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笑的很美的詞語,形容人笑容很美氣質輕靈脫俗的句子

2021-03-04 08:55:07 字數 5813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一笑 [yān rán yī xi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褒義出 處

戰國·楚·宋玉《登徒子好色賦》:「東家之子……腰如束素;齒如舍貝;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例 句鮮豔的色彩襯托著她天使般的美貌,芳麗小口綻出她~的甘甜,多麼令人陶醉的少女呀!

近反義詞

近義詞付之一笑

形容人笑容很美氣質輕靈脫俗的句子

2樓:厶霛

形容人笑容很美氣質輕靈脫俗的句子有:

1、白居易的《長恨歌》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翻譯:天生麗質、傾國傾城讓她很難埋沒世間,果然沒多久便成為了唐明皇身邊的乙個妃嬪。她回眸一笑時,千姿百態、嬌媚橫生;六宮妃嬪,乙個個都黯然失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翻譯:春寒料峭時,皇上賜她到華清池沐浴,溫潤的泉水洗滌著凝脂一般的肌膚。侍女攙扶她,如出水芙蓉軟弱娉婷,由此開始得到皇帝恩寵。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翻譯:鬢髮如雲顏臉似花,頭戴著金步搖。溫暖的芙蓉帳裡,與皇上共度春宵。情深只恨春宵短,一覺睡到太陽高高公升起。君王深戀兒女情溫柔鄉,從此再也不早朝。

2、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翻譯:在北方居住著一位佳人,她姿容美貌,清新脫俗,舉世無雙。她只要對守衛城垣的士卒瞧上一眼,便可令士卒棄械、牆垣失守,再對駕臨天下的人君瞧上一眼,亡國滅宗的災禍,就要降臨到君王身上。

3、東家有子,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翻譯:天下的佳人沒有比得過楚國的,楚國的姣娘要算我家鄉的最好,我家鄉的美女之中最最拔尖的,就是我東鄰的一位姑娘。

這位姑娘,身材適度,不高不矮,臉色也天生好看,不用擦粉抹胭脂;眉毛、**、腰身、牙齒,沒有一處不美。她微微一笑的時候,那漂亮更是難於形容,要讓陽城、下蔡那些****見了,不著迷才怪呢!

4、王昌齡的《西宮秋怨》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翻譯:盛開的芙蓉花也比不上美人嬌豔的妝容,清風襲來,水邊的宮殿中飄散著滿頭珠翠的美人的香味啊!

5、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翻譯:手指像削過皮的蔥根一樣,白皙修長,非常好看。嘴唇就像經過硃砂塗抹一樣紅潤,輕輕邁開小碎步,慢慢的向前走,世上在這找不出這麼漂亮的女子。此景應是天上有,人間得見又幾回。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海飄香,桃花林旁的五色瑤池水靜靜蕩漾,萬年不改。清風掀起層層粉浪,落英繽紛,飄花如雨。那人微微一笑,剎那間,時間萬物都靜止了。

那愛憐的望著自己的眸子突然變得爍亮無比,像是亙古長明的星辰,像是朝花夕拾的隕日,像是盛大華麗的煙火,像是開到荼糜的花盞,心中的一切緊張與不安全被撫平。這樣溫柔而又慈悲的笑容直直打在人心中最柔軟的角落裡,時空幻滅,一切都成了空白。如滾滾驚雷,如駭浪驚濤,映襯在漫天飛舞的桃花雨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從內心溢位來的氣場氛圍。

參考小龍女。

這種淡泊從容,遺世獨立的風韻像山中的清泉,空中的白雲。

無法模仿,自成一派。

5樓:金蝴蝶李

那可能是英格蘭的溫和氣候所能塑造出的最可愛的面容,英格蘭濕潤的風和霧濛濛的天空所能催生、所能庇護的最純正的玫瑰色和百合色,她不缺一絲嫵媚,不見任何缺陷,臉頰呈橢圓形,鮮嫩而滑潤,嘴唇也一樣鮮嫩,紅彤彤十分健康,整齊而閃光的牙齒,還有小小的酒窩。密密長長的眼睫毛撲閃著、跳動著,一種柔和的魅力正正好好的覆蓋著那雙美麗眼睛。

6樓:曄明消防

4。吳雪雨就在他身邊,看了之後扒在桌子上哈哈地笑;王怡歡看了,連作業也不

做了,只顧笑;黃夢依一邊笑,一邊捂住嘴;陳立笑得已經站不穩了,走路也歪歪扭扭的,像喝醉了酒似的;而周曉偉看了之後,馬上仰天大笑,笑得震耳欲聾;陳旭東連剛入口的餅乾都差點噴到金春曉的身上;金春曉笑得直拍桌子,回頭再看,潘志凡正在偷偷地笑呢。

5。又甩給我一串笑,l象是腳下的小溪濺濕了我乾渴的心田。

6。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7。但他現在笑得多暢快!多舒心!笑是一陣驅散愁雲的風;彷彿這一笑,天下就太平了。

8。泛紅的臉上飛出笑意,像柔和的陽光在蕩漾。

9。她的臉好像綻開的白蘭花,笑意寫在她的臉上,溢著滿足的愉悅。

10。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11。她夾上書本,朝我莞爾一笑,腳步匆匆地走了。

形容笑容很美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巧笑倩兮

笑靨如花

美目盼兮

百媚叢生

撩人心懷

8樓:渾永修毋嬋

【滿臉春風】: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滿臉春色】:比喻滿臉充滿喜悅的笑容。

【滿面含春】:比喻心情喜悅舒暢,滿臉笑容。

【喜眉笑眼】: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喜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的樣子。

【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笑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形容笑的很美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8媚笑:1.討好的笑。

2.嫵媚的笑。

談笑風生: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版笑容權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莞爾一笑:形容微笑。

巧笑:美好的笑貌: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0樓:薩珺堵雁山

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巧笑倩兮

笑靨如花

美目盼兮

百媚叢生

撩人心懷

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兩頰笑渦霞光蕩漾

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笑的詞語

11樓:元寶傳媒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1、嘻笑:1.強笑。2.張口大笑。形容神態自若。3.嗤笑。4.歡笑。

2、慘笑:內心痛苦、煩惱而勉強作出笑容。

3、失笑:不自主地發笑。

4、乾笑:不想笑而勉強裝著笑。

5、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6、訕笑:譏笑。

7、耍笑:1、隨意說笑。2、戲弄人以取笑:他一向很莊重,從來不耍笑人。

8、媚笑:1.討好的笑。2.嫵媚的笑。

9、談笑風生: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10、笑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11、奸笑:陰險地笑。

12、莞爾一笑:形容微笑。

13、譏笑:譏諷和嘲笑。

14、巧笑:美好的笑貌: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15、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6、獰笑:兇惡地笑。

17、嘻嘻哈哈:形容嬉笑歡樂的樣子。

18、呵呵大笑:呵呵象聲詞,形容笑聲。

19、嘲笑:用言辭笑話對方。

20、暗笑:1、暗中高興。2、暗中譏笑。

21、微笑:1、略帶笑容。2、不顯著的、不出聲的笑。

22、笑嘻嘻:形容微笑的樣子:他臉上總是笑嘻嘻的。

23、笑哈哈:內心感到喜悅總是有說有笑!

24、狂笑:縱情大笑。

25、嫣然一笑: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26、痴笑:1、亦作"痴笑"。2、傻笑。

27、滿臉堆笑:滿臉高興的樣子。

28、破涕為笑: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29、前仰後合: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30、仰天長笑:仰頭朝天而大聲地笑。多就對某件事不以為然而採取旁若無人的態度而言。

31、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32、偷笑:形容人不出聲的笑,多是不懷好意的笑。

33、捧腹大笑: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34、諂笑:強裝笑臉以討好人。

35、哄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36、怪笑:1、驚怪,嗤笑。2、奇特的笑聲。

37、笑眯眯:形容微笑時眼皮微微合攏的樣子。

38、竊笑:1、暗中譏笑2、輕輕地或壓抑地笑。

39、解頤:開顏而笑。

40、歡笑:快活地笑。

41、冷笑:含有諷刺、不滿意、無可奈何、不屑於、不以為然等心情或怒意的笑。

42、笑裡藏刀: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

43、皮笑肉不笑:極其不自然地裝出一副笑臉。形容虛偽或心懷惡意的樣子。

44、苦笑:心情不愉快而勉強做出笑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狂笑,傻笑,笑眯眯,笑呵呵。

形容外貌很美的詞語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天生麗質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肌膚勝雪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吹彈即破 白璧無瑕

美艷絕倫 美倫美奐 楚楚可人

人淡如菊 嬌豔如花 至真至純

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 溫文爾雅

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 窈窕淑女

天姿絕色 國色天香 風姿綽約

風華絕代 語笑嫣然 含苞待放

嬌豔欲滴 玲瓏剔透 人間極品

15樓:飛天招財神經貓

沉魚落雁之美,閉月羞花之貌

形容「笑」的很美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眸一笑[huí móu yī xiào]: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千金買笑[qiān jīn mǎi xiào]: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莞爾而笑[wǎn ěr ér xiào]:形容微笑的樣子。

一笑傾城[yī xiào qīng chéng]:《漢書·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後因以「一笑傾城」形容女子的絕色。

一笑百媚[yī xiào bǎi mèi]:形容美人的笑態。

言笑晏晏[yán xiào yàn yàn]:說說笑笑,和柔溫順。

一笑千金[yī xiào qiān jīn]: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

嫣然一笑[yān rán yī xiào]: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眉語目笑[méi yǔ mù xiào]:指以眉目傳情。

一嚬一笑[yī pín yī xiào]:謂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形容人睡覺很美的詞語,形容乙個人睡覺很美的四字詞語

朦朧惺忪。醉顏微酡。腮暈潮紅,羞娥凝綠。春光外洩。酒微醺,妝半卸。金針倒拈,繡屏斜倚 美人懶之態 輕雲出岫。鬢雲亂灑,酥胸半掩 美人睡態 鏡中貌,月下影,隔簾形,睡初醒。風景如畫 山川壯麗 鍾靈毓秀 窗明几淨 山明水秀 繁花似錦 青山綠水 山 上 鶯歌燕語 暗香疏影 形容乙個人很美麗的四字詞語 傾國...

形容人懶的詞語,形容人美的詞語

坐享其成 享 享受 成 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坐吃山空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心慵意懶 情思倦怠,精神萎靡。無所事事 事事 前一 事 為動詞,做 後一 事 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無所...

形容女人好看的詞語,形容女人笑的樣子很美笑得很好看的詞語有哪些?

吹彈得破 肌膚勝雪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白璧無瑕 美艷絕倫 楊枝玉露 美倫美奐 楚楚可人 人淡如菊 嬌豔如花 至真至純 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 溫文爾雅 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 窈窕淑女 天姿絕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