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二級工傷鑑定後那些是由工傷保險,那些是由單位

2023-05-16 00:05:02 字數 1224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一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未繳納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工傷保險**承擔);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用人單位承擔);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用人單位承擔);

4)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或者30%(工傷保險**承擔)。

5)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工傷保險**承擔);

6)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級傷殘標準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保險**承擔);

2)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一級傷殘標準為本人工資的90%,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工傷保險**承擔);

3)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4)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人生莫忘情

工地大部分都是商業險!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出來後,由誰向社保中心申請工傷保險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向社保中心申請工傷保險待遇,企業沒有辦理工傷保險的,有企業承擔賠償。

4樓:網友

一般由單位代辦相關申請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這主要是因為縱然單位為職工購買了社會保險,工傷保險待遇並不全部由工傷保險**承擔,作為用人單位仍要支付職工的部分工傷待遇。

應當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待遇有:安排住院期間的護理人員的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轉異地**的交通和食宿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其中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發放標準是視職工的傷殘級別而定,評不上或沒有評傷殘等級的用人單位則不需承擔此專案支出。

建議樓主還是主動一點向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申請傷殘等級認定吧。

我是受的工傷現已鑑定為二級傷殘我想要求一次性賠償請問能賠償多少錢

1 2級工傷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25個月的你的工資,傷殘津貼為你每個月工資的85 2 另外,醫療費 停職留薪期間的工資。3 僅供參考。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 若解除勞動關係 再加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省標準不同 建議諮詢當地勞動部門 可以聯絡我具體幫助吧,我在如皋市的...

髖關節盂唇損傷二級能評工傷嗎?幾級

向人社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鑑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

工傷後離職能不能做傷殘鑑定,傷殘鑑定程式是什麼

1.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離職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