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見不得別人比我好為什麼總是見不得別人比我好?

2021-03-08 01:28:59 字數 2532 閱讀 4563

1樓:作罷

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可以想你喜歡做的事情,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努力工作,不要總想著別人的事情。你現在總是見不得別人好,越是這樣,你的心理越不平衡了,所以,要放棄這種心理,將任何事情,都當做普通事情去想,去做就好了,想這些事情不屬於你,永遠不屬於你,你只能擁有現在的一些東西,要珍惜好現在,要和那些不如你的人去比一下,看一看,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不如自己的人,這樣你心理就會比較平和一些,慢慢的就會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了 。

你有嫉妒心,說明你很好強,這與你的成長環境有關,你也不必太在意,只要別盯著看就行了,你越是注重這件事,他就會更加擴大。順其自然吧,用自己的長處享受人生就就夠了,沒必要盯著自己的短處看,人人會有缺點的。

2樓:黎絕唱

人都是如此

開玩笑的說 就是 誰都不服.

只是這種心態的強弱而已.

你可能覺得我說的是廢話

但是學會知足.

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曾經我和你一樣.

我無數次拿我的女朋友和別人對比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

在一次的經歷我被她感動了.

只要她愛我.

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

其他又能如何呢

女人比男人甚至簡單一些

因為男人 窮只會窮一時

忘採納 祝幸福寶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病態心理,與自身道德修養也有關係,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4樓:閃洲廖晴曦

妒忌心,妒賢嫉能。這是一種觀念,一種不利於自我完善及生命昇華之「小我」,而真正的你一一「本我」,是超越你現在的一切對「我」之認知的。

5樓:萇作宓靜槐

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人都會這樣

但是要擺正心態

要超過別人

是乙個良性的競爭

如果心態好好

搞出點事情

就說明有問題了

自己調整好

多和朋友交流

6樓:蕭蓓莫孤雲

應該說,嫉妒的起因是我們發現別人比我們做的更好,別人比我們擁有的更多.嫉妒的人一消極的人生觀為基礎,他們信奉你好我就不好的信條,嫉妒常常是個人才能與意志缺乏的體現.一旦嫉妒心發展,你就會疏遠那些你嫉妒

為什麼總是見不得別人比我好?

7樓:紅豆愛阿翁

及時調整自己的bai心態du,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可以想zhi你dao喜歡做的事情,或者自版己感興趣的問題,努力工作權,不要總想著別人的事情。你現在總是見不得別人好,越是這樣,你的心理越不平衡了,所以,要放棄這種心理,將任何事情,都當做普通事情去想,去做就好了,想這些事情不屬於你,永遠不屬於你,你只能擁有現在的一些東西,要珍惜好現在,要和那些不如你的人去比一下,看一看,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不如自己的人,這樣你心理就會比較平和一些,慢慢的就會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了 。

你有嫉妒心,說明你很好強,這與你的成長環境有關,你也不必太在意,只要別盯著看就行了,你越是注重這件事,他就會更加擴大。順其自然吧,用自己的長處享受人生就就夠了,沒必要盯著自己的短處看,人人會有缺點的。

8樓:蜻蜓

我也經常會這樣想,也覺得這們不好,所以經常也會拿比自己更糟糕的人來比比看,想想其實自己算是比他們好的了,所以有時候就不會覺得什麼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自己

bai比較自卑du罷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 看別人

zhi的優點 既羨慕又dao妒忌 人之常情內 但是在看到容別人優點的同時 要去找到自己的優點 不要總是看別人而不看自己 為自己而精彩的活著 不要為別人而活著 所以很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樓主能認識到這一點說明已經向前邁進一大步了,解決的辦法應該有很多種。要多發現自己身上的好。人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光看一面是不行的。要用辯證的觀點去看待事物。

11樓:心是倔強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12樓:39℃生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打的去吧!·

13樓:婲開隨緣

多看天空

多和人交流

一般都往好方面想

14樓:閔琛不和美

首先恭喜你

你是個不服輸的人,有強烈的好勝慾望,第2呢也是家庭因素版,小時候家裡人的叢權

愛。第3呢就是在社會工作及生活的壓力造成的,比如說:你想當主任,別人也想當主任而名額卻只有乙個,久而久之就造成了這樣的性格。

假如你想改變呢,你多關注些像四川**的感人的場面,多參加一些社會公益

團體活動

。也可以換個工作做,做

直銷業,那裡不會有人踩人。那裡都是人幫人的,很快就能改變你的這個問題的。

15樓:義懿秦楠

這是你自己心理調節能力有問題,要心平氣和得想一想,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別人比你好,那是他們的事,你只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做好你想做的事就行了.

我這個是什麼心裡,見不得別人比我好,如果比我好便記恨,想以後努力,加倍還給他,這種傷害

友友,你好 你這些年過得確實很辛苦,自己和自己的父親,走在你小小的記憶中就被家裡人欺負,甚至自己的媽媽也沒能給你自己更多的耐心和肯定。我想,在你的內心裡,你一定想要變得很強吧,想讓別人看到 你不是他們嘴裡的笨蛋 吧。這幾點我不太清楚具體是怎麼回事呢 你還提到中專畢業沒有找工作,是為什麼不想找工作呢?...

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是什麼心理,「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是一種怎樣的心理?怎麼平衡?

你好,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這就是一種心胸不太豁達。也是一種桶裡的螃蟹理論。所謂的桶裡的螃蟹理論,就是只要桶裡有幾隻螃蟹,有乙隻螃蟹用觸角勾到了桶的邊緣,就會有其他螃蟹再把它拉回來。螃蟹其實是無意識的這樣做,但是人卻是有意識的。說白了,這就是一種不求上進,然後也不想別人好的一種心理。這種人就是小人心裡...

為什麼人性最大的惡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

你比他強,他就會羨慕嫉妒恨,想盡辦法詆毀你,搞垮你 你不如他,他會嘲笑你,貶低你,並以此為樂 別人剛有了點起色的時候,他會如坐針氈,寢食難安 這種人,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天性善妒,見不得別人的好。比他強得多的,離他遠的人,他就是想嫉妒也夠不上,所以就把嫉妒的重點放在了熟悉的身邊人身上。這種人,和 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