時說一聲謝謝,就算有矛盾,也要注意聲量和語氣,免得吵架公升級,傷了老人的心,自己還動了胎氣。2 意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