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台盆上放什麼植物好,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2021-03-04 08:54:58 字數 3221 閱讀 8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百合竹、蓮花竹或者水竹類的,耐蔭的植物。

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2樓:

衛生間往往陰暗潮濕,所以多數綠植花卉並不適合在衛生間環境下長期生長。但是綠植能對衛生間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能淨化空間,不少人都願意在衛生間擺上那麼一點綠植。那麼,那些綠植適合擺放在吸收間呢。

以下推薦五種常見的綠植:

1.吊蘭

吊蘭是半喜陰性植物,最適合放在衛生間,隔幾天澆澆水就可以。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好處。

2.波斯頓蕨

適合生長在潮濕的環境中,最理想擺放的位置就是浴室濕度較大的房間。能有效淨化空氣。

3.薄荷

薄荷是中藥的一種,且帶有清新的氣味,喜歡潮濕的環境,放在衛生間不僅能改善空氣,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4.綠蘿

綠蘿能改善空氣質素消除有害物質。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5.常

春藤

常春藤是喜濕潤的植物,對種植的土壤、陽光要求不高,非常容易成活,適合不會養植物的小白。他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還能增氧、降溫。

3樓:藍色大耳狗

衛生間通常陰涼潮濕,因此適合喜濕潤喜蔭庇的植物生長。在清潔間擺放多一些的喜陰的綠色植物也是有好處的。在衛生間合適擺放具有吸潮、滅菌功用的植物,不只可以增添情趣,還可以起到改善氣流的效果。

由於衛生間的環境光照欠好,濕度也很大,可以擺放蕨類植物、垂榕、**葛等喜陰的綠色植物。

一般來說,虎尾蘭的葉子可以主動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以確保本身的水分,此外,常春藤可以殺滅細菌,淨化空氣,並且仍是耐陰植物,也合適放盆在清潔間。

推薦以下幾種植物:

1虎尾蘭 其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2常春藤 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3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時間較長。

4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衛生間它往往都是陰暗潮濕的,所以放一些綠色花卉並不適合在衛生間的環境下生長。但是綠色植物它可以對衛生間起到乙個很好的裝飾效果。而且綠色植物它還有著淨化空間的優點。

其實可以選擇一些吊蘭這種半喜陰性的植物放在衛生間還是非常合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沒有陽光,植物活不了。

6樓:灬丿suar爵殺

應該沒什麼講究!可能是清新一下空氣吧?

衛生間種什麼花可以去異味

7樓:一舊雲

植物除來臭法:衛生間安放一些綠色植物自,如吊蘭、蘆薈、仙人球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衛生間異味,不過這個效果沒那麼迅速。

乾燥的花、葉等都是很好的儲存香氣的物品。

1、買兩隻自己喜歡的廣口瓶,將乾花插入瓶中,擺放在衛生間裡,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香水即可。

2、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霉除異味。

3、各種調味料也是不錯的除臭劑,如大料、辣椒、香葉、桂皮等也能散發出宜人的香味。

衛生間去異味的其他方法:

地漏是衛生間臭味的主要**之一,在安裝的時候就要對這一部分嚴加把關:地漏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不讓排水管道內的臭氣泛入室內;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地漏四周光滑處理,如果很粗糙,容易掛住頭髮、汙泥等造成堵塞,還特別容易繁殖細菌。

臭氧除臭的原理是,利用臭氧作為強氧化劑的氧化原理,與發出異味的化學物質產生化學反應,將其氧化分解為無毒、無臭的物質,從而達到除臭的效果。臭氧是三者中除臭效能最弱的,且容易二次產生臭味。

8樓:匿名使用者

1、虎皮蘭

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由耐陰,葉子可以自己吸收回空氣中的水蒸氣答,放在衛生間超級實用~

2、艾草

艾草有濃烈的香氣,放在衛生間就是天然的除異味劑,它的葉子可以吸附空間的異味,效果很不錯~

3、龜背竹

它綠綠的葉子很好看,而且它最好的功能就是淨化空氣啦,可以說是最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哦。

4、綠蘿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還有消除甲醛的功效。所以,衛生間擺放一盆綠蘿,效果顯而易見~

5、吊蘭

吊蘭有「綠色淨化器」之稱,也是大家養護最多的植物之一,作為垂盆植物,一般都是吊起來養的,這樣非常節省空間。而且吊蘭很耐陰哦,很適合養在衛生間裡。

6、銀皇后

銀皇后在空氣汙染濃度越大的時候淨化能力越強,最適合衛生間裡面,無論何時都可以保證衛生間的完美的空氣,和舒爽的心情。

在衛生間擺放綠植是非常聰慧的選擇,但還要選擇好植物的擺放位置,避免洗漱用品等泡沫飛濺到植物上面,對植物造成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種什麼花阿,十快錢買個空氣清新劑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香味和那個味道混在一起不好聞,蠻怪異的,建議用空氣清新劑,檸檬味的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草,又可以驅蚊。

12樓:通王家電維修

1除臭第一名:清涼

抄油把清涼油的蓋子開啟,放在衛生間的低處,清涼油自然揮發出來的香氣可以掩蓋異味做到相互抵消的效果。如果感覺沒有什麼效果了,用刀削掉一薄層,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一盒清涼油大概可以用2到3個月,如果衛生間面積很大,就可以多放一盒。

2乾燥除臭:檸檬

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霉除異味。

3馬桶除臭:火柴

上完廁所後,不想讓後面進來的人受不了味道,那麼可以劃乙個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4殺菌除臭:香醋

可以在廁所放一杯香醋,只需要用裝醋的瓶子裝一杯,可以很好的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這個方法需要每6~7天換一下。

5廁所除臭:茶包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家中的廁所,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裝起來放在角落就行了,不僅除臭,還會散發清香。

衛生間養什麼植物除臭,衛生間放什麼植物可以除臭

屎尿臭吧?搞乾淨,放點有香味散發的植物就行。衛生間放什麼植物可以除臭 那個衛生間發臭,放入植物或者其他任何的東西也不能從本質掩蓋氣味的,反倒味道混合更不好聞了 即使是老式排風扇放在衛生間,只是單純的上衛生間也夠用了。是衛生狀況不好或者下水道反味?首先,保持衛生是關鍵 其次,招到原因,更換帶液封的地漏...

衛生間擺放什麼植物好,衛生間擺放什麼花好

一般在衛生間擺放一些花草能夠改善一下環境,但是由於衛生間的環境都比較潮濕,並且光照比較弱,所以我們在挑選擺放在衛生間的花草時首選為觀葉植物,並且要根據植物特性來進行挑選。綠蘿 1 綠蘿,上榜的理由是,好養,適應性強,長勢快,可水培可土栽,簡單方便。2 富貴竹,富貴竹一般都是水培的,只要加水就可以了,...

我家衛生間往樓下漏水從衛生間台盆下面50的下水管外面地磚上往上滲水,水表不轉,是不是熱水管漏水

不一定。你家不可能有集中供熱水的管路吧?應該是漏水量小表不靈敏的原故 我家衛生間往樓下鄰居衛生間滲水,但是我家地面是幹的,請問是防水沒做好,還是下水管有問題?你把問題都說了很清楚了,即然是洗衣機用時出現,那肯定是管道問題,洗衣衣機水量大,通來不及可能漏出來了,但是是管道有裂縫還是有些接頭沒接好,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