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切開後為什麼裂一天比一天多

2021-03-04 08:54:43 字數 1376 閱讀 1153

1樓:***和玉大叔

那是因為賭石的時候沒發現,我給你舉個例子

下圖這張,是莫西沙場口的墨翠料,皮殼非常緊緻對不對?開窗一看美得不行但是這塊料子切開是這樣的

只能做戒面了,翡翠的石頭紋路本身就在內部自由生長的,這個是沒辦法決定的

再比如說這塊

漂亮的滿綠,但是表面看上去有石紋,切開後看看明白了嗎?原石就是這樣的,風險是很大的

翡翠原石裡的裂是怎麼形成的?

2樓:自在啼

翡翠原石裡邊的裂,是自然形成的。

翡翠肉質的生長過程中,翡翠晶體結晶是受到外力的干擾,比如擠壓,碾壓等,使其生長不完全或生長空間收到影響,翡翠晶體間不能完全交合在一起,產生一定細小空隙,也就是裂。

線狀或刀口狀排列的裂就是我常看到的原石裂。

3樓:齊天大大晟

翡翠原石最忌諱的就是裂綹,裂綹太多,就會大大地影響翡翠原石的價值,但是,熟悉翡翠原石的人都知道,翡翠原石在形成過程中常常不可避免的出現裂綹,而翡翠原石在後期加工、銷售、收藏中,也常常因為人工失誤而出現裂綹。所以從以上可以看出,裂綹不可避免。裂紋的存在往往是翡翠原石的致命傷,有了裂紋,翡翠原石的價值會大減,尤其對於高檔翡翠原石來講。

一般可用電筒,用透視光照,有裂紋就很容易看到。 翡翠原石要力求完美,不過,有些綹裂是在地質應力作用下形成的,任何一塊翡翠原石都會無一倖免地受裂累及,合格的工藝師應在雕琢中合理地避讓綹裂,把綹裂遮掩住,即所謂「無綹不做花」。一般講,光身件不能有綹裂,尤其戒面類。

手鐲至少不應該有明顯的裂,在不影響美感及使用耐久性的前提下,有點微裂細綹也屬正常,但**要受影響。花草類如花件擺件則允許有少許綹裂存在,但絕不能對成品造成傷害。另外,雖然綹裂對翡翠原石的質量雖有較大影響,但它卻是天然的印記難以避免,對此也應理性對待。

俗話說「十寶九裂」,過於完美便是假。因此,切忌盲目追求完美無瑕,否則難免受騙上當。

4樓:hala離子

我來回答一下,翡翠原石最忌諱的就是裂綹,裂綹太多,就會大大地影響翡翠原石的價值,但是,熟悉翡翠原石的人都知道,翡翠原石在形成過程中常常不可避免的出現裂綹,而翡翠原石在後期加工、銷售、收藏中,也常常因為人工失誤而出現裂綹。所以從以上可以看出,裂綹不可避免。有些綹裂是在地質應力作用下形成的,任何一塊翡翠原石都會無一倖免地受裂累及,合格的工藝師應在雕琢中合理地避讓綹裂,把綹裂遮掩住,即所謂「無綹不做花」。

俗話說「十寶九裂」,過於完美便是假。建議玩家在天天鑑寶的原石頻道裡多看看專業鑑定師的分析,切忌盲目追求完美無瑕,否則難免受騙上當。

5樓:微

受到自然界中的各種外力的作用,而產生大大小小的裂紋

6樓:go郭少峰

倍兒好幾日**我我而蘋果i

翡翠原石為什麼值那麼多錢,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十多公斤,大家幫我看看能值多少錢

意綿抄綿珠寶為你解答,不是襲所有的翡翠原石都bai值錢的,通常開採出du來的zhi翡翠原石,大多被dao有經驗的人把好貨挑走了。這個他們也會看,覺得可能會開出好料的 就高,反之就是靠賭了,還有一些是被開窗了,基本上能判斷出這塊翡翠的價值,就看翡翠的品質來定價了。翡翠原石的 要比翡翠飾品的 低多了,畢...

切開的原石,切面水乾後一層白色是什麼

因為用砂紙打磨的地方不平滑,凹凸不平的,放在水裡就好像將其打磨,起到把它填平滑的作用,解決建議磨光。翡翠原石,為什麼切開了一層白啊?幫忙看看這個料子怎麼樣?這個是翡翠 沒錯 屬於翡翠原石中的黑烏沙料 你這塊石頭算是解垮了 我們一般稱之為磚頭料 留著砸核桃吧 要去白色,你沾點水就行了沒有油性幹了很正常...

一塊長方體體積對半切開後為什麼兩者加起來沒有原來的大呢

體積不會因為分割而減小,你看賣年糕的都是切著賣的嗎 理論上應該是一樣大的啊 判斷對錯 把乙個正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切後的表面積總和比原來大,體積總和比原來小。解 此題是錯的。因為把乙個正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後,原來的表面不變,而切面又成了表面,所以切後的表面積總和比原來大 而切前切後的體積並沒有發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