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強勢婆婆相處你有什麼技巧呢?

2023-02-09 14:30:05 字數 1541 閱讀 8136

1樓:琳琳歐尼

遠離,惹不起躲得起。

不是吵不過你,只是為了家庭和諧忍了,忍多了就想走人。

2樓:來自虹關古村神采奕奕的風鈴草

相處如果需要技巧那說明不是一家人,我個人比較隨意,不會刻意討好也不會故意找事,合不來就分開住,婆婆是過來人她懂這個道理,不懂的從一開始就分開。

3樓:秋水伊

往往強勢婆婆是真弱勢,否則不至於要用強勢的維護自己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對於強勢婆婆最好別往一塊湊,各自安好,互不干擾。

4樓:抽轉組

如果遇見什麼事情,和婆婆之間存在分歧,感覺自己不好出面溝通,或者溝通沒有什麼效果,這時候不妨讓老公出面,作為溝通的紐帶,畢竟人家是親媽,很多事情比作兒媳婦的好說,而且,婆婆即使不給兒媳面子,也得給兒子面子吧。

5樓:沉夜孤星

與婆婆一起做事情,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比如手工,廚藝,養殖,健身等,一旦有了共同的興趣愛好,相處起來就會輕鬆許多,實在不行,找共同的話題,多聊天也是不錯的。

6樓:都易海

跟婆婆硬碰硬從來就不是明智之舉,出現了矛盾,有衝突的情況下,主動緩和氣氛,如果激怒了這種要強的婆婆,一是她面子上會下不來,二是心理承受不了,覺得你個做小輩的敢這樣輕視她,日後她必定翻倍讓你償還。

7樓:呆萌小怪獸

和婆婆住在一起,由於生活經歷,生活背景,教育程度都存在著差異,所以會出現很多分歧,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能夠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的話,很多分歧是可以解決的,至少是可以理解的。

8樓:拐道遇見你

既然走到了乙個家庭中,不管遇見什麼樣的婆婆,都得面對現實,誰讓咱嫁給了人家的兒子呢,雖然對婆婆可能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可以沒有這個人的辛勤養育就沒有咱現在愛的那個人啊,這樣一想,心裡可能就舒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中發生分歧的往往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如果不是生活在一起的話,這些分歧可能根本不會發生,所以盡可能的和婆婆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彼此生活都能夠更自在一些,即使一定要住在一起,也不要什麼事都要過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

10樓:賣萌

婆婆畢竟是長輩,可能在兒媳心裡怎能都比不過自己的親媽,可是她畢竟是自己老公的媽媽,所以遇見一些節日,比如三八節,母親節什麼的,都要適當的表示自己的孝心,如果婆婆身體上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也要經常掛念,問候,帶她就醫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遇見事情了,各自退讓一步就沒事了,畢竟是一家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再說咱是年輕人,是小輩,在長輩面前低頭退讓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婆婆發生糾紛不要上來就指責對方的不是,也可能自己的言行存在不合適的地方,所以遇見事情要冷靜,先反思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有做的不周到的地方,是自己的錯要承認,要表示歉意。

女性與異性相處有什麼技巧,女人在和異性相處的過程中有什麼增進感情的小技巧?

真實 自然 直爽 毫不修飾 對於現代女性來說,是美的。但得加上一點 準確使用語言。與人交談,總不能只顧自己侃侃而談吧?總不能一味地直爽而損害了對方感情,搞僵了人際簿系參一現代女性應當根據場合,擺出不同的姿態,選擇恰當的詞彙,含蓄地表達心中的想法。無論誰,只要暗中運用技巧,運用適當的交際形式,就能避免...

怎樣與外國人交往,與外國人相處有什麼技巧?

外國人對自己的體重極為敏感,中國人常常說 你長胖了,你回國吃的很好之類的問候話。在他們聽起來特別難受,心想 我又長肥了,我的肚子太大了,我真難看。年齡 不要隨便打聽他們的年齡,除非他們自己願意告訴你。如果他讓你猜,千萬別往年齡大的方面猜。人人都想自己年輕,不想自己那麼老。說話保持距離 與外國人講話,...

真正懂得愛的男人,與你相處時會有哪些表現呢?

在這懂你的男人,會在跟你相處的時候表現的,特別在乎你的情緒和感受,會願意幫助你,理解你,會願意聽你的話。真正懂得愛的男人在跟你相處時會包容你的缺點,對你非常溫柔,當你提出自己的想法時,他會認真傾聽,願意跟你減少摩擦,度過生活中一些困難的時刻,並且攜手走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當你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