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小區裡被雜物絆倒摔傷,小區物業有沒有責任?

2023-05-16 01:30:01 字數 4197 閱讀 9257

1樓:人間很值得

有部分責任,因為物業沒有及時的清理雜物導致了寶寶摔倒,但是家長也要看好寶寶,不能讓他亂跑。

2樓:束飛宇

小區是肯定有責任的,畢竟未及時清理,但是父母責任更加明顯,對於年幼的兒童甚至嬰兒,出現問題最大責任肯定都是父母。希望多多留意孩子,切莫分神,否則造成後果難以承擔。

3樓:秀我

小區物業有一定的責任,但不是主要責任,主要責任在寶寶的監護人身,他沒有盡到監護的責任看管好寶寶,讓寶寶被雜物絆倒。

4樓:尋趙

如果小區裡的雜物擺放的位置影響正常行人出行,那麼你的寶寶被雜物絆倒,物業是有部分責任的,如果雜物位置不影響正常行走,小區物業是沒有責任的,只能怪你沒有看好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小區內被雜物絆倒,是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物業沒有及時清理雜物才出現這種事情,第二,作為父母,我們沒有看管好自己的寶寶,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孩子在小區內受傷了,物業方究竟有沒有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孩子是因為小區裡的一些設施損壞了,而物業沒有及時修理而導致的受傷,那麼物業方肯定是有一些責任的。但如果小孩是因為在小區裡面跟別人追逐打鬧,自己玩鬧導致的受傷,那麼自然就與物業無關了。

7樓:凊風丶

對於小孩在小區摔倒受傷,我覺得作為物業要看是什麼情況下摔倒,才會負有相應的責任,如果是因為物業施工的話,導致路面不夠平整而導致小區使用者摔傷,那麼物業會負有一定責任,但是這種責任絕對不是100%。一般來說再有施工地方都會有警示牌,作為物業已經起到自己的責任,即使沒有警示牌作為行人,尤其是家長也有監護權,所以不應該把責任完全推給物業的身上。

8樓:李凱季律師

如果是監護人自身疏忽導致孩子受傷則物業無責;如果是孩子因物業設施安全問題受傷則物業負一定責任。

法律分析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六條 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一)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二)提議召開業主大會會議,並就物業管理的有關事項提出建議;(三)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的建議;(四)參加業主大會會議,行使投票權;(五)選舉業主委員會成員,並享有被選舉權;(六)監督業主委員會的工作;(七)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八)對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使用情況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九)監督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專項維修資金(以下簡稱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和使用;(十)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9樓:城樂賢

那這個物業方是有一小部分責任的,因為主要還是你沒有看好孩子,所以才會導致他受傷的,趕緊去醫院能治好最好。

10樓:大東豆爸律師

如果因為公共設施不安全導致的受傷,物業存在管理過錯有責任,如果無過失則無責任。

小孩在小區裡面受傷,物業要負責嗎

11樓:嚴亞濤

法律分析:如果小孩受傷是由於物業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的,則物業要承擔責任;如果小孩受傷是由第三人的行為造成的,則由第三人承擔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條 賓館、商場、銀行、車站、機場、體育場館、娛樂場所等經營場所、公共場所的經營者、管理者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因第三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經營者、管理者或者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經營者、管理者或者組織者承擔補充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孩子在小區裡面不小心摔倒受傷了,物業有沒有責任?

12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應該沒有責任,因為小孩子基本是自己摔傷的,小區不可能是維護周到。

13樓:觀繹

物業沒有責任,物業只是管理小區的安全,環境,對你的孩子沒有監護義務。

14樓:187小可樂

物業肯定是沒有責任的,畢竟孩子總是比較調皮,很容易摔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下,物業是沒有責任的,因為是孩子自己在小區裡一不小心摔倒受傷了,而不是因為物業擺放了什麼東西在那裡讓孩子受傷。

孩子在小區內受傷了,物業方究竟有沒有責任?

16樓:月下吹風漫步

孩子在小區內受傷了,如果不是因為設施問題受傷的話,我覺得物業是沒有任何責任的,因為這不屬於物業的監管責任。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不是因為小區內的設施問題造成的傷害,那麼我覺得物業方是沒有責任的,否則小區的物業就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

18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沒有責任,只要不是物業的公共設施導致小孩受的傷。

業主在小區內摔倒物業是否有責任

19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1.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因為業主造成的摔倒,由業主承擔責任的。如果是設施問題,由物業負責的。

2.面進行除雪除冰等義務,業主由於物業公司未盡到義務而摔傷,可以依法要求物業公司賠償。無約定的,一般來說業主索賠缺少法律依據。

3.業主在小區公共區域受到傷害,物業未能及時報警,或者發現異常情況沒有及時注意,導致損害後果產生的,應該承擔相應責任。若因物業的管理未到位,如未及時清理雜物、對公共裝置進行修復造成居民人身損害的,物業應該承擔相應責任。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五十一條 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物業管理區域內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前款規定的單位因維修、養護等需要,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及時恢復原狀。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 第十條 發生涉及結構安全的質量缺陷,建設單位或者房屋建築所有人應當立即向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採取安全防範措施;由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保修方案,施工單位實施保修,原工程質量監督機構負責監督。

業主在小區內摔倒物業是否有責任

20樓:肖紅律師

一、業主在小區內摔倒物業是否有責任。

1、業主在小區內摔倒如果是由於小區內的設施存在安全隱患所導致業主摔倒的,則物業應當承擔責任;如果小區內的道路設施不存在安全隱患的,則業主摔倒不歸物業承擔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二條。

物業服務人應當按照約定和物業的使用性質,妥善維修、養護、清潔、綠化和經營管理物業服務區域內的業主共有部分,維護物業服務區域內的基本秩序,採取合理措施保護業主的人身、財產安全。對物業服務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消防等法律法規的行為,物業服務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措施制止、向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報告並協助處理。

二、在小區摔傷投訴物業的方法:

1、物業前台**投訴;

2、親自到物業前台投訴;

3、親自到物業經理室投訴;

4、打**或者直接到社群反饋情況,順便投訴物業不作為;

5、打12345市長**,最終投訴單子會指派到社群及街道的責任部門;

6、根據相關問題書面報告用郵政快遞郵寄給相關區市及主管部門。

在小區裡撿到的,請問這是什麼鳥,在小區裡撿的請問這是什麼鳥?

不是八哥 八哥的嘴白色或黃色。翅膀有白斑。這是烏鶇幼鳥 在小區裡撿的 請問這是什麼鳥?這是繡眼鳥幼鳥。一般以磨細的玉公尺麵 或雞用混合料面 和熟雞蛋黃 或生花生公尺粉 各半,加5 的食糖搓 或研 勻作為常備飼料,成年後適當補充一些活的昆蟲 幼蟲 蛹及水果類和熟的甘薯。水果宜切成大塊喂,便於及時取出,...

在小區高層適合養拉布拉多嗎,在小區裡可不可以養拉布拉多這種大型犬?

個人感覺拉布拉多不適合在樓房裡養,現在的樓房隔音都不怎麼好,樓上穿皮鞋走路什麼的,樓下都可以聽見。拉拉那麼大個的狗,還很活躍。在樓裡對它不好,還有現在家裡一般都是地毯和地磚的。對拉拉的爪子也不好吧。地面都比較滑,這樣很容易讓拉拉走路姿勢變型,因為後爪不能用力抓地。鋪上地毯,好些,可是就是打掃衛生麻煩...

我的車在親戚的小區裡停著,被外牆脫落物砸壞擋風玻璃了,該小區的物業應該負責嗎

這種情況物業沒有賠償責任,因為這不在物業的看管責任範圍內,物業的看管責任,如停在收費車位上的汽車被砸壞,物業就要負責賠償。智財權包含有哪些內容?智財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獨占權,我國智財權法主要包括 商標法 專利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