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形容花兒很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花很美的詞?

2021-03-04 08:48:48 字數 6986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團錦簇;繁花似錦;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五彩繽紛;五顏六色; 亭亭玉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 爭奇鬥艷;爭紅鬥紫;爭妍鬥豔; 百花齊放;

形容花很美的詞?

2樓:萬新福

婀娜多姿、花團錦簇、百花爭妍、萬紫千紅、百花齊放、滿園春色、鳥語花香、含苞待放、

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繁花似錦、花紅柳綠、枝繁葉茂、香氣撲鼻、濃香四溢、五彩繽紛

3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百花爭艷、亭亭玉立、滿園春色、鳥語花香、含苞待放、五彩繽紛、五顏六色、五彩斑斕。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團錦簇 繁花似錦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亭亭玉立 鳥語花香 桃紅柳綠 爭奇鬥艷 爭紅鬥紫 爭妍鬥豔 百花齊放 百媚千嬌 百卉含英 百卉千葩 花簇錦攢 花攢錦簇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花枝招展 桃李爭妍 桃柳爭妍 美不勝收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爭妍鬥豔;奼紫嫣紅;百花齊放;嬌豔欲滴;萬紫千紅; 繁花似錦;含苞欲放……

6樓:清風御白雲飛

清新淡雅、梅開二度、滿山映紅

有哪些成語可以用來形容花朵很美?

7樓:seven_仝

露紅煙紫

錦花繡草

琪花瑤草

桂馥蘭馨

百卉含英

出水芙蓉

桂馥蘭香

繁花似錦

暗香疏影

千紅萬紫

百紫千紅

【露紅煙紫】形容花木的色彩鮮豔。

【錦花繡草】形容花草長得非常美麗。

【琪花瑤草】琪、瑤:美玉。原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桂馥蘭馨】桂:桂花;馥:香氣;蘭:蘭草;馨:芳香。形容氣味芳香。

【百卉含英】卉:草的總稱;英:花。各種各樣的草都含著花朵。形容冬去春回,花草爭妍的景色。

【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桂馥蘭香】桂、蘭:兩種散發芳香的花;馥:香。形容氣味芳香。

【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暗香疏影】暗香:清幽的香氣;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千紅萬紫】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百紫千紅】形容繁花似錦,色彩繁多。

形容花很好看的詞語有哪些

8樓:夜璇宸

萬紫千紅、爭奇鬥

豔、奼紫嫣紅、五顏六色、繁花似錦、花紅柳綠、百花爭艷、亭亭玉立、五彩繽紛、百花齊放、花團錦簇

一、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東風蕩漾,拂面而來,隨處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二、爭奇鬥艷 [ zhēng qí dòu yàn ]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自】: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譯文】:名品相壓,爭奪美鬥奇,所以人不能滿足,而新的花朵已經開得很美。

三、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譯文】:原來花園裡百花盛開、鶯歌燕舞,奼紫嫣紅的美好景色都給了斷井頹垣觀賞

四、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譯文】:只是各人所登的說,五顏六色,他的表現不一

五、五彩繽紛 [ wǔ cǎi bīn fēn ]

【解釋】: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出自】:近代 峻青《地下水晶宮》:「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

9樓:冷眼觀娛樂圈

形容鮮花的成語 :清新淡雅 鮮豔、美麗、怒放、艷麗含苞待放、奼紫嫣紅

婀娜多姿、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萬紫千紅

嬌豔欲滴、淡雅清香 嬌媚欲滴

奼紫嫣紅

清新脫俗

萬紫千紅、奼紫嫣紅、花團錦簇、爭奇鬥艷、繁花似錦、五顏六色、花紅柳綠、百花爭艷、五彩繽紛、亭亭玉立、百花齊放

10樓:奶兔星球

形容花很好看的成語有很多,我就隨便舉幾個例子吧:亭亭玉立,萬紫千紅,五顏六色,千姿百態......點個贊吧

11樓:花卉交易網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五顏六色、

花紅柳綠、

百花爭艷、

五彩繽紛、

亭亭玉立、

百花齊放

12樓:冬天又飄飄

繁花似錦,如花似玉,五彩繽紛,鮮豔奪目,鮮豔欲滴。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好看的詞語有很多比如閉月羞花。郎才女貌花枝招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好月圓花榮之色,這些都是給表示的,你可以注意一下人家

15樓:好心情張文明

玉樹臨風,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五彩繽紛,還有萬紫千紅,和五顏六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比人豔,花比人嬌,我讀的舒少

17樓:姜元秒

這是形容花的詞語和句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都過點d做入八嘅歌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萬紫千紅,五顏六色,爭奇鬥艷,花紅柳綠,百花齊放

形容花兒美的詞語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如花似錦

【解釋】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出處】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三回:「那香屏牌價嫁了周庸祐,早卸了孝服,換得渾身如花似錦。」

含苞待放

【解釋】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出處】這樣的挑選,有名無實,縱使貌豔如花,但~,十分顏色只露得十分。◎高陽《玉座珠簾》上冊

百花爭艷

【解釋】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例句】北方的夏天綠樹成蔭,百花爭艷。

奼紫嫣紅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美不勝收

【解釋】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清·錢泳《履園叢話·藝能·治庖》:「惟魚之一物,美不勝收。」

爭奇鬥艷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處】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桃紅柳綠

【解釋】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花花綠綠

【解釋】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出處】金·元好問《又解嘲二首》:「雁後花前日日閒,頗思尊酒慰愁顏。憑君細數東州客,誰在花花綠綠間?」

繁花似錦

【解釋】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百花爭艷

【解釋】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例句】北方的夏天綠樹成蔭,百花爭艷。

色彩繽紛

【解釋】指色彩繁多而凌亂。

【例句】春天色彩繽紛,秋天果實纍纍。

形容花很美的四字詞語

21樓:w晴天去看海

形容花很美的四字詞語有萬紫千紅、五彩繽紛、花團錦簇、繁花似錦、花紅柳綠等。

1、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示例】:整個文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百花齊放、~的大好局面。

2、五彩繽紛

【解釋】: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出自】:峻青《地下水晶宮》:「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

3、花團錦簇

【解釋】: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譯文】:要是你自己沒有什麼本事,即使十分華麗也沒有什麼用。

【示例】:上下人等打扮的~。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三回

4、繁花似錦

【解釋】: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自】: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5、花紅柳綠

【解釋】: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出自】: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譯文】:紅花綠樹之間天空一片晴朗。

【示例】:史見那郊園野曠,景物芳菲,~,仕女遊人不斷頭的走的。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九回

22樓:元琪睿實鯨

描寫花的成語:

步步蓮花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

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艷

敗柳殘花

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筆下生花

閉月羞花

綵筆生花

殘花敗柳

吹花嚼蕊

穿花納錦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粲花之論

簇錦團花

寵柳嬌花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翠竹黃花

洞房花燭

月夕花朝

分花拂柳

浮花浪蕊

繁花似錦

風花雪月

風花雪夜

分花約柳

過時黃花

花簇錦攢

花攢錦簇

花攢錦聚

花殘月缺

花辰月夕

花晨月夕

花堆錦簇

****

花紅柳綠

花花綠綠

花花世界

花花太歲

寒花晚節

黃花晚節

花好月圓

花街柳陌

花階柳市

花街柳市

花街柳巷

花錦世界

花甲之年

花裡胡哨

花明柳暗

花明柳媚

花貎蓬心

花衢柳陌

花前月下

花容月貌

花說柳說

火樹琪花

火樹銀花

花團錦簇

花天酒地

花天錦地

花信年華

花香鳥語

花下曬褌

花樣翻新

花言巧語

花樣新翻

花顏月貌

花遮柳隱

花遮柳掩

火燭銀花

花朝月夕

花朝月夜

花枝招顫

花枝招展

花枝招颭

酒病花愁

錦簇花團

酒地花天

羯鼓催花

檻花籠鶴

鏡花水月

借花獻佛

鏡裡採花

鏡裡觀花

錦上添花

錦團花簇

錦營花陣

錦陣花營

開花結果

開花結實

枯木生花

嬌豔欲滴

百花齊放

一枝獨秀

生機盎然

綠意盎然

花紅柳綠

鞠躬盡瘁

浩然正氣

堂堂正正

固執起見

固若金湯

固步自封

好了,這些都是描寫花很美的四字詞語!

形容湖光很美的成語,形容湖光很美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

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有哪些?

燈火齊明 輕紗籠罩 華燈初上 暮色瀰漫 萬家燈火 五彩繽紛 夜色迷人 燈火輝煌 月明星稀 夜黑風高 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有哪些?萬家燈火,夜色迷人,安寧靜謐,夜深人靜 大地沉睡 燈火通明 深更半夜,夜幕籠罩,夜色瀰漫 茫茫黑夜 通宵達旦,夜色陰沉 萬家燈火 家家點上了燈。形容城市夜晚繁榮的景象。夜色迷...

描寫花美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花兒美的詞語有哪些?

鳥語花香 花紅柳綠 繁花似錦 爭奇鬥艷 萬紫千紅 造句及釋義 鳥語花香 ni o y hu xi ng 釋義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美麗。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造句 觀音山森林公園一年四季空氣清新,鳥語花香,負離子含量極高。花紅柳綠 hu h ng li l 釋義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花朵顏色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