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一天比一天黃 根鬚有死亡

2023-05-16 00:05:03 字數 1865 閱讀 9012

1樓:網友

到農藥店購買生根粉和直物用營養液,過段時間就好了。

發財樹的葉子發黃乾枯沒頭了

2樓:

摘要。發財樹是扦插樹,根系很弱,正常澆水施肥很難吸收。加上我們用自來水澆樹容易導致土壤板結,發財樹吸收營養更加困難。所以很容易黃葉,如果沒有及時**就會慢慢枯萎。

發財樹的葉子發黃乾枯沒頭了。

你好。發財樹是扦插樹,根系很弱,正常澆水施肥很難吸收。加上我們用自來水澆樹容易導致土壤板結,發財樹吸收營養更加困難。所以很容易黃葉,如果沒有及時**就會慢慢枯萎。

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使用花卉營養液。

如果營養液也救不回來,那就沒辦法了。

發財樹到現在也不長新葉,老葉子陸續變黃脫落

3樓:三痴齋主

從**上看,擺放位置不錯,落葉估計是澆水不當所致。種這棵發財樹用的是瓷盆,瓷盆好看,但透氣性差,盆中水分不易蒸發,因此容易使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的狀態而傷根。建議將盆土用鏟子或鐵棍等物翻掘一下,讓土中水分跑掉點。

但翻掘時千萬別傷了根。等盆土乾透了再澆水。以後澆水一定要做到乾透澆透,即盆土乾透了(盆土表面顏色發灰白)再澆水,而澆水一定要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流出。

您好,我這邊有兩顆發財樹,他們的葉子都有泛黃的情況;其中有一顆葉子已經很黃了,新老葉子都垂下來了,

4樓:

摘要。您好,若將發財樹一直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您好,我這邊有兩顆發財樹,他們的葉子都有泛黃的情況;其中有一顆葉子已經很黃了,新老葉子都垂下來了,您好,若將發財樹一直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親,或者由於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施肥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發財樹枝葉瘦弱,葉薄而發黃。

發財樹黃葉了,還有救不?

5樓:叄么肆鋒

有,你可以把變色的地方掐掉,然後把它弄到有陽光的位置,為它澆水,為它施肥,讓它能夠通風。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像這種樣子,我覺得還是很有可能拯救回來的,主要是先看發黃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缺水或者是土壤缺肥力了,可以將這些條件都補充足,再看一看效果。

7樓:你到底敢不敢

還是有救的,而且這種現象就說明發財樹缺少營養液的補充,這個時候就應該定期的給發財樹補充營養液,然後把發財樹放在光照充足溫度適宜的地方種植,並且也應該定期澆水施肥,保證土壤的肥沃,然後把一些殘枝修剪掉。

8樓:渣掉渣掉

有救,但是我覺得過程比較艱難,所以還是算了。

9樓:李佳楠那男

有救。首先要注意不要直射太陽光,不會燒傷根莖。第二要檢查根部是否腐爛,將爛根去除,以免影響吸收營養和水分。第三配合適當的藥物,殺菌殺蟲,使它更加健康。

發財樹黃葉了,還有救嗎?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這時候我們就要將發財樹葉子剪去,其實我們給予發財樹一些肥料,然後將其放在光照充足的條件下,澆上適量的水分,蓋上保鮮膜,這樣就能保證發財樹長出綠葉。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有,要給它施肥,保證他營養的攝入,還要保證他充足的日曬和適量的水分,保證它對水分的充分吸收,這樣它的葉子就會變得翠綠飽滿有營養。

12樓:小自信

我覺得有,我們直接可以把黃色的葉子拿下來給花做肥料,還有就是及時給它澆水等等。

13樓:小妍養花

發財樹黃葉了怎麼辦?分析清楚原因,解決就簡單了。

一天比一天好的類似詞語,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芝麻開花 節節高 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搭個順風船 好過了 江陰人舞龍燈 節節活 火 冰糖熬荔枝 甜上加甜 坐飛機按勞分配脂粉 美上天了 俏媳婦戴鳳冠 好上加好 順著坡爬山 步步高公升。蒸蒸日上 日新月異 一日千里 氣象萬千 萬馬奔騰 更上一層樓 漸入佳境 錦上添花 旭日東 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

一天比一天進步的成語,一天比一天進步的四字成語

循序漸進 與日俱增 循序漸進 算嗎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江河日下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每況愈下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日暮途窮也有點類似 反義詞 欣欣向榮 蒸蒸日上 江河日下 ji ng h r xi 解釋 江河的水一天 江河日下 每況愈下 學習進步的四...

一天比一天好的詞語,一天比一天好的四字詞語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 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怎麼用四字詞語形容 日新月異 蒸蒸日上 日異月更 扶搖直上 百尺竿頭 與日俱進 漸行漸變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江河日下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每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