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覺得自己特別懷念以前?

2022-12-13 07:05:04 字數 1195 閱讀 2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回憶回憶總是美好的,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可能並不是自己最滿意的,或是在遇到瓶頸期的時候,會非常懷念過去的美好我然現在22了,老是覺得不想長大,每天晚上都會想起自己的過去,總有乙個感覺,接受不了現在,想回到過去,也一直忘不了。其實這不是錯的,我們就應該保持一些自己的初心,讓自己懷念以前的單純,才能對未來有動力。所以我也特別懷念以前,但只是懷念,作為解壓的方式,偶爾翻出來懷念。

2樓:線吉吻

那是因為人生過於短促,越是過去的,就越是年輕的,越是年輕的,美好的想法就越多。人到中年以後,萬事皆憂,而過去的種種美好幾乎都消散殆盡,就像魯迅說的一樣,年輕時的夢想大都已經忘卻了。到了中年甚至老年,離告別這個世界的時日不遠了,想起來很讓人傷心,所以就時時懷念過去。

3樓:抽轉組

人在退休之後特愛回憶以前,滿腦子兒時夥伴,兒時的事,爰與人講過去的事,提起從前夥伴、同學、戰友,同事,主要是因為人的大腦細胞是遞減的,最多時是出生後嬰兒的大腦細胞最多,然後隨著長大越來越少所以在兒童時開發智商,二十多歲之前學習各種專業學習,積累知識,掌握技能,為社會貢獻力量。什麼都可再生,唯獨腦細胞不再生,越用越少,老了歸為零,出現小小孩和老小孩,所以乙個人在大腦中留的印象最深的是小時和年青時所接觸的人和所經歷的事。葉落歸根。

4樓:辰星

懷念從前就是回憶。每個人都都會長大。長大以後的責任也很大。

負面情緒,家庭瑣碎帶給我們一些煩惱,讓我們每時每刻都緊繃著神經,得不到放鬆。這個時候就特別懷念過去,感覺非常嚮往過去的美好,希望能有片刻的安靜。

5樓:寶60745吮虐

因為以前享受被照顧被保護沒有壓力,現在要照顧自己照顧別人對父母對孩子都有責任壓力重大。有了對比就會嚮往好的時期,所以會經常懷念過去。

6樓:知47374附內

曾經有那麼一剎那,想讓它定格為永遠,那種美好,使人懷念。忙,拆開為心亡。當你忙了許久閒下來時,便會孤獨、彷徨、不安、焦慮,因為世界變化太快,因為要賺錢、談情、說愛。

我們不是在奮力追趕時間就是在被時間追趕,這樣的生活缺少溫馨、快樂、輕鬆,或許懷念是一種更好的情緒排解,排解內心壓抑、躁動、茫然。

7樓:達

如果乙個人一直在懷念過去,說明這個人現在過得並不是太好,偶爾的懷念一般在孤獨寂寞的時候把回憶拿出來感**性。不要停留在過去,未來才是你該想的。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

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

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氣質也是一種帥氣,如果你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那你可以從打扮自己外表入手,換個好看的髮型,買些好看的衣服,或者善良也是一種氣質,不一定女孩子就都看外表,像我,我更看重這個男生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他對人好不好 兄弟不要擔心,愛情不過兩個人的事,你要相信該來的遲早會來,加油啊。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