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在我家衛生間發現的(我家衛生間比較暗,只有小窗戶對著樓道)有什麼危害

2021-05-06 04:29:39 字數 4326 閱讀 1571

1樓:

蠼螋是一種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蠼螋對人沒什麼危害,一般不會咬人,也沒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蠼螋。

蠼螋形態特徵 :

蟲體長10-16公釐,體寬2-2. 5公釐,體形狹長而扁平,胸部近於方形,腹部共有九節,外觀黑褐色,有光澤.成蟲前翅短小,呈截斷狀,革質無脈紋,多缺後翅  ;臀板較大,尾節較小,前胸背板後部不狹窄;中胸背板後部截直形。

足三對相似,跗節為三節,腹部末端有一對不分節的尾須,呈堅硬的鐵狀,一般雄蟲的夾尾比雌蟲長,並且尾須內側長有一齒,一旦受驚動,爬行迅速,竄入土縫或磚瓦雜草中,是一種雜食性的昆蟲。

家裡衛生間長了很多這樣的小蟲子,請問下這是什麼蟲,怎麼防治啊?

3樓:阿滿

到藥店買點"優氯淨″按說明書兌水,用消毒水沖洗,可以殺菌殺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小潮蟲,可以選用專用殺蟲劑噴灑。

家裡衛生間裡有黑色的小細蟲子,是什麼?怎麼解決啊

5樓:24k純帥哈之歌

衛生間出現了小黑蟲,教你簡單一招,家裡再也不會有小飛蟲了

6樓:艾曉惜

家裡潮濕麼?有些是沙蟲,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有這樣的蟲了,建議你保持衛生間的乾淨通風,避免有積水,常清洗洗手池~~·

7樓:妙招朵兒

衛生間出現小黑蟲了,教你簡單一招,50年不會有飛蟲,看完快試試地漏裡倒入一碗水竟這麼厲害,解決了家家戶戶的煩惱,快回家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洗手間地面縫隙鑽出黑細蟲子怎麼辦?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長效的殺蟲藥噴灑地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是馬桶密封出問題了,拆掉馬桶有好多屎沒衝下去,換密封圈,你願意就換馬桶

家裡衛生間裡有黑色的小細蟲子,怎麼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衛生間又有小黑蟲,教你簡單一招,家裡再也不會有小飛蟲出現

12樓:妙招朵兒

衛生間出現小黑蟲了,教你簡單一招,50年不會有飛蟲,看完快試試地漏裡倒入一碗水竟這麼厲害,解決了家家戶戶的煩惱,快回家試試

13樓:程張霞

衛生間有小黑蟲不用怕,只花幾毛錢,就能自製健康又安全的殺蟲藥

14樓:拜遠端木山菡

家裡潮濕麼?有些是沙蟲,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有這樣的蟲了,建議你保持衛生間的乾淨通風,避免有積水,常清洗洗手池~~·

15樓:邗海布語彤

這東西叫果蠅,是你的衛生間和廚房通風不夠,還有就是下水道可能有點堵了,再把廚房好好的清理一下,特別是廚房裡的東西,如黃豆、綠豆等這些東西可能長蟲子了,反正你把廚房裡的東西都好好的整理一下,這些東西就會沒有了。

家裡衛生間有很多這樣的小蟲子,從哪來的?怎麼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裡的小蟲子多是下水道裡出來的,名字叫蛾蠓,解決辦法是先將各管道口封嚴,地漏要要換成防臭的,臉盆排水要有反水彎,這樣小蟲就可以減少,已有的可以噴一些殺蟲劑殺滅。

17樓:朱天生

衛生間裡有小蟲子爬的話,首先要看一下是不是窗戶沒有關,從室外爬了進來,如果不是從外面爬進來的,你檢查一下家裡有沒有從外面帶進來一些東西,比如外面買的菜,或者裝的花盆裡的泥土裡,有可能有一些蟲卵,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成了小的爬蟲。

18樓:匿名使用者

瞬間裡出現很多小蟲子,是因為衛生間的衛生不乾淨。如果人用一點香灰,它就會全部把它薰死完了。

19樓:0607小桔燈

買一瓶殺蟲劑,對著噴一下然後呢嗯,等到,味道起初以後把下水道再重新安個那種防臭那種口就是地漏安個好點的就應該會好多了,或者你檢查下衛生卷的窗戶是不是從窗戶進的小飛蟲?把窗戶的蜜蜂做好,應該也不錯的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從下水道裡面來的,建議你對這下水道噴點殺蟲劑,等小蟲消失後徹底清理下,盡量保持乾燥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潮濕會有小飛蟲或者潮蟲,保持乾淨衛生乾燥,蟲子慢慢就沒有了。

22樓:劉兆義

有很多蟲子他們是從外地的螞蟻穴裡出來的,我們可以嘗試著用殺蟲劑把它們驅走開來,這樣才能保證最佳的衛生環境。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家的衛生間有點潮濕起的蟲子衛生間裡要經常通風你可以放一些除濕劑盆一點殺蟲劑就好了

24樓:室內設計師大輝

衛生間的話應該是馬桶下水和洗手盆下水返上來的,可以做個u型槽管防止蟲子,或是坐上網。

25樓:夢幻青春

可以買點殺蟲劑來殺蟲子,今年的蟲子特別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從下水道而來,也有一部分是滋生的,可用殺蟲劑殺滅。

2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小蟲子,是細菌自然產生的,你可以去買點殺蟲劑或者是滅蚊劑一類的東西,把它噴一噴。

28樓:楊小平

最好滿滅蟲劑撒一下,這個誰也沒辦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下水道裡汙物多了滋生的,可以噴灑一些殺沖劑,然後關閉門窗半小時,殺死以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了。注意這些弄好以後必須把門窗開啟通通氣,免得有那種藥的味道對人體不好。

這是什麼蟲子?個頭很小,比線頭稍微粗點,在我家衛生間發現的。好恐怖。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潮蟲,衛生間需要換氣,保持乾燥,另外紙簍需要經常清理;

再就是注意下水道進水口不要堆積雜物,衛生間要排水暢通;

如果能有陽光直射會更好。這種蟲子用消毒水之類的噴灑就可以消除;

主要是保持衛生間的乾淨和乾燥,蟲子就會不見了,也沒啥可怕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蛾蠓的幼蟲,棲息在下水道或地磚縫隙裡,以有機質為食,對人無害。

32樓:在水一方

是鼠婦,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潮蟲亞目。鼠婦的種類較多,它們身體大多呈長卵形,成體長9~15公釐,背腹扁平十分顯著,呈灰褐色、灰藍色;常能卷曲成團,是草食的陸棲類群,口器是咀嚼式口器,為甲殼動物中唯一完全適應於陸地生活的動物,從海邊一直到海拔5000公尺左右的高地都有它們的分布。第一觸角短小,後7對胸肢變成步足。

但它們都需生活在潮濕、溫暖以及有遮蔽的場所,晝伏夜出,具負趨光性,對光、觸碰等刺激會產生運動或蜷曲成球的反應。不像昆蟲和蜘蛛那樣高度適應於陸地上生活,在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分布,在田間,主要危害黃瓜、西紅柿、油菜等常見的種類有潮蟲科、鼠**、球鼠**等代表動物。

33樓:光頭人參

看上去應該是蚤蠅或者果蠅的幼蟲

34樓:凌卿倩

應該是蚊子的幼蟲,你要做好情節工作了

我家衛生間裡出現了一種蟲子(長一釐公尺頭尾都是黑的特別細)請問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 40

35樓:漂泊

如果跑得飛快,而且光滑、結節型,可能

是是書蟲。也可能是螞蝗,但要看它會不會游泳。如果是螞蝗,別讓它咬了。

可以用鹽對付它。還有一種蟲,學名叫鼠婦,即小孩們常說的「西瓜蟲」「皮球蟲」,此蟲無害,但喜歡陰濕,應開窗通風,注意透光。最有可能的是小蟑螂。

它們是世界上爬的最快的蟲子,跑起來幾乎看不見腿,用***的殺蟲噴劑在常出沒的地方噴噴。

36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蛾蠓的幼蟲,這玩意有點害處,繁殖也挺快,一般衛生間裡比較潮濕的話都有,全部消滅有難度,要控制下數量,一兩個就問題不大。

37樓:

會游泳淹不死殼很硬,對人體沒危害,一般長在地漏下 年年繁殖 不會大量繁殖,見了殺死就行 不用太過上心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衛生間出現了一種小蟲子 頭粗尾細 1-2釐公尺左右 很多 黑色的 形狀哈!這可能是螞蝗,但要看它會不會游泳。如果是,別讓它咬了。可以用鹽

39樓:死伍陸戚

我的也是這情況,那蟲很惡

衛生間有紅色像小蜘蛛的蟲子,衛生間裡發現的紅色細長小蟲子,像紅線頭,請問是什麼蟲子?

那就是蜘蛛吧 我記得我家也有過 可能是因為太潮濕了 勤打掃著點 尤其是一些死角 用一些去黴消毒的藥水 千萬別被這蟲子爬了 我們寢室已經有幾個人都受害了 爬了就紅一大塊 看得像燙紅的那種 還很疼!小心啊 廁所裡有養花草嗎?有時候花草會生出這樣的小蟲子。用特定的藥物就可以去除。可以到賣花草的地方問一下。...

衛生間鏡前燈這是什麼燈泡呢,衛生間鏡前燈這是什麼燈泡呢

這個就抄是鹵素燈 鹵素燈是白熾襲燈的改進,它保bai持了白熾燈所具有du的優點 簡單zhi 成本低廉 亮度容易dao調整和控制 顯色性好 ra 100 同時鹵素燈克服了白熾燈的許多缺點,如使用壽命短 發光效率低 一般只有6 10 可轉化為光能,而其餘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散失 取下來的方式是直接處置與底...

我家在月前就發現衛生間門口的牆角處滲水,然後也沒怎麼放心上,以為是牆面上的水蒸氣流到牆角引起的

根據 覆水往低處自流 制和 樓體外牆都能看到大概30多公分的地面厚度的水漬,衛生間的牆面上沒有任何滲水情況,就是牆角出滲水 可以判斷出一般是你家牆內暗埋的管道破裂。且你家衛生間門口的牆體牆角處防水沒有做到位。一般的解決方法 敲開樓體外牆出現的水漬中心位置反面的牆體,基本可以看到暗埋的水管,檢視尋找水...