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覺得女性對社會沒什麼貢獻?

2023-05-15 22:45:02 字數 2773 閱讀 5578

1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因為在很多行業,女性發展的天花板太低了,而且結婚之後女性為了家庭付出的更多,這種貢獻是很虛幻的,自然很多人覺得女性沒有貢獻了。

2樓:萬能小平

那都是舊思想了,在古代的思想裡,女生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男人出去打工,女人照顧家裡,所以大家一致覺得女人的職責就是相夫教子,對社會沒有什麼貢獻,但這只是舊思想!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了,現在女人能頂半邊天了。

3樓:賈努扎伊

因為中國多年來的男女不平等,讓這個社會下意識的忽視了女性對社會的貢獻,並且男性因為害怕女性地位逐漸上公升,會影響男性的地位,所以會貶低女性對社會的貢獻。

4樓:悅鈴清聲

這是人們的就是舊思想,女性還是對這個社會有貢獻的,有時候工作還帶孩子養育孩子,這就是貢獻。

5樓:淵博小濤

其實現在很多人並不這麼認為,主要是因為現在很存在重男輕女的價值觀,才會導致有人覺得沒什麼貢獻。

6樓:情感小侯老師

因為很多人覺得男人一直是在外面進行打拼,賺錢養家對社會有貢獻,而女人一直是在家裡進行操勞,所以沒有什麼貢獻。

7樓:一片冰心在

在古代,女人就是在家相夫教子,足不出戶,不能去讀書上學,男人才是每個家庭的頂樑柱,對於女性社會偏見太大,就覺得女性沒有什麼大的用處,對社會也沒什麼貢獻!

8樓:小逆

因為在傳統的觀念裡面,我們認為女性就應該待在家庭裡面,所以總覺得女性對社會沒有什麼貢獻。

9樓:山楂雪球

女性生兒育女,對社會貢獻大著呢,武則天的開元盛世對歷史沒有貢獻嗎,李清照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女詞人,婉約派的代表人。

10樓:枝紫鮃

我覺得不是那樣,女性就算再家帶孩子也是為了祖國的後一代,只是分工不同而已。

11樓:網友

因為現在很多主流**的報道,尤其是功勞類,還是以報道男性為主。我們中很多人,把女性付出的努力當成是理所應到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幹體力活,也不生孩子。

女性對社會的貢獻

13樓:逸飛生活百科

女性對社會的貢獻有生育繁衍、生產、生活、調和、繁榮社會的責任。

女性是指雌性的人類,與男性,也就是雄性人類成對比。女性這個名詞是用來表示生物學上的性別劃分,同時亦可指文化上的性別角色,在該情況下另有應用女士一稱,適用於以女士身份社交的女性人員。在近代的教育和女權分子的努力下,女性權利已獲得基本上的保護和平等。

男女平等在《聯合國憲章》序言中與基本人權、人格尊嚴與價值、大小各國平等被並列重申。而伊斯蘭教教義則強調男女兩性應當按實體的表現功能給予不同的權利和權力,以保護男女兩性生理上賦予的生存尊嚴與精神尊嚴。

女性在社會上是怎樣的存在?

14樓:溫嶼

我國歷史上能活出自己的女性不在少數,從傳統意義上講,地位最高的武則天,最底層的名妓,如:賽金花。

有自己獨特思想意識的女性,無論是身處尊貴皇家,還是底層貧苦百姓,都能通過自己的能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女性在生理上與男性相比,大多都處於劣勢,自古女性都是依附於男性而存在,於乙個家庭的意義無非是生兒育女,料理家務,然後想方設法得到男性憐愛,這就成了女性在社會上存在的意義。

如今的新時代,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請問,真的平等了麼?無論大城市還是小山溝,重男輕女的思想一直根深蒂固的長在大家的身體裡,女性無論是在家庭,工作,都處於弱勢群體的地位。如果社會真的不存在這樣的偏見,就沒有今天人們提出尊重、關注女性,提供男女平等的大肆呼籲聲了。

大家可以再想一下,為什麼會有三八婦女節,而沒有婦男節呢?

從乙個嬰兒的孕育,大家第乙個想知道的就是孩子的性別,沒事的婦女們最喜歡圍著乙個孕婦通過她的體態,懷孕的位置,孕後反應等方式來判斷孩子的性別。很多人都不惜重金千里找神醫為其診斷判定男女。更有通過一些渠道甚者得知嬰兒性別的人,因沒有達到期盼的結果而去醫院做引產。

乙個個鮮紅殘忍的資料表明,不健康的除外,大多性別為女。

孩子生產時,全家人包括曾經身為女人經歷過生產的婆婆大多只是關心嬰兒的性別與健康。至於產婦好像似乎與她沒有多大關係。當得知孩子的性別後,全家人的反應又是一場大戲。

如果是男孩,全家皆大歡喜,如果是女孩,看吧!雖明著不說,心下的失落感一看便知。婆婆表示年齡大了,身體不好,孩子還是你們年輕人自己照顧的好。

公公當下就不再說話,強裝高興裝出來,生氣又不好看,算了,什麼也不說了!

都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但事實上是,你不為難我,我就要為難你。女人最難的也就是就是生孩子後的那前幾年。遇到知你疼你的婆家算是三生有幸。遇不到的那就只能自己苦熬了!

因此,女人,要想在這般現實的社會上做自己,立得住腳跟,就得狠。只有自己變得強大了,那些事就都變得不是事兒了,那些曾經對你冷眼相看的人,也不會再成為你的絆腳石。敢問世上得到關愛和尊重最多的人是什麼人?

是弱者麼?不,反而是強者,強者永遠會被弱者依附,為了為了依附於你,從你身上得到他想要好處,一定會不惜代價的尊重你,關愛你。

女性在社會上是怎樣的存在?沒有答案,只有身為女性你自己去定義,你的人生你做主。

認真負責,總覺得沒盼頭,為什麼總覺得日子沒盼頭

呵呵,別著急,平穩心態工作 什麼時候覺得你的知識與能力遠遠超過你的待遇時考慮其他的,或要求其他的,若達不到應該低下頭好好工作,急躁 抱怨 不滿只會讓你洩入苦痛的漩渦中,這樣對上級與他人也沒有好處。教師難道是乙個這樣的職業?嚇得小朋友們都不敢考教師了。為什麼總覺得日子沒盼頭 生無可戀是吧,去死啊。然而...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