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不能談戀愛?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2023-05-16 03:10:03 字數 5740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子無法理解真正的愛情。而且,愛情的定義中說愛情是以性為基礎的,小孩子還沒發育好。談戀愛需要考慮很多東西,需要承擔責任。戀愛需要物質基礎。

2樓:帳號已登出

早戀,會讓學習退步,會轉移學習的視線,會讓兒童的心靈不單純。早期,不明白什麼是愛,那是一種朦朧的感覺,會造成傷害。

3樓:j夫天下

小孩子閱歷太少,見的世面太少,並不具備談戀愛的資格。

4樓:小家容貌

因為太小,沒有承擔事情的責任,而且也沒有給物件物質的資本。

5樓:乜帥紅

小孩子懂什麼是愛嗎?不要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就叫愛,這太膚淺了,愛是要對彼此負責,愛是要敢於承擔,小孩子好好學習吧,沒文化也沒人會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不是小孩子所能承受的,等你明白了真正的愛情再說吧。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到了應該談戀愛的年齡,兒子卻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1、首先要和兒子溝通交流,問明他不想談戀愛的原因。可能他心中已經有了心儀的女生,只是還沒有結果,因此不知道怎麼和你說。也可能他曾經有過戀愛失敗的經歷,因此帶給他了陰影,從此不想再談戀愛了等等,只有弄明白他不想談戀愛的真正原因,你才能有針對性地對他開導,幫他解決問題。

2、盡量不要緊逼兒子。不要因為兒子不想談戀愛,作為家長的為兒子著急,因此整天逼著兒子談戀愛,這樣反而會造成兒子的反感,促使他有牴觸情緒,因此更反感談戀愛了。

3、如果問題嚴重,可以帶兒子找心理醫生看看,是不是他有什麼心理障礙,因此反感談戀愛。

8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這種事情不能逼迫,你兒子說不想談戀愛,但他一見鐘情的人還是會追的,這種事情要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他,讓他想談戀愛,讓他知道早晚都要走這一步的,他要是到了28歲還沒有什麼情況的話,就要採取行動了,例如介紹乙個、婚介之類的,不過還是自己找好一些,而且不要把事情想那麼壞,說不定他在你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帶來乙個女朋友呢。

9樓:咎懷山

如果你的兒子真的不想要談戀愛,你也不要太著急,你還是要看看你的兒子為什麼不想要結婚,如果說他是因為自己比較恐婚的話,你就應該好好勸勸你的兒子,畢竟婚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事情,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

10樓:網友

你的兒子不想談戀愛,可能是他還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一般這種情況下。不要。揣著讓他。談戀愛。穩定了之後他自己也會考慮自己的事情。

11樓:幽幽幽幽

戀愛不意味著幸福,只有幸福的戀愛才是值得追求的;

孩子不想談戀愛,就不談唄;

如果孩子不談戀愛,父母就會很著急;

那問題可能出現在父母這邊,而不是孩子這邊;

既然都說到談戀愛了,說明孩子已經成年了;

既然成年了,就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為自己負責;

如果父母永遠把孩子當做孩子;

那麼孩子永遠長不大;

給孩子自由,讓孩子做自己想做的決定,這樣才是一種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不想談戀愛最好是要他的表哥表姐去溝通一下就好,因為同齡人溝通好點,很多想法看法相似,所以換個辦法去溝通較好!

13樓:網友

兒子不想談戀愛,你也沒轍啊,不可能你替他上陣的,不過也不用著急,應該是兒子還沒遇到中意的人吧。

14樓:網友

兒子不想談戀愛,一定是因為他還沒有遇到那個自己特別喜歡的人。所以做父母的你也不必太著急。

15樓:凹凸體

你兒子現在不想談戀愛,你就應該尊重他的想法,而不應該去強求,管他不想談戀愛,無非是他覺得自己年紀小,或者是說自己還不夠成熟。最重要的就是她沒有遇上喜歡的人,等她遇到喜歡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談戀愛了。

16樓:貓達

要問明原因,讓他告訴你為什麼要做出這麼乙個決定。開導自己的兒子,告訴對方為什麼要結婚,結婚為了什麼,結婚的意義是什麼,需要讓兒子覺得結婚是人生重要事情之一。

17樓:網友

要多和兒子溝通交流,問明他不想談戀愛的原因。是不是他心中已經有了心儀的女生,只是還沒有結果。還是他曾經有過戀愛失敗的經歷,給他帶來了陰影,不想再談戀愛,只有弄明白他不談戀愛的真正原因,才能開導他。

18樓:愛吃魚的貓

作為父母的你,其實不用這麼的焦慮,可能是你的兒子還沒有碰到乙個讓他可以心動或者是想要交往的女生。而且緣分這種東西不是著急就會有的。當緣分來臨的時候,你的兒子自然而然的也就會想要談戀愛,而且是渴望。

19樓:普黎昕

兒子不想談戀愛?多大年紀了,其他一切都正常嗎?性取向沒有問題的話,也沒有重大的心理問題,那只是還沒到機會,和機緣,沒有遇見那個心動的人,以及他喜歡的人。

又或者遇見了,然後錯過了,導致了他對人生的失望,看不上其他女生,也不想再涉及,鎖上了心門,沒有開啟。要不,只是恐婚後遺症,過度擔憂和擔心未來和未發生的事。想得太多而不敢去行動。

另外,也許最最可能的就是,他還沒有看上眼的女生,或者他喜歡的女生不喜歡他,所以,不想將就。這其實都是一葉遮目不見泰山,及時溝通就好。不必逼問的太緊。

需要緣分的。

20樓:yangli1987獅子

不想談戀愛多半是沒有碰到合適的讓自己心動的女生,感情是騙不了人的,所以不要為了合適或者將就去談戀愛,還是應該順其自然,相信遲早會碰到那個可以讓你有戀愛衝動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對於這個問題,是每個家長都頭疼的問題。問問兒子是否有喜歡的,喜歡怎樣的?

先溝通再為兒子介紹嘛!家長乾著急沒用,用實際行動,讓他行動起來!給他介紹讓他相親去。

22樓:肉瑗兒

其實他不想談戀愛,可能只是因為他目前還沒有談戀愛的打算,或者覺得現在談戀愛還是時機不夠成熟,由他去吧!

23樓:網友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你說的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兒子既然不想談戀愛,說明他還不成熟,兒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這個順其自然吧。

24樓:手機使用者

兒子不想談戀愛,說明還沒有遇到能夠打動他的人,沒有遇到他愛的人,所以說不用著急。順其自然便好。

25樓:網友

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要急於求成,要讓他慢慢的來,有時候家長乙個勁的逼迫都會讓人反感,緣分到了就好了。

26樓:馳戀風

不想就說明他現在不想不說明天以後不想你,只要急,只是你著急給你自己增加負擔,以後給孩子有壓力。

小孩子可不可以談戀愛?

27樓:

摘要。您好,小孩子是不可以談戀愛的(18歲以下的戀愛都屬於早戀哦),最好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再去談戀愛,小年紀就應該做小年紀的事情,好好學習,以學業為主。因為在學習期間談戀愛會影響到小學生的成績,等我們學習畢業了,長大了,學習完成了,自然到了戀愛的時期,這個時候戀愛才是最讓人嚮往的,也是最幸福的。

png"/>

您好,小孩子是不可以談戀愛的(18歲以下的戀愛都屬於早戀哦),最好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再去談戀愛,小年紀就應該做小年紀的事情,好好學習,以學業為主。因為在學習期間談戀愛會影響到小學生的成績,等我們學習畢業了,長大了,學習完成了,自然到了戀愛的時期,這個時候戀愛才是最讓人嚮往的,也是最幸福的"/>

我就談戀愛,我喜歡汪芷怡。

我們班的人都有喜歡個人。

這時候的感情都很單純,只要是積極向上的,是可以的哦

親,如果滿意我的期待您能給個關注和贊。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繼續向我諮詢哦

親,如果滿意我的期待您能給個關注和贊。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繼續向我諮詢哦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28樓:聰穎還寶貴丶百花

他不想談戀愛,可能是還沒有遇見他的心動的人,或者是認為戀愛太麻煩。

1.他不是不想結婚,而是因為擇偶標準太高。

比如,希望對方能夠在事業上幫助自己,希望他能夠賺得比自己多,還要他能隨時隨地給自己足夠的陪伴,要三觀一致,要外表漂亮等等。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認知非常高,認為對方必須要非常完美,才能配得上自己。但其實,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都會有瑕疵。

2.,擔心因為愛情讓自己變得無法控制地去胡思亂想,給生活帶去太多的痛苦;另一方面也不想再去因為自身的敏感而耽誤了別人。

3.戀愛觀變成了遲早會分。

4.已經有足夠能力保護自己的人,自然是獨立的人,無論是思想、生活還是經濟,都做到了足夠的獨立,這樣的人在他自身看來最不需要的就是戀愛,所以自然也不想談戀愛。

29樓:慎重且清晰丶才俊

孩子不願意談戀愛是因為沒有遇見合適的,你要多帶孩子參加一些社會活動,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人,這樣才能遇到合適的。

30樓:魑魅魍魎黜蛀蟲

你好,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孩子沒有遇見自己喜歡的人,平時要多帶孩子出去玩,多接觸一下同齡的小朋友,慢的就會有男女朋友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多大了,好好和他溝通一下,男孩子到了戀愛時間,不找物件怎麼行,找物件是人生大事。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32樓:

摘要。中國有句古語「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就是說人到了應該談戀愛的年齡,就該戀愛結婚,可兒子不想談戀愛,那就建議:一是要多和兒子溝通交流,問明他不想談戀愛的原因。

只有弄明白他不想談戀愛的真正原因,你才能有針對性的對他開導,幫他解決問題。二是不要緊逼兒子。作為家長不能逼著兒子談戀愛,這樣反而會造成兒子的反感,促使他有牴觸情緒,反之更反感談戀愛了。

三是帶兒子找心理醫生看看,是不是他有什麼心理障礙,幫助解決。同時家長應該多觀察孩子一舉一動,凡事多引導,使他養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他以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現實,快樂成長。

兒子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中國有句古語「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就是說人到了應該談戀愛的年齡,就該戀愛結婚,可兒子不想談戀愛,那就建議:一是要多和兒子溝通交流,問明他不想談戀愛的原因。只有弄明白他不想談戀愛的真正原因,你才能有針對性的對他開導,幫他解決問題。

二是不要緊逼兒子。作為家長不能逼著兒子談戀愛,這樣反而會造成兒子的反感,促使他有牴觸情緒,反之更反感談戀愛了。三是帶兒子找心理醫生看看,是不是他有什麼心理障礙,幫助解決。

同時家長應該多觀察孩子一舉一動,凡事多引導,使他養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他以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現實,快樂成長。

果遇到以下幾個原因,有以下幾個解決辦法:不想承擔責任,所以不想結婚。如果兒子是害怕婚後會給自己再來嚴重的經濟壓力,所以不敢結婚,在這種情況下父母可以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開導兒子,讓兒子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會讓日子變得越來越好,不會壓垮他。

父母也可以給兒子一些底氣告訴兒子自家的經濟情況還算可觀,即使結婚了父母也可以幫兒子分擔一些壓力,這樣可能會眼減輕兒子的經濟負擔,讓他更快的找物件。不敢在接觸愛情。如果兒子是因為曾經被感情傷害過,所以不敢找物件。

那父母可以陪伴兒子走出心裡的陰影,讓兒子知道外面還有更多的女孩子等著他,讓兒子知道愛情是一件很美好的東西,婚姻帶給他的更多是幸福,讓他慢慢走出自己對婚姻的偏見,他也就會開始接受婚姻了。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有需要請發訊息。

小孩子可以談戀愛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對於小孩子來說可以。但是對於大人來說不可以!不可以了 要吧心放到學習上啊 等你長大了懂愛了才可以啊 小孩子應該拍拖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

一談戀愛以後,哪個星座最容易變得小孩子氣

在談戀愛以後呢,確實有些星座他們會變成乙個孩子氣的人,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都有哪些星座,他們在談戀愛以後發生一系列的變化。第1個就是雙子座。雙子座在沒有談戀愛之前,是乙個非常積極陽光幽默的人,他總能夠給我們身邊的人帶來很多快樂,同樣也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多搞笑的段子,但是他們談戀愛以後就會變得謹慎,就會變...

小孩子睡覺為什麼老是出汗,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有的是身體虛弱,有的是正常,去醫院檢查下 您好,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 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