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童年傻事一給小雞接生六年級

2022-01-30 17:57:35 字數 1251 閱讀 9224

1樓: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女孩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2樓:乙隻嗷嗷喵

屈指一數,已經八個春秋了。直到現在每當我看見小雞,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所做的一件傻事。

八年前的夏天,五歲的我暫住在外婆家。那時充滿稚趣的我最愛到外婆家的後院看母雞孵蛋。這天早上,我又蹦蹦跳跳地來到母雞的窩前。

不大一會兒,乙隻雞蛋就微微地顫動起來,接著就出現了一條細小的裂紋,緊跟著,雞蛋的上方啄出了乙個小洞,從那小洞中露出了小雞嫩黃的嘴巴。洞越來越大,小雞的頭出來了……半晌,小雞才破殼而出。過了很久很久,我越看越為小駁擔心:

小雞出殼要那麼長的時間,多辛苦啊!突然,我腦中閃出了乙個怪念頭:給小雞"接生"。

說辦就辦。我輕輕地拿起乙隻帶有餘溫的雞蛋,小心翼翼地把蛋殼剝開乙隻毛茸茸的小雞就出生了,我把小雞放到地上,小雞嘰嘰地叫著,好像在感謝我為它減少了痛苦。第一只小雞的"順產",使我增添了為小雞"接生"的信心。

我又拿起第二隻雞蛋,剝開殼……當我正準備給第五只小雞"接生"時,突然發現了被"接生"的小雞都搭拉著腦袋,一動不動地快要死了。看到這情景,我難過地哭了。外婆聽見了我的哭聲,急匆匆地從屋裡走出來,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哽咽著說:

"小雞……小雞死了……"外婆看看小雞,又看看地上的蛋殼,什麼都明白了。

外婆苦笑了一下,用好那粗糙的手撫摸著我的頭,慈祥地說:"傻孩子,雞要在雞蛋裡待夠了時間才能出生,你這樣硬給它們'接生',它們當然會死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傻事,都會捂著嘴巴偷笑。而這件事也啟發了我學好科學的慾望。

小學生作文山村編寫成一首故事,小學生作文山村編寫成一首故事320字

小河邊一座古老的民居,民居被綠色的草環繞著,看起來幽雅 別緻。綠樹掩映的山村民居,紅的瓦,白的牆。遠遠望去金燦燦的玉米擠滿了房屋上的橫樑,一串串幹辣椒掛在房柱上,火紅的春聯 年畫,古色古香。屋後的黃羊三五一群在綠茵茵的草地上低頭吃草。牛兒追逐 哞 哞 在呼喚主人的到來。藍天 白雲 小草 野花,寧靜的...

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三八,小學生慶三八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

你媽媽這些年難道沒有1點 令你感動的嗎,一氣呵成 可以寫出好文章的 比抄的好多了 你真的不必要把這個看作是乙個問題 難道 你媽媽養你了這麼多年 你一點感恩的心裡都沒有嗎?發自肺腑的話,比抄的好很多倍 何必來這裡抄呢?小學生慶三八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 給媽媽的一封信 可以這樣寫 媽媽,節日快樂 您辛苦...

小學生閱讀和作文如何一體教,如何教小學生寫好作文

二者本來就是不可分割的。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有助於提高寫作能力。同時還要鍛鍊學生講故事,對小學生尤為重要。閱讀和作文本就不可以分家。要讓學生在閱讀中領悟寫作方法和技巧。這是一項教學藝術,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如何教小學生寫好作文 小學五年級屬於小學高年級,對於寫作不應像三四年級那樣,應該是能夠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