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今年小作文還會考告示類的嗎

2023-05-15 22:10:05 字數 5463 閱讀 5127

1樓:請輸入機密碼

我已經是初中生了,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就像分析的那樣,他不可能給你出一些怪題、偏題、難題,那樣還會有人考好嗎?他就是在不確定中增加一些確定性。

那麼先讓我們來看看,小學公升初中,這六年最常寫的的是什麼呢?就是乙個字:情。

母子情你可以寫,父子情你可以寫,師生情你可以寫,還有同學友情,這些都是最常考的,也是幾率最大的作文,建議你多看一些描寫親情的文章,那麼碰上這類作文你就不怕了。寫這種作文,不要往大了去寫,說空話,說我愛媽媽什麼之類的。開頭兩三行即可,引入事件,從身邊的小事情來寫「情」,這樣閱卷老師會覺得很真實,就容易得高分。

結尾一定要再次點題,不然老師會以為你偏離了主題,也就是所謂的「跑題」。還有開頭,一定要寫的引人注目,這樣會給老師留下好的印象,作文素有「龍頭、鳳尾、豬肚」之稱嘛。 那麼除了這些就沒了?

不,還有一種主題,那就是成長。這類作文題喜歡給你一段話,讓你去寫成長的感悟。比如你12歲了,馬上就13了;你已經不是小學生,馬上就是初中生了等等……那這種作文怎麼寫呢?

你要牢牢抓住兩個字:變化。既然成長歸成長,你總會有些心理、行為上的變化。

比如說你更加的了解父母了,比如你更加知道長大後該怎麼做啦什麼的。但是通篇不可只說這些,還是一樣。你小學六年來學的就是一種文體,記敘文,他不會讓你寫散文、說明文什麼的。

既然是記敘文,那你就要寫事情。看清楚題目的要求(如果有要求),要寫一件事還是兩件事,那你就寫幾件事,來感悟,來思想你得到了哪些啟發,你從而獲得了什麼。總之就記住那四個字:

成長、變化。 說來說去還是情,千題萬題不會變,記住上面的,你的作文就一定能寫好。下面我們再回顧一下你必須要記住的注意事項。

字正卷潔。好看的字型老師看了也高興,易得高分。首尾呼應。

開頭和結尾一定要緊扣主題,否則跑題。看清要求。有時文章叫寫一件事,你卻寫了兩件事。

看清題目。有些讓你以此為話題,那就自擬題目;有些讓你以此為題目,那就不要抄錯。 一共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 反壓題,繼續告示類 的可能性比較大。

考研小作文除了考信件和摘要之外還會考什麼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小作文這塊也就考重點考書信和摘要,這兩個今年都要準備的。

而剩下那些備忘錄啦,報告啦,以前這幾年從來都沒考過,不是重點,重點還是書信上面吧,其他看不看感覺關係不大。

4樓:仲慕思

摘要貌似以前也沒考過吧,備忘錄感覺也是有可能的~

今年考研英語小作文是書信的格式嗎

5樓:小寒大航

我是今年考的,英一,是書信格式,給老外介紹乙個景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挺大的,作文是常考的,抓住基礎的準沒錯。

作文的型別

7樓:n漿餅

作文的分類: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記敘文的分類。

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 ②複雜記敘文。

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 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 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二)說明文: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用來介紹或解釋事物的狀態、性質、構造、功能、製作方法、發展過程和事理的成因、功過的一種文體。

1、說明文的分類。

1)從說明物件(內容)分: ①實體事物說明文。 ②事理說明文。 ③科學小品文。

2)從語言表達方式分: ①平實說明文。 ②文藝性說明文。

2、說明文的特點:

1)內容上具有高度的科學性。 (2)結構上具有清晰的條理性。 (3)語言上具有嚴密的準確性。

(三)應用文:應用文是一種切合日常生活、工作及學習的實際需要,具有一定格式、篇幅短孝簡明通俗的實用文體。

應用文的種類:

1)書信類: 一般書信、專用書信(感謝信、表揚信、慰問信、介紹信、公開信、證明信、申請書、建議書、倡議書、 聘請書)、電報、匯款。

2)筆記類: 日記、讀書筆記。

3)公文類: 命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會議紀要等十三種。

4)宣傳類: 廣告稿、演講稿、板報、新聞、通訊、產品說明書。

5)告示類: 啟示、海報。

6)禮儀類: 請柬、祝辭(賀信、賀電)、唁電、唁函。

(四)議**:議**是以議論為主要方式,通過事實、擺道理,直接表達作者的觀點和主張的常用文體。

議**的分類:

按論證方式分: ①立**。 ②駁**。

議**寫作方法

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正文的寫法。

1) 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

2) 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結尾的寫法。

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題句上,達到再次肯定或強調的效果。 (3) 用反問句結尾:雖然形式是疑問句,但意義是肯定的,具有很明顯的強調作用,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4) 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5) 引用名人名言、諺語、常用習語結尾如何提高作文水平。

考研小作文全部型別

8樓:網友

考研英語小作文大致可分二十多個型別,例如申請信,介紹信等等。辭職 信,請求信,建議信,求職信,道歉信,感謝信,申請信,投訴信,詢問信,邀請信,祝賀信,備忘錄,便簽,告示。

9樓:網友

慰問信 建議信* 推薦信* 道歉信* 投訴信* 請求信* 辭職信* 求職信 邀請信* 感謝信* 訂購信 詢問信 申請信 其中帶有標記的是已經在英語一或者英語二中考過的。沒過的應該重視。

還有就是告示 在10年英語考察過。

還有就是備忘錄 報告 沒有考察過 也應該重視13年考書信的可能性大。

本次研究生考試英語作文題例文

10樓:andrea玉京簫

現今的英語學習譏構是很多。好。呀 所以記得選擇的時候要很慎重!

我之前去學的時候特地比較好幾家,最後我去了abc天卞英語中心 外教很有耐心所以我上課時會多讀多說多練多問多聽 感覺他們那裡的教學模式還是有一定的獨到之處的,建議你做選擇的時候多比較下;地大(武漢)一般是以下題型:1、閱讀理解,共篇,每篇後個選擇題。主要是關於西方文化、哲學方面的內容,題材有寫景、敘事及說明文,每一篇字數大概1000字左右,比例約為0%;、英漢互譯,共題,根據給出的一段文字(或英文),將其翻譯成英文(或中文),漢譯英、英譯漢各1題,比例約為0%;、作文,根據給定的英文話題作文,字數大概00字左右,比例約為0%。

考研小作文背哪幾種型別

11樓:gps定位

考研英語小作文,是一種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僅僅信函類就包括辭職信、申請信、道歉信、慰問信、祝賀信等等,來看下歷年考研英語小作文型別統計吧!

英語一】已考型別:

辭職信1次, 詢問信1次, 建議信4次、 道歉信1次、 告示1次、 推薦信1次、 邀請信1次、通知信1次。

未考型別:感謝信,祝賀信,慰問信,申請信,投訴信,介紹信,請求信。

英語二】已考型別:

感謝信1 次、建議信2次、 祝賀信1次、 投訴信1次、 倡議書1次、 介紹信1次、 詢問信1次、通知信1次。

這些未考型別很有可能是今年命題的方向,尤其是慰問信、申請信、請求信這三類在英語。

一、英語二中都還沒有考過,所以更需引起大家的重視。

在考研英語試卷上,考場上一般都會選擇先以小作文為開端,如果能順利的完成一篇感覺不錯的小文章,不僅能給自己信心,很快進入寫作狀態,還能給大作文預留下充分的時間。所以以上型別的小作文一定要多總結多背誦。

12樓:hyn珠玉

考研小作文一般都是應用文,有13種書信的形式:

詢問信、邀請信、感謝信、辭職信、求職信、道歉信、推薦信、建議信、投訴信、請求信、道賀+建議信,歡迎+建議信、通知、考試一般不會單純出一種信讓你來信,都會是兩種信的結合,可以多練練小作文,總結出屬於自己的模板。

13樓:學鳴考研於老師

都是書信啊,就是道歉信,感謝信,邀請信,推薦信等等啊。

考研英語作文中的應用文怎麼複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精讀。

對於作文,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只有多讀才能寫。因為看得多學得多了,自然就會有話可說。對於小作文,海天考研建議在平時複習中,注意熟悉一些應用文的格式及英語的應用文表達習慣。

不管是小作文還是大作文,考生都可以找來歷年真題,先是自己寫,然後找來當年真題的范文,對比著學習並思考范文的得分點和閃光點。

其次,要背范文。

寫作屬於輸出類題型,考生必須有足夠的輸入積累。考生可以選擇歷年真題的范文和一些與真題作文相近的文章進行背誦。這些文章的用詞,句型,銜接手段,篇章布局都符合命題人或者說是閱卷人的"口味",熟練記憶這些內容;之後再進行寫作訓練時,考生才有"兵將"可以調遣。

同時,基礎稍好些的同學們,可以背一下小作文的優秀模板,然後依據模板進行訓練。在進行作文背誦的同時,海天考研提醒關於考研英語寫作的課程是必須要聽的,原因很簡單,考研英語寫作有其獨特性,我們可以全面的了解考研寫作的特點,和各類文章的書寫方法。

再者,最好有自己的寫作模板。

在初期練習時套用模板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乙個必經的過程,只有先試用別人的東西,才能學習和積累寫作素材。模板要活學活用,不要一字不差的照抄無誤,而是要根據自己所要表達的內容進行更改。寫作不一定要字字句句都是難詞,長句,而是要學會運用一些常見詞的常見短語去表達,這樣才能真正顯示寫作的水平。

這就要求學生在平時的學習中注意積累常用的短語或者片語,以備寫作之用。

最後,注意寫作用語。

寫作中,在使用基礎詞彙的基礎上,應該使用更為高階的單詞,句式力爭靈活多變。寫作語言要注意三點:1.

用詞準確:用詞準確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2.語法正確:

語法錯誤是考試的失分點所在,在小作文的寫作中應盡量少用縮略語和口語;3.句型多變:例如既有並列句,也有復合句,還有從句。

同樣是一篇作文,在沒有語法、詞彙等錯誤的前提下,乙個考生的句式簡單,而另外乙個考生的句式靈活多變,毫無疑問,後者肯定比前者的分數高。考前衝刺階段一定要對以前的寫作方法、技巧進行總結。

考研英語一小作文本來是告示寫成書信了是不是零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寫錯呢,題目中都有要求的,你不應該沒看題目吧。還是太緊張了,記錯了自己寫的什麼?2016考研英語一小作文是個通知,本質上和書信也有相同,但是格式不一樣,或許零分是不至於的吧。

問問大家覺得今年世界盃的看法,大家覺得今年世界盃前四是那幾個國家啊?心裡已經有兩個國家,但另兩個不太確定,說說你們的看法吧

看來你是舍瓦的球迷吖 喝喝 我看好ac公尺蘭 再一次掀起世界球迷的心潮,這次浪潮將淹沒整個世界 今年世界盃將上演黑馬神話,二三流球隊將顛覆世界盃 我喜歡,在那裡,你能得到足球的狂熱也能體會愛國的情操和敬業的精神 但我還是覺得沒個世界盃的戰艦都是最堅不可摧的,每個戰士都是無可挑剔的,每個球迷都是忠貞不...

大家覺得湖人今年能奪冠嗎,大家覺得湖人今年能奪冠嗎?

這個夏天,馬刺到處招兵買馬,不僅得到全明星小前鋒理查德 傑弗森,還得到前活塞防守悍將安東尼奧 麥克戴斯。實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對於下個賽季,馬刺主教練波波維奇表示除了總冠軍,其他都是失敗。馬刺似乎總是能化腐朽為神奇,他們竟然用三個已經過了職業生涯巔峰期的老將,換來了正值當打之年 運動能力出色的小前鋒...

大家覺得《諜影重重5》還會有續集嗎

諜影重重5 會有續集的,目前 諜影重重6 已經正在拍攝中,暫定名稱 諜影重重6 伯恩的最後旅程 電影 諜影重重不看1234直接看5會有影響不會 能看懂不 電影 諜影重重系列1 5 主演 馬特 達蒙 型別 美國電影 諜影重重1 簡介 諜影重重 the bourne identity 是一部2002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