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輕傷二級,需要怎麼判刑與賠償

2022-01-04 20:40:34 字數 5328 閱讀 4590

1樓:大袖不遮天

1. 初犯,比如認罪態度好,比如被害人有過錯,等等,都是量刑時候參考的情節。

2. 六個月到一年,民事賠償後可以從輕,但是沒諒解緩不了

3.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4.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二、故意傷害罪的處罰

1、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三、緩刑適用

除具有兩個以上法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緩刑:

(一)未作賠償的;

(二)致2人以上重傷或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被治安處罰2次以上的。

是否緩刑,與對方諒解確實有一定關係,但不是唯一依據。

二、積極賠償,對方諒解,法院完全可以判緩刑。

1、對方諒解,法院、檢察院判處緩刑時,基本沒有壓力,很輕鬆;

2、對方如果非要判實刑,法院檢察院都有壓力。但如果案情本身就不惡劣,表示願意將依法應當賠償的款項,主動提交法院留存,同樣也是一種願意積極賠償的態度。檢方要求你跟對方溝通,這只是為判緩創造更好的條件。

你方也可以提出一個數字,同時請求檢方與法院就民事賠償部分從中調解,向對方施加壓力,要求賠償要合理合情,不要獅子開大口。

不要急,慢慢來,法院環節還能調解的。並不是不要賠償的就必須判緩,法律沒有這個規定。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3樓:檢曼辭

意傷害罪輕傷的量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賠償如果法院判決只支援物質損失,一般包括:

醫療費、誤工費用等費用;如果是雙方協商達成和解的,物質損失之外的費用也可以賠償,比如殘疾賠償金等費用。最好雙方能就民事賠償部分達成和解,取得被害人諒解,一般可以爭取緩刑,甚至是免於刑事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bai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4樓: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二)致多人輕傷的;(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二級,得到對方諒解。還會判刑嗎?怎麼處理?

5樓:知道法也團隊

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諒解,可以爭取緩刑。

《刑事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程式,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可以從寬處理。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七十二條【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屬於刑事案件了,能取得對方諒解是好事,可以酌情從輕減輕處罰,還可能根據具體情形判處緩刑的,但並不能說一定不追究刑事責任了,應該會輕判,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year入戲太深

會判刑,只不過會比之前輕一點

8樓:

朱律師我想諮詢一下你,

9樓:法律快車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輕傷二級的判刑及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輕傷的,對被告人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但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不一定都按故意傷害定罪量刑,也可能按尋釁滋事罪定罪量刑,如果是這樣,對被告人的量刑還要重一些。

11樓:白寶庫回答

你好,你這個賠償不是規定多少的問題,而是經過一系列的相關生活給予的賠償

致人二級輕傷判刑可以判多長時間

12樓:華律網

《刑法》第抄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嫌疑人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與受害人雙方和解並取得諒解書,法院可以判處緩刑。

具體的賠償標準,要看傷勢是否構成民事上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具體損失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當然,雙方協商的話,那就看對方的要求了,賠償問題只要能達成合意即可。除具有兩個以上法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緩刑:

1.未作賠償的;2.致2人以上重傷或多人輕傷的;3.

曾因毆打他人,被治安處罰2次以上的。綜上所述,故意傷害導致他人輕傷的,此時法律規定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而具體對輕傷二級如何量刑,則還需要看是否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郭雲珠律師

起訴書上列第二被告人,可能是從犯,也可能是主犯。二者要區分。如果是從犯,法院會從輕,如果是主犯,一般一年以下。如果積極賠償並取得受害人諒解,6個月左右的刑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二級屬於可自訴案件,如與受人和解,可以不訴或者判緩刑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234條【故意傷bai害罪】故意傷害他du

人身zhi體的,處三年以dao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專。

犯前款罪,致屬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至人輕傷二級負了刑事責任還需要賠償嗎?

16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責任互相獨立。分別承擔。

二、犯罪後,除了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刑法》第36條:【賠償經濟損失與民事優先原則】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多少,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法律僅規定了賠償的費用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具體金額由當事人協商一致或由法院判決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商賠償的,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為正確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以下簡稱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以下簡稱民事...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判刑標準是什麼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