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衛生間裡放什麼植物能去除異味?

2023-05-15 20:55:02 字數 4436 閱讀 1426

1樓:番劇小萌妹

首先最好養的最常見的就是吊蘭。

這種植物生命力頑強,所以屬於很好養的一種植物,不僅如此,他還有很強的去異味的作用,我家的衛生間就放著乙個吊蘭,因為怕弄傷他,所以就放在廁所的最裡側的角落,用乙個架子固定在那的,自從有了那個吊蘭之後,我們家廁所就很少有異味了,以前沒有放吊蘭之前,門不關的話就會有一股味道傳的到處都是,但自從有了吊蘭之後,即使門不關都不會聞到廁所的那股味道。

其次是你意想不到的一種植物,那就是蘆薈。

市場上有很多種蘆薈膠,讓人們認為他是一種養顏效果極好的植物,不僅如此,因為長得好看,所以作為裝飾品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他還有乙個很強大的功能,那就是吸收異味。另外蘆薈也是一種很好養的植物,所以把它放在廁所裡不僅可以美化廁所,還可以去除異味,更不用特別擔心他的成長。

最後就是薄荷。

很多牙膏或者是口香糖都會生產薄荷味,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他清新的香氣,而這種香氣用來掩蓋廁所的異味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不僅如此,薄荷還有殺菌的效果,正好廁所應該是細菌最多的地方,放一盆薄荷應該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與前兩種不同的是,薄荷這種植物,他就是喜歡在陰涼的地方生長,也就是說相比較與前兩種植物,他對光的需求並不是特別多,因此如果非要選乙個放在廁所去除異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薄荷,畢竟除了可以去異味之外,他的生存條件是最適合放在廁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衛生間內空氣潮濕,所以可以放入虎皮蘭和吊蘭,相比之下這兩種植物比較適合在衛生間裡養。虎皮蘭的葉子能夠吸空氣中的水分,而吊蘭喜潮濕的環境,並且這兩種植物同時也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

但是衛生間內放入植物去除異味效果甚微,所以杜絕衛生間裡的異味要從源頭做起。衛生間的異味一般情況下是由排水管處,馬桶以及拖布長時間沒有經過日光的照射散發出來的異味。

所以平時馬桶要勤刷,拖布用完清洗乾淨後要放到陽台上經日光照射曬乾,否則長期放在衛生間能夠散發出刺鼻的異味,從而使衛生間內異味異常。經常檢視一下排水管出的地漏是否散發出異味,否則及時更換地漏。杜絕了散發異味的源頭,那衛生間的異味就減少了很多。

衛生間長期在一封閉的空間,異味很難排出去。所以需要經常開窗,保證空氣暢通,這樣可以減少衛生間的異味。或者在衛生間的四角處各放一盒清涼油,也可以有效地去除異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生間多是比較陰暗潮濕的,所以我們在選擇擺放綠植的時候,就要選擇一些耐陰耐潮濕的綠植,這些綠植包括鐵線蕨、鳳尾蕨、玉簪花、吊蘭、銅錢草、綠蘿等,這些綠植不但很好養活,還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其他能夠有效去除異味的物品。

其實在衛生間除了擺放一些花草能夠去除異味以外,還可以擺放一些能夠有效吸附異味的物品,比如說活性炭、橘子皮、檸檬皮、菠蘿皮等,這些物品不但很好找到,還不占地兒,最重要的是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4樓:小曼植物課堂

在衛生間養這幾種植物,不僅美觀,而且還可以去除異味。

衛生間放什麼植物能去味?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能清除異味又耐陰的植物。常見有以下幾種:

1、常春藤。

這種植物的葉片上有非常多小氣孔,這些氣孔可以用來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能轉成氨基酸跟糖分,葉子也非常的好看,放在衛生間的窗台上,你會發現它的藤條會垂下來,不僅美觀還能淨化空氣,而且它對陽光的要求不高,需求也不大,就算衛生間是背陰的也無所謂。

2、鐵線蕨。

它是一種草本植物,不喜乾燥跟強光,因此放在沒有陽光的衛生間,是非常合適的,衛生間是個環境潮濕的地方,很少有陽光會照進來,把它放在衛生間是再適合不過的,雖然它的葉子很小,但是能吸收空氣中的塵埃,還能吸收異味,這樣衛生間就能保持乾淨了。

3、一葉蘭。

一葉蘭的生活環境不需要太好,很好養活的,不過就是會怕冷怕乾燥,把它放在衛生間這個潮濕的環境裡,那也是非常不錯的,當然衛生間的環境一般也不會太冷,因為洗澡的熱氣是很適合它的,生活中它是很少見的,不過它能吸收二氧化碳還有甲醛。

4、吊蘭。這種植物是比較常見的,很多朋友都會在家裡放上幾盆,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把吊蘭放家裡,可以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它不但長得好看,還是非常好的綠色淨化器,喜暖溫潤的環境,放衛生間裡是非常好的。

5、白鶴芋。

它也叫白掌,是非常好的觀賞花卉,不但長得好看,還能吸收氨氣甲醛還有苯等有害物質,是非常好的空氣淨化能手,喜高溫濕潤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長春藤!萬年青,夜來香,仙人球等。

衛生間放什麼植物能去除臭味

7樓:默默她狠傷

衛生間可以放蘆薈、仙人球、吊蘭、綠蘿等綠色植物除臭味。

衛生間安放一些綠色植物,如蘆薈、仙人球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衛生間異味、淨化空氣。若衛生間沒有陽光,注意選擇耐陰易養的植物,吊蘭、綠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植物的效果較緩慢。

另外,偶爾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通過散發香味來掩蓋異味,但是不可多用,且最好選擇味道比較淡的香型。或者可以把用過的茶葉放在洗手間的角落,茶葉會吸附一些臭味。

8樓:秒租

1、虎皮蘭。

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由耐陰,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放在衛生間超級實用~

2、艾草。艾草有濃烈的香氣,放在衛生間就是天然的除異味劑,它的葉子可以吸附空間的異味,效果很不錯~

3、龜背竹。

它綠綠的葉子很好看,而且它最好的功能就是淨化空氣啦,可以說是最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哦。

4、綠蘿。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還有消除甲醛的功效。所以,衛生間擺放一盆綠蘿,效果顯而易見~

5、吊蘭。吊蘭有「綠色淨化器」之稱,也是大家養護最多的植物之一,作為垂盆植物,一般都是吊起來養的,這樣非常節省空間。而且吊蘭很耐陰哦,很適合養在衛生間裡。

6、銀皇后。

銀皇后在空氣汙染濃度越大的時候淨化能力越強,最適合衛生間裡面,無論何時都可以保證衛生間的完美的空氣,和舒爽的心情。

在衛生間擺放綠植是非常聰慧的選擇,但還要選擇好植物的擺放位置,避免洗漱用品等泡沫飛濺到植物上面,對植物造成傷害。

9樓:檸檬生活坊呀

不管衛生間異味多嚴重,只需放1物,臭味異味立馬消失,快學學衛生間總是有異味?學會這招巧除衛生間異味,比空氣清新劑還好用。

什麼植物放在衛生間,可以除臭?

10樓:通王家電維修

1、使用廁所清潔劑。

雖然說清水和刷子能有效的去除衛生間的汙漬,但這僅針對一些簡單汙漬,對於一些頑固汙漬,建議大家最好是到商店購買專用的廁所清潔劑,這樣能有效的將廁所清潔乾淨。如果衛生間清潔不乾淨的話,時間長了,就會產生一股異味,容易滋生細菌,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使用。一款好的廁所清潔劑,清潔效果好,腐蝕作用小,可以讓衛生間變得乾淨清新。

2、採用白醋除臭。

白醋在家居清潔中也很常用,同樣我們也可以將它用來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大家可以先準備一杯大約250毫公升的白醋,加上少許的蘇打粉,調勻之後立即把它倒入到馬桶中,大約等待10-15分鐘左右,我們再使用長柄刷輕擦馬桶內的汙漬,你會發現這些汙漬很容易去除。最後我們再用清水進行沖洗,馬桶就能變得光亮如新,衛生間的異味也會有所減弱。

3、採用香薰除臭。

我們可以到商超買一些香薰或空氣清新劑來放在衛生間,然後將蓋子開啟使用,不一會衛生間的空氣就會變得清新乾淨許多,同時還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使用香薰或空氣清新劑來除臭,同時還能驅趕蚊蟲,可以讓衛生間的環境保持乾淨。

4、採用清涼油除臭。

雖然清涼油的體積較小,但它的功能確是很強大的,它不僅對頭暈頭疼有一定效果,同時它還能用於衛生間除臭。我們只需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子,將它放在衛生間的某個角落,放置一段時間衛生間的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大約可放置2-3個月,這樣能使衛生間的環境變得清新舒適。

除了清涼油,我們還可以在衛生間放置一些柚子皮、檸檬、或者綠植,它們同樣能起到除臭的效果噢!

11樓:璩衛束運駿

你常時間清洗、自然會不臭。我家的就是。

衛生間裡面放什麼風水植物,衛生間植物風水 衛生間適合放什麼植物

清潔間五行屬水,是較裂薯為濕潤的當地,簡單繁殖許多細菌。因而,在清潔間擺放多一斗輪些的喜陰的綠色植物也是有協助的。在清潔間合適擺放具有吸潮 滅菌功用的植物,不只可以增添情趣,還可以起到吸納汙穢之氣的效果。由於清潔間的環境光照欠好,濕度也肆銷者很大,可以擺放蕨類植物 垂榕 葛等喜陰的綠色植物。當然若是...

衛生間養什麼植物除臭,衛生間放什麼植物可以除臭

屎尿臭吧?搞乾淨,放點有香味散發的植物就行。衛生間放什麼植物可以除臭 那個衛生間發臭,放入植物或者其他任何的東西也不能從本質掩蓋氣味的,反倒味道混合更不好聞了 即使是老式排風扇放在衛生間,只是單純的上衛生間也夠用了。是衛生狀況不好或者下水道反味?首先,保持衛生是關鍵 其次,招到原因,更換帶液封的地漏...

衛生間台盆上放什麼植物好,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富貴竹 百合竹 蓮花竹或者水竹類的,耐蔭的植物。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衛生間往往陰暗潮濕,所以多數綠植花卉並不適合在衛生間環境下長期生長。但是綠植能對衛生間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能淨化空間,不少人都願意在衛生間擺上那麼一點綠植。那麼,那些綠植適合擺放在吸收間呢。以下推薦五種常見的綠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