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嗎?二級輕傷有自首情節最少能判多人

2023-05-16 01:05:02 字數 895 閱讀 9961

1樓:樂觀的靚哥哥

二級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刑法》第六十七條 【自首】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

犯罪嫌疑人雖不具有前兩款規定的自首情節,但是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從輕處罰;因其如實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別嚴重後果發生的,可以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你好!輕傷二級,嫌疑人涉嫌故意傷害罪,自首並積極賠償獲得受害人諒解可以爭取緩刑。

3樓:小呆呆呆呆呆呆

打架致人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在實踐中很少判管制的。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按照規定應當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故意傷害罪輕傷二級自首判多少年

4樓:每眼繳青海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嫌疑人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與受害人雙方和解並取得諒解書,法院可以判處緩刑。具體的賠償標準,要看傷勢是否構成民事上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具體損失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2014年生效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規定中將輕傷分為了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 遺留...

輕傷二級派出要多長時能抓人,輕傷害 二級 派出所 公安局 多久抓人 辦案流程

我是河南省許昌市鄢陵縣的,我哥被砍傷半年之久,公安機關一直不抓人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犯罪,只要符合條件就應當拘留。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多少,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法律僅規定了賠償的費用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具體金額由當事人協商一致或由法院判決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