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攝影行業的現狀如何,美食攝影總覺得沒什麼出路或許和技術有關

2021-03-04 02:56:49 字數 3712 閱讀 9421

1樓:熱情的徐桃花兒

食品攝影,是商業攝影中的乙個細分類目。從發展的趨勢來講,選擇任何乙個細分類目,都會比全品類好。因為把精力集中在乙個點,既能快速積累拍攝經驗,又能有效降低客戶獲取成本。

2樓:_叫我女神經

美食行業很賺錢,攝影行業也很賺錢。美食攝影行業也賺錢,但是卻沒那兩個賺的多,但也算得上是乙個舒服的行業,心裡會越做越有盼頭越高興的吧。

美食攝影總覺得沒什麼出路 或許和技術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路是有的

美食攝影做不到高檔就只能當業餘愛好,想做到高檔,裝置、技術缺一不可,裝置上一定要重視燈光,技術上一定要重視布光。另外對整體風格的掌控一定要與餐廳的格調匹配,這個就看個人了。

美食攝影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4樓:akimto賬號被盜

我覺得不錯,應該屬於靜物、商業、廣告攝影的範疇吧。 拍完有時候還能吃一頓!

商業美食攝影,你需要注意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食物新鮮

要想讓所有的食物看起來都新鮮多汁,可以主觀地給食物增加一點醬汁,如果是沒有醬汁的食物,可以刷一些食用油。如果想要拍攝那些容易變質或者在空氣中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失去質感的食物(例如煮好的食物和冰凍食物),那麼可以先找一些**食物來代替真實食物進行布光,等光線佈好了再迅速換上真實食物拍攝。

注意光源選擇

食物不同於金屬器皿,拍攝時要盡可能用柔和的漫反射光線來表現食物的柔軟、可食。如果使用硬光源也是可以的,但拍出來的食物會給人一種塑料感,大大地降低人們的食慾。建議使用自然光,因為它是最容易獲得的光源,操作也最簡單:

找一扇窗戶,在窗邊完成拍攝,暗部可適當用反光板補光。如果使用閃光燈,可以利用燈光的搭配組合實現纖毫畢現的拍攝效果。一般採用兩盞閃光燈就能實現美食的基本拍攝。

在這裡,介紹一種幾乎能完成所有拍攝美食拍攝的方法。方法如下:

(1)準備兩盞帶柔光箱的影室閃光燈。

(2)將食物擺放好,一盞燈從食物後方位置較高的地方打出,照亮食物的邊緣,製造輪廓光,增加食物誘人的光澤。

(3)另一盞燈從機位方向偏左或偏右打出,角度較低,照亮食物的細節部分。要注意!這盞燈的亮度要低於打輪廓光的那盞燈,這樣的組合能使食物看上去更加立體。

機位的高度選擇

一般常見的機位高度有以下幾種:

全角度俯拍

全角度俯拍,在擺盤較講究的西餐中出現的較多。不但能展現食物的全貌,還能方便設計師在影象上做設計。

45°俯拍

45°俯拍,即我們日常坐在餐桌前的視角,也是最符合人類視覺習慣的。一般用於中餐或有前後景搭配的食物拍攝,能較好地展現食物的質感。可用微距鏡頭或開大一點光圈營造淺景深。

怎樣成為美食攝影師

6樓:動力**

1、了解食物的特點。2、要有專業的器材,比如攝影箱。3、要有攝影環境。

建議你先去製作菜譜的地方多去了解,這對入行很有啟發。

7樓:後阪人

首先你得知道這個圈子,在圈子裡混比較容易。現在都講圈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幾個美食專家或廚師做朋友吧,自己首先要了解什麼樣的食物是美的。多看看美食的專題內,與容時俱進嘛。多關心一下中國古代的美食傳統,中國人是很看重傳統的。

看《大長今》了嗎?那食物誘人啊,但真吃還真不一定比家裡的香。那就是藝術!

9樓:魚籽

一、對美食有濃厚的興趣

二、了解各地美食特色

三、了解拍攝角度

10樓:灌餅加麵

愛吃! 多吃多比較!

國內知名的美食攝影師,美食攝影公司,美食攝影工作室有哪家?

11樓:

推薦鹿馬影像|飲品美食攝影工作室的飲品美食攝影師陳燕飛

上海美食攝影****怎麼樣?

12樓:愛企查

上海美食攝影****是2017-08-01在上海市浦東新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回投資或控股答),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老港鎮老蘆公路536號。

上海美食攝影****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10115ma1h97jw5q,企業法人張孝英,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上海美食攝影****的經營範圍是:攝影服務,婚慶禮儀服務,設計、製作、**、釋出各類廣告,會議及展覽展示服務,企業形象策劃,舞台藝術造型策劃,商務資訊諮詢,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策劃,自有裝置租賃,攝影器材、服裝服飾及輔料、針紡織品、工藝品(象牙及製品除外)銷售。 【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如何讓你的美食攝影作品,在朋友圈裡脫穎而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怎樣才能把美食**拍好呢,在這裡,筆者跟各位朋友交流一些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美食拍攝其實是比較容易的,因為美食是靜止的,不像動物會動。所以,基本上因素都是可控的。想拍多久就多久、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但要是不掌握一些基本技巧,在光影、構圖以及一些細節的把控上不多留心,就能難拍攝出好的作品。有人說,拍食物容易,拍好卻很難。在拍攝美食時,要從以下這幾個點著手。

一、結合自然光,用好人工光,營造吃的環境

建議拍美食時,選擇用自然光。自然光比較柔和,它能讓食物**看起來自然又舒服,能讓食物保持本來的顏色。當然,也可以用人工光源或者閃光燈,這些光比較好控制,能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放置,只要控制好色溫,就會營造出一些特殊的效果。

(人工光)

(自然光)

二、選好角度,注重構圖,增加美食的畫面感

好的構圖,是決定**質量的重要方面。在拍攝美食**時,要根據想表達的意圖,選擇好取景的角度,合理地布置畫面的構圖比例。在角度上,可以選擇平視、俯視等;在構圖上,可以採用**、對角線、三角形、對稱、對比等構圖方式。

當然,還可以借助乙個輔助性工具,把美食定格在三維空間裡。

(三分構圖)

(對角線構圖)

(**構圖)

如果想表達食物的豐富程度,則可以採用俯視的角度,把一桌子的菜都拍下來。

還可以借助玻璃杯、盤子、刀叉等工具,把食物堆起立體狀,可以把**拍出三維空間來。

還可以拍下筷子夾菜、食物某個部分時的場景,讓人對食物垂涎三尺,有種想吃的衝動。這個時候,就得用上特寫了,還需要乙個助手來幫忙。

三、結合環境,聚焦重點,營造虛幻效果。

面對琳琅滿目的一桌子美食,在拍攝的時候,除了拍攝少數幾張整體**時,最關鍵的就是要對每樣美食進行逐個拍攝。因此,在進行拍攝時,要盡量讓周邊的東西模糊,不要影響想到想要拍攝的美食。這咱情況下,我們可以選擇大光圈,長焦距,並保持相機與食物在最近的可對焦的範圍內。

對焦時,可以選擇點測光模式。把對焦點對準要拍攝的美食,拍出來的效果就會比較好。如下面這些美食**,虛化了其他的美食,還能為畫面增加立體感。

以上是關於美食拍攝的一點經驗,不知道說得對不對,還請大家批評指正。

哪家商業美食攝影拍的好?

14樓:矢興善蟹當漲災

五度視覺就可以啊,拍出來的美食,看著都想吃,效果好,我們酒店就是找五度視覺拍的。

15樓:嗯是我

五度視覺可以的,**適中,關鍵是拍出來的效果和質量都好

美食攝影最全攻略,美食攝影該怎麼拍

首先被拍攝的食物一定不能難看,要看起來乾淨衛生。其次,拍攝時最 好不要讓除了食物或餐具的其他無關的雜物進入畫面,這樣 才能突出主題,讓畫面看起來乾淨利落。注意構圖,個人覺得一般盛在盤子裡的食物俯拍最好看,因為能夠比較全面的清楚地拍攝,而且畫面乾淨,雜物不易入鏡。若是可以拿著的美食或小吃,點心,也可以...

如何有效地學習拍攝美食攝影,如何讓你的美食攝影作品,在朋友圈裡脫穎而出?

從2013年開始學習美食攝影到現在開了自己的美食攝影課版,兩年多的時間裡,權我走進了一條自己酷愛的路,其實,是經歷了乙個非常辛苦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為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

攝影界的現狀與發展前景如何,攝影界「大伽」是什麼意思?

現在bai攝影行業龍蛇混雜du,低端的門檻很低zhi,半桶水學1,2年拿起單dao反混職業的人大把多,大多數老百版姓也不權懂看,也就知道效果比一般的相機好,但是這種人過不了幾年就會被淘汰。未來的前景一部分是自娛自樂,還有一部分就是商業攝影.前景不妙,前景看上去並不理想,攝影進入數碼後基礎技術要求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