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蛀片給小雞放到沙子裡能去掉蝨子嗎?

2023-05-16 01:25:06 字數 5216 閱讀 9960

1樓:娛樂小小小陽

「蝨子」也被我們稱為「跳蚤」。隨著社會的發展很多人家都過上了好生活,有的人就開始大量的養雞,通過養雞可以使自己過得更加的好。那麼「蝨子」就成為了養雞戶的乙個小麻煩,那麼大幾知道怎樣能夠很好的除掉「蝨子」嗎?

只用防蛀片可以嗎?接下來幾句讓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防蛀片防蟲防蛀片一般來說是有毒的,如果給小雞放到沙子裡很有可能被小雞吃到,從而影響小雞的成長健康,所以我認為我們是不可以通過防蛀片來去除「蝨子」的,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用什麼方法比較好吧。 ?

去除方法1.給雞洗澡,大家都知道除去跳蚤最不費成本的方法就是通過洗澡,如果家裡面養的雞不是太多的話我們就可以通過給雞洗澡的方法來去除掉「蝨子」,這是乙個非常管用的方法,畢竟勤洗澡身體好。

噴灑敵百蟲,敵百蟲是很多農民都知道的一種殺蟲劑,「蝨子」也同樣屬於一種害蟲,如果家裡面養著很多的雞的話為了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通過在雞舍噴灑敵百蟲殺蟲劑來將雞身上的「蝨子」殺死,這樣同樣很有效的可以將「蝨子」給去除掉。3.噴灑蝨滿清,這樣藥品是專門針對「蝨子」的藥品,並且這種藥的毒性還比較低,對於雞來說造不成多大的傷害,畢竟這些雞是用來賣錢吃肉的,出現問題也賣不出去,所以為了保護雞的成長我們可以使用蝨滿清,這種藥的時效還比較高,還能夠杜絕寄生蟲,比較適合來使用。

2樓:大超說教育

不能,因為防蛀片有毒,給小雞吃了會影響小雞的健康成長。

3樓:花花就是我

這樣子做確實能夠去掉,因為防蛀片本身就是能夠讓小雞成長的更乾淨一些。

4樓:居李夫人

這其實只是民間的一種土辦法,是並沒有實際根據的,所以說,這其實實際上是並沒有什麼用處的。我們也並不建議這樣的方法。

蝨子卵怎麼徹底去除?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除蝨子可以使用清蝨露,清除蝨子同時就開始熱水毛巾配合清蝨露唔頭,唔之前可以食醋加洗髮露清洗,這樣可以軟化蝨子和蝨子卵,使其更容易清除。

6樓:鍾清竹江卿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

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7樓:茆玉巧盧女

蝨子是由於接觸而傳染的,比如在一起居住或在一起玩耍,很容易被傳染上。

指導意見:對有頭蝨的男孩最好說服他剃去頭髮,女孩子可將頭髮剪短後再行滅蝨,剃留下來的頭髮,用紙包好燒掉。滅蝨子時家長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被傳染,戴上帽子或頭巾把頭髮包好,並用橡皮筋把袖口紮緊。

準備中藥百部草30克浸泡在50%酒精或60度白酒300毫公升中,48小時後用其浸泡液。或用百部草30克加水400毫公升,煎煮半小時過濾後使用。

用毛巾將孩子的脖子圍好,令其低頭,下接乙個臉盆,一手傾倒藥液於頭上,另一手揉搓使頭髮濕透,將流到臉盆內的藥液再回灑在頭髮上,反覆搓洗後,用毛巾或髮帽把頭包好,10小時後開啟,再用蘸熱醋的紗布搽遍頭髮,用篦子將頭髮仔細篦過,不再發現蝨子時,再為孩子洗頭,如仍有活蝨,須重複用藥液殺滅數次。

頭蝨特別容易在孩子中間傳播。原因是頭蝨病傳染性很強,小孩又愛在一起玩耍,很容易被染上。頭蝨病還可通過與患者互用梳子,枕巾,毛巾,帽子等間接傳播。

另外,有的家長對孩子的清潔衛生不注意,孩子頭髮髒亂,為頭蝨的寄生和繁殖創造了條件。所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是最有效的方法。每週至少要洗一次澡,洗一次頭。

當孩子活動出汗後,及時洗頭洗澡。教育孩子不要與別人換戴帽子,互用梳子,毛巾等。一旦發現有頭蝨就應及時徹底**。

8樓:黑白調子喵

準備中藥百部草克浸泡在50%酒精或60度白酒300毫公升中,48小時後用其浸泡液。或用百部草克加水400毫公升,煎煮半小時過濾後使用。用毛巾將脖子圍好,令其低頭,下接乙個臉盆,一手傾倒藥液於頭上,另一手揉搓使頭髮濕透,將流到臉盆內的藥液再回灑在頭髮上,反覆搓洗後,用毛巾或髮帽把頭包好,10小時後開啟,再用蘸熱醋的紗布搽遍頭髮,用篦子將頭髮仔細篦過,不再發現蝨子時,再洗頭,如仍有活蝨,須重複用藥液殺滅數次。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由蝨子傳播的回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八天左右小蝨子孵出,並立刻咬人吸血。

大約兩三周後通過三次蛻皮就可以長為成蟲。蝨子一生都是寄生生活。人們由於接觸可互相傳播。

回歸熱的傳播是它咬人後,被咬部位很癢,人在用力抓癢時,會把蝨子擠破,它體液內的病原體隨抓癢而帶入被咬的傷口,人們就此得病。防治回歸熱最好辦法是消滅蝨子;如果我們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注意環境衛生,身上就不會長蝨子。如已長有蝨子,可以用藥殺死。

有蝨子的衣服可用開水煮。毛髮內有蝨子就要把毛髮剃去。

9樓:連蕊佘申

用風油精倒在頭上,然後用毛巾包頭,再用浴帽包。捂一晚上,第二天洗頭就好了。

怎麼快速去除雞身上的蝨子?

10樓:持咒童子

我看到我舅媽是在獸醫那裡買了藥物,然後噴在雞身上,後來就沒蝨子了。

11樓:以心

滅蟲素治蝨。滅蟲素每毫公升含伊維菌素10毫克(四川長征製藥股份****生產),是防治雞蝨病安全、高效的藥物,適宜劑量以每千克體重1%滅蟲素毫克於翅內側皮下注射,間隔10天,再注射一次,一般兩次即可**。

12樓:峰佘無敵

植物油治蝨。取植物油250克,食醋250克,混勻後,塗抹於雞蝨寄生處,每天早晚各1次,連用2天,即可**。

13樓:影子

藥液噴霧。每1000只成年蛋雞用量為:敵百蟲片250片(規格為0.

3克)。滅毒威粉為75克,將敵百蟲片研細後同滅毒威粉一同混入15千克溫水中完全溶解,攪勻後全方位噴霧,間隔5~7天,再進行一次,會完全徹底滅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滅蝨。秋、冬季中午,可選用無毒滅蝨精(用5毫公升無毒滅蝨精加公升水混勻)或用侯寧殺蟲氣霧劑、無毒多滅靈、溴氰菊酯(滅百可)等,按產品說明配製成稀釋液,進行噴霧(將雞抓起逆向羽毛噴霧)。

15樓:離59897鮮恃

樟腦丸治蝨。先把樟腦丸軋碎研成粉末,於夜晚雞上窩時均勻地撒在雞舍內,隔4天後檢查雞體,若發現仍有活蝨存在,可用同樣方法加大些用量,便可全部消滅雞舍和雞身上的蝨子。

16樓:知91602探辭

衛生球治蝨。用幾塊小布,將不同數量的衛生球分別包紮起來,然後固定在雞舍內的幾個角落裡和頂蓋上,一星期左右即可消除雞舍內所有的雞蝨。對雞身上的雞蝨,可將包紮好的衛生球分別綑紮在雞的翅膀下,一般每只雞用2顆即可,小雞綑紮一顆即可,2~3天內就可驅淨身上的蝨子。

17樓:消化

使用強力殺蟲藥,或是噴強力的消毒水。為了控制雞蝨的傳播,必須對雞舍、雞籠、飼餵、飲水用具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對蟎蟲棲息處,包括牆縫、網架縫、產蛋箱等,用上述殺蟲藥液噴至濕透,間隔1週再噴一次,注意不要噴進料槽與水槽。

在雞舍內疫沙浴池,在細沙內拌入5%的硫磺粉,或的蠅毒磷,或3%除蟲菊,供雞自由沙浴。只要安全防止,殺菌消毒,然後就會消失的。

18樓:融麗雅

‍‍小雞身上長蝨子可通過給小雞洗澡去除。最好使用比較稀的高錳酸鉀溶液給他洗澡,濃度以水色剛剛變紫色為準。不過要注意洗後用吹風機給小雞快速吹乾,以免感冒。

還有平時你可以給小雞準備一盆細沙,混入生石灰粉末,這樣小雞在洗沙澡的時候就可以除掉身上的寄生蟲。高錳酸鉀,石灰是常用的殺菌防毒用品,而且容易買得到。生石灰在遇水的情況下會生成氫氧化鈣,而氫氧化鈣具有弱鹼性,一般的細菌很難在其環境中生存的,鹼性物質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而細菌是依賴與體內的酶(大多屬蛋白質類)的活動而生存的,所以也能殺菌防毒。‍‍

怎樣給剛出殼的小雞喂水,怎樣給剛出殼的小雞喂水

不要給自來水,要用飲用水,純淨水,用個小碟子放著,雞是自己會喝的,強喂沒用,怎樣給剛出殼的小雞喂水 5 小雞岀殼就會跑,用個盤子盛滿水,渴了它自己就喝了,把青菜切碎和麥麩拌一起,加一點點水 有點兒潮氣就好 攪拌均勻,給小雞吃,別給太多,一天兩次就好,如果是圈養的話,還要給小雞準備一盤沙子 比較細一點...

妹妹在家裡給小雞喂食物的拼音,麗麗在喂小雞吃食物的拼音

m i m i z i ji l g i xi o j w i sh w 妹 妹 在 家裡 給 小 雞 喂 食 物 來喂小雞們,小雞們吃的很歡,小文也很喜歡他們,於是他們就成為了好朋友,拼音 麗麗在喂小雞吃食物的拼音 這個句子 按漢字寫拼音 拼音是 l l z i w i xi o j ch sh ...

給熊二配音的演員也給小雞不好惹配音了嗎

張秉君,他不僅在熊出沒,快樂街配音,並且還在恐龍危機,小雞不好惹等中配音 十二生肖快樂街豬配音是熊二的配音演員嗎?張秉君,他不僅在熊出沒,快樂街配音,並且還在恐龍危機,小雞不好惹等中配音。張秉君女還是男?給熊二配音的那個 男的張秉君,他還配音動畫片 十二生肖傳奇 裡的有乙隻熊,和 小雞不好惹 裡的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