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賠償標準多少,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2023-06-22 02:30:02 字數 1557 閱讀 2423

1樓:東莞刑事辯護胡律師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法律僅規定了賠償的費用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具體金額由當事人協商一致或由法院判決確定。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樓:法律午驕陽老師

您好,我是午驕陽法律援助,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輕傷二級私了時賠償20萬,這個費用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衡量,包括實際造成的損失、自己的經濟能力等等。案件的受害人在私了前應對自身的花費和當地的傷害賠償標準進行計算,合理的要求自身的賠償數額,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如果是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涉嫌刑事犯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試行)》對故意傷害罪的量刑意見規定:1.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2.

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3.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綜合考慮故意傷害的起因、手段、危害後果、賠償諒解等犯罪事實、量刑情節,以及被告人的主觀惡性、人生危險性、認罪悔罪表現數額、危害後果、退贓退賠等犯罪事實、量刑情節,以及被告人的主觀惡性、人身危險性、認罪悔罪表現等因素,決定緩刑的適用。如這類案件受害人員報案的,辦案機關對這類案件進行調查,構成輕傷傷害的應按照我國的刑法或治安管理條例,處罰案件的犯罪人員。民事責任的賠償依然需要支付,在判決時可以考慮減輕犯罪人員的刑期和處罰。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3樓:王敬芬

法律分析:對於輕傷二級涉及到的賠償專案包括了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十項,而這其中多數賠償是需要根據實際發生的數額進行的。輕傷一般可以要求賠償5-6萬元,如果構成殘疾的,可以要求10萬元以上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商賠償的,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為正確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以下簡稱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以下簡稱民事...

二級燒傷賠償標準,二級燒傷賠償標準有那些

如果是工傷的話 二級傷殘補助金 本人工資 25個月。申請工傷認定和申請勞動仲裁一般都只有一年的時間。醫療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也在單位或工傷保險 支付的範圍。如果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該工傷賠償由工傷保險 支付 如果單位沒有為你繳納工傷保險,全部工傷保險賠償,由單位全額賠償。...

輕傷二級的量刑標準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輕傷二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案件需要經過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檢察院審查起訴 法院審判三個階段,建議盡快委託律師介入案件提供辯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