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聲音的日記咋寫,描寫聲音的作文怎麼寫

2023-05-16 04:00:02 字數 2134 閱讀 7533

1樓:冰琪琉璃

加一些描寫聲音的詞就可以了。

描寫聲音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的聲音。

秋,是乙個繁花凋零,安靜的季節。詩人筆下的秋,有時是淒涼的,有時是歡快的。安靜,是秋的主旋律,但秋,又是熱鬧的。

在秋天的校園中,成熟的果子從高不可攀的大樹上「啪」的一聲落下來,給金秋添了份收穫。在秋天的任何乙個角落,秋葉慢慢從各種樹上緩緩飄落,從此開始了飄零的生活。輕輕的聲音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卻是秋日樂曲的主旋律,給悽秋添了份傷感。

晚秋時,菊花綻放的聲音在這偌大的世界響起,它與落葉開始了二重奏,它給晚秋帶來份美麗。

落葉,總是引發人惆悵的東西,見到落葉,就總有一種淒涼的感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雖然詩人李清照描寫的是初春的景色,但放在秋天,總覺也不為過吧。

落葉的聲音,我總也聽不夠。我喜歡葉落時聲音的輕巧,也同樣喜歡花開時的身影的清麗。

菊花,一種時而給人以高貴,時而還人以清高的花朵。民間流傳著「梅蘭竹菊四君子」

這樣一句話。梅蘭竹都有一種堅韌的性格,但菊花開放在秋日不像梅花在嚴冬綻放;生長在花盆與花園裡,不像蘭花在石縫間不屈;只需盛開,也像竹子一樣衝破層層難關。但菊花更多地能展現她的清雅與她的美麗。

菊花開放的聲音,噓!聽,很輕,很輕,喂喂!同學,我是要你用心去「聽」。用心去「聽」在這喧囂世界上用耳朵所聽不到的聲音,就像果實落地,秋葉凋零,菊花綻放,還有許多許多。

來吧!同學們!春天,讓我們聆聽小草破土的聲音;夏天,讓我們傾聽荷花開放的聲音;冬天,讓我們探聽雪花落在你身上的聲音。用心去聽,會聽到更加生動的聲音!

描寫聲音的作文怎麼寫

3樓:水瓶夢幻雪

大自然的聲音。

大自然有許多奇妙的聲音,我們因為平常很忙,而沒有親自體驗大自然的聲音,所以,我們要仔細的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體會一下大自然的聲音。

春天來到了,春天急忙喚醒沉睡的花朵兒,花朵兒都向春天微微笑,動物也出來向春天打招呼,大家都急忙把家裡打掃、整理乾淨,要好好的過新的一年。

夏天熱死了,植物急忙補充水份,避免死在荒郊野外,動物也在到處買冰,賣冰的都笑哈哈的,許多動物都在水中游泳,農夫也開始工作了,大家都向夏天弟弟抱怨。

秋天慢慢的飛過來,秋天跟大樹大吵一架,結果把大樹弄哭了,動物開始收集食物,準備過冬了,農夫也笑嘻嘻的收割著稻子,植物還是在開心的玩著,從秋天開始,大家都忙了起來。

冬天悄悄的來到,動物的家都披上衣層層的雪,所以只好在家裡看電視羅!許多植物都在休息了,冬天把彩色大地變成白色世界,不但又寒冷又寂寞,整個森林都靜悄悄的。

大自然美妙的聲音,值得我們去體會,大自然的聲音我們不常聽見,所以,如果有去山上,就要仔細的聽,必免浪費這一次的機會,如果靜靜的聽,大自然的聲音是很美妙的**。

希望你能給予好評,謝謝,樓主!

寫一篇關於聲音的日記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聲音非常豐富,非常美妙。

走進美麗的校園時,有小學生讀書的聲音,老師講課的聲音。在美麗的校園裡,書聲朗朗。

走進教室時,有同學討論的聲音,竊竊的聊天聲,還有寫作業的沙沙聲。在教室裡,聲音悅耳動聽。

走進操場時,有跑步的聲音,各種球類的蹦蹦聲,也有大哥哥大姐姐接力跑的吶喊聲。在操場上,是歡樂的海洋。

走進動物園時,猴子跳上竄下的蹭蹭聲,水鳥鴨子的嘎嘎聲,獅子吼叫的聲音,狼的嗥叫和烏鴉發出的噪音。在動物園,樂趣無窮。

走進樹林時,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唱歌,小蟲子在草叢中啾啾地鳴叫,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在樹林裡,靜中有動。

走進彩色的花園時,五彩繽紛的花叢中,勤勞的小蜜蜂嗡嗡的飛來飛去,花朵的磬香在空氣中飄盪。小朋友跑來跑去捉蝴蝶,歡快地做著遊戲。花園裡,五彩繽紛···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聲音,如果用心去聽,你就會覺得它們很悅耳,很生動。

這是小學的,你是中學生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星期一。

下午放學後走在路上,天陰的黑沉沉的。

突然,一到閃光過後,緊跟著就是一聲炸雷,真個是震耳欲聾,心驚膽顫,頭皮都感覺發麻。

嘎、嘎、轟隆隆、轟隆隆………一聲接著一聲。

雨下來了,白濛濛一片,就像用臉盆往下倒。

好在離家不遠了,我們趕緊往家裡跑去。

描寫聲音的文章怎麼寫描寫聲音的文章怎麼寫?400字

聲音,本屬於聽覺的,是一種無形無色無味的東西,難以讓人用文字去描述。可是,優秀的作家卻能用他們的生花妙筆去描繪聲音,並能讓讀者如臨其境 如聞其聲,讓人感嘆語言的神奇。仔細分析作家的文字,其實他們主要運用比喻 通感的修辭,以聲寫聲的方法來描繪聲音。1 運用比喻,以聲寫聲。如白居易的 琵琶行 中 嘈嘈切...

描寫春雨的聲音寫一段的短文,描寫春雨的聲音寫一段50字的短文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呀,又下雨了 看著這場春雨,我不禁想到春雨有多好呢 她像母親一樣,潑撒著她的恩澤,春雨說,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50字說完,收工。...

描寫烟花的聲音詞語,描寫聲音的詞語

嗶嗶剝剝 霹哩叭啦 吱吱 崩崩 嘭 颼 sou 譁 轟 嘣 描寫聲音的詞語 描寫聲音的詞語 抑揚頓挫 鴉雀無聲 震耳欲聾 人聲鼎沸 萬籟俱寂 鑼鼓喧天 聲如洪鐘 鏗鏘有力 娓娓動聽 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細聲細氣 弦外之音 高山流水 笑似銀鈴 陶醉不已 宛轉悠揚 抑揚頓挫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擲地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