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什麼不得信仰宗教感悟,學習《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32 字數 3643 閱讀 64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朝憲法給予了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其次,在非傳統宗教社會裡,一般認為還是該先建立普遍多數認可的三觀再選擇信仰。

最後,信仰是一件相對嚴肅的事,起碼比結婚要嚴肅一些,沒有足夠認識到這一點,還是不要輕易做出判斷。

真的已經確定信仰並且可以宣誓的,也可以選擇宗教學院,這個我國其實是有不少的。

學習《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作者的觀念是對是錯是值得商榷的。我讀了這篇文章,從頭到尾能感覺到作者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是希望中小學生能健康成長,能培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這些都是好的,沒問題。

那麼問題出在哪?問題出在作者不了解宗教,我只指出我看到的,當然也不一定正確,拿出來討論一下。

不管是佛教、**教、伊斯蘭教等宗教(當然,邪教除外),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作用,就是提倡因果教育,教育人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要做好人,不要做壞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雖然各個宗教的終極目標不相同,比如佛教是讓所有眾生成佛,**教是死後**堂等等,但這並不妨礙他們達到教育人們做乙個好人、善人、樂於助人的人,而這一點和我國直至全世界的教育目的是相同的。

作者認為,信仰宗教會帶來壞的結果,引用原文:「第

三、從教育秩序上講,......從事宗教活動,......影響和干擾正常的學習氣氛和教學秩序......

」。這一條作者有個主觀判斷,認為信仰宗教會在學校舉行宗教活動,這個值得商榷,據我了解,**教的宗教活動一般在教堂舉行,佛教的一般在寺廟舉行,或者在各信教人士的個人家庭舉行,有這麼多選擇,為什麼要選擇在學校舉行?這個好像有點杞人憂天了。

引用原文:「第

四、從未成年人成長規律來看,......會影響學習,......影響他們的行為。

」先說影響學習,據我了解,一些小學生受父母信教影響等,做一些所謂的宗教的功課,用的時間是很短的,而且孩子玩耍心很大,作一會就想趕緊去玩,要說影響,是減少了一些玩啥時間,而不會耽誤做作業等學校時間,這也不算錯吧。至於影響行為,前面說過,如果從小給孩子灌輸「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等因果思想,估計他們的行為會往善的方面發展,這也是作者所期望的吧,不過所用的方法不同。小孩子在獨處時,比如看見別人的好東西,想占為己有,如果他有報應的觀念,雖然沒人看見,他也不敢啊。

當然,宗教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什麼都有兩面性,但不能一棍子打死,關鍵在於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古代有四種教育: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宗教教育。

前面三種做好了,也不需要宗教教育,就能達到社會和諧的結果。

在當今社會,家庭教育的核心「孝養父母」已經缺失了,學校教育中的「尊敬師長」也已經缺失了,社會教育中的「樂於助人」也已經缺失了。那麼如果連宗教教育中的「善報惡報」也缺失的情況下,這個國家社會會走向何處,真值得我們每乙個人來深思。

300字應該足夠了。

中小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的聽後感500

3樓:馴良的鴿子

我是bai**徒,聽後感就是,這種du

觀點違反憲法。

憲法第zhi36條規定:「中華人dao民共和專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屬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

我到大學才開始信仰**教,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認識神,做了多少錯誤的決定,走了多少彎路,忍受了多少痛苦。不過,感謝神,現在也不算晚。

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

4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你好仁者,宗教信仰自由。

願你早日信仰正法宗教,最好信仰佛教。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5樓:啊速狗

環境,從小到大講科學

宗教變了,不是修煉的宗教的,變成講善惡,因果的了,讓人不好相信

所有宗教其實是教人修行,兩人守一土,便是西天祖。大道至簡

學生為什麼不能信宗教信仰

6樓:新疆齊齊哈爾人

中國憲法有信仰宗教的自由。誰說學生不能信教?如果你所在的學校或家長不許專可你信

教,你可以據理屬力爭。人當然不能信邪教。邪教是很可怕的事情。

什麼教不是邪教?一般認為主教如:佛教,**教,天主教等不是邪教。

可能伊斯蘭教也是主教。當然,作為一名學生,在青春期最好多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後能做點什麼。

到了退休後再信教。現在你在課餘時間學點宗教知識是蠻好的事情。如:

女人是男人骨中骨肉重肉。和平鴿。大衛。

上帝等名詞都是**教裡的經典故事。學習點宗教對學習英語有好處。

7樓:撒旦張

從年齡來看,學生年齡小世界觀沒有真正形成;

從政治來看,黨和**培養中的你不相信黨和**而相信宗教,讓黨和**情何以堪啊?呵呵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

8樓:雨下一整晚

只聽說過黨員不能信宗教 大學生沒有這個規定 這是人身權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bai和團委書記談話du

中聽到了這樣的意思zhi:大學生和教

dao授都不得信內仰宗教。理由是國家規容定宗教和教育分離,所以不允許在校園內穿有宗教意味的服裝,不得傳教(這是顯而易見的)。但是既然如此,大學怎麼還有清真食堂呢?

如果是尊重少數民族的飲食習慣,那還是和宗教擦邊。而且其他國家的留學生有宗教信仰似乎沒有被限制。真是有些諷刺啊,希望黨能把條例寫得別那麼矛盾。

10樓:有水酵素

如果有這是就是因為互兼容易傳播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11樓:慕三宛問筠

我國是提倡宗教信仰自由的,不過既然都是無神論者那麼乾脆就把宗教當神話迷信看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現在正信的太少了。

13樓:爾界

可以啊,我就是大三開始了解佛教的

為什麼青少年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信仰宗教就不能入團入黨,所以還是不信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信仰自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也沒明文規定不許信仰額

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桌球比賽不能用腳踢?想踢球就別玩兒桌球,是不?

學校學生來自不專同屬

地區、不同風俗、不同階層,本來就已經很難管理了,再加上有不同多宗教信仰,每個宗教都不要和其他宗教的「異端」接近,學校還能辦下去嗎?

前幾天還有人問,要找**徒辦的**教學校,說是孩子不願意和異端人往來;又有伊斯蘭教人說不願意和非穆斯林一起學習……老師還得是同一宗教的……你覺得咱國家有這樣的師資嗎?有這樣的學校可以讓不同宗教和諧共存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就和小學生為什麼不能上大學一樣,很多東西他們理解不了。學不懂。

關於大學生宗教信仰的心得,學習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宗教如果是宗門教育,那麼是如法的 n佛教 buddhi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由西元前6 前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 今尼泊爾境內 王子所創,他的名字是悉達多 s.siddh rtha,p.iddhattha 他的姓是喬達摩 s.gautama,p.gotama 因為他屬於釋迦 s kya 族,人們又稱...

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發聲亮劍,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沒有這樣的說法呀!我們佛 很多的孩子從小就有信仰,還有5歲出家的孩子,哪有什麼不能信仰的呢!只不過教育方面,因為擔心中學生三觀尚未確定,容易走歪路,所以不能在中學宣傳宗教而已 沒有人有權利剝奪人的選擇權利!但是要信的不是宗教,是信唯一的那位真神 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為什麼桌球比賽不能用腳踢?...

中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發聲亮劍

沒有這樣的說法呀!我們佛 很多的孩子從小就有信仰,還有5歲出家的孩子,哪有什麼不能信仰的呢!只不過教育方面,因為擔心中學生三觀尚未確定,容易走歪路,所以不能在中學宣傳宗教而已 發聲亮劍學生團員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活動 團員,是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信仰的共產主義。共產主義是無神論,不能信仰宗教。要想信仰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